為什麼街上賣的發麵烙餅怎麼那麼蓬鬆,綿軟啊

時間 2021-10-15 00:06:15

1樓:匿名使用者

1、發麵團:500克麵粉+25克黃豆粉+5克酵母+25克糖,加入麵包機,攪拌,逐漸加入250克水,視麵糰的乾溼程度多加或少加

(p.s.: 不同地方的麵粉吸水量不同, 所以不能硬性的按方子的水量來加,我家的麵粉250克水是不夠的,我都是先加250克水,等攪拌一會以後再加一些,差不多要多加15-20克左右吧)[美食中國]

2、攪拌成團後,從麵包機中取出在面板上多揉一會至光滑麵糰,扣上一個大盆,發酵兩個小時左右至大小增加一倍3、取出麵糰,揉壓出裡面的空氣後,醒15分鐘左右

4、取一半的麵糰,揉一會後擀成一張薄餅皮,撒上油抹勻,再均勻撒上鹽和蔥花,從一頭開始捲起後,切成三段

5、取一段,扭起來,然後捲起,兩面沾上芝麻,壓成圓餅坯,醒15分鐘左右

6、平底鍋倒入適量油,放入餅坯,蓋上鍋蓋,煎制金黃後翻面再煎制金黃即可

2樓:達克悠拉

配方:麵粉500克,發酵粉20克,泡打粉5克,麵包改良劑8克,溫水300克

用溫水化開發酵粉,倒入和入泡打粉 面刀改良劑的麵粉中,用手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蓋上布,醒40--50分鐘。待麵糰完全膨脹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街上賣的發麵烙餅那麼蓬鬆,綿軟是面和的很軟,並且和好面後要醒一醒

4樓:鬆君烴

原因只有一個: 加了泡打粉。

你做餅可以試試,和麵時放了泡打粉面就軟多了,烙出的餅很綿軟。

5樓:傳成酒械小杰

街面上賣的烙餅,出於商業目的,利益考慮,有可能加入了膨鬆劑,泡打粉,蓬灰,等食品新增劑。所以不管是看起來,還是吃起來烙餅都是比家裡面要蓬鬆,綿軟。

而自己家裡做麵糰的時候都是用到老麵糰和新面一起在發酵一段時間,靠的是酵母菌自身的發酵力度,沒有新增任何食品新增劑,所以相對市面上的而言沒有那麼蓬鬆,軟和。

6樓:

同意下面說的醒面過程,那種比較鬆軟,而且有咬緊,還有看你用的什麼麵粉

7樓:

的確是加了膨鬆劑~~膨鬆劑有很多種 比如泡打粉 蘇打粉 酵母等等單單是放了膨鬆劑還不可以 還要講究操作工藝麵包要膨鬆 單單是放膨鬆劑還是不夠的 要和出足夠的麵筋來包裹住膨鬆劑產生的氣體,包裹住的氣體一加熱後就會膨脹。這就是麵包膨鬆的原理。

其他的麵點也是差不多是這樣的原理

8樓:開源盛世

蘇打粉而已!沒什麼,自己除錯下,看看放多少符合你的口味!

9樓:

醒面做麵食,不管是發麵食品還是死麵的,只要用到煮食或蒸食,就用到餳(讀“形”)面。就是和好面或發好面後再放在不通風處放一會,然後才“塑形”。醒面,對於發好的面來說,醒醒就是進行二次發酵;對於死麵來說,就是和好面蓋上保鮮膜或者溼布放置一會,讓麵筋更好的發揮它增加面的韌性的作用。

目的是為了蒸出的麵食口感更鬆軟,或是煮出的麵食更軟嫩好吃。

你把面醒一下,夠懂

10樓:

是加了蘇打粉。就是小蘇打。

發麵烙餅為什麼超級的虛大、蓬鬆、綿軟?是怎麼製作的。有沒有什麼特殊新增劑?

11樓:

配方:麵粉500克,發酵粉20克,泡打粉5克,麵包改良劑8克,溫水300克

用溫水化開發酵粉,倒入和入泡打粉 面刀改良劑的麵粉中,用手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蓋上布,醒40--50分鐘。待麵糰完全膨脹即可!

醒面做麵食,不管是發麵食品還是死麵的,只要用到煮食或蒸食,就用到餳(讀“形”)面。就是和好面或發好面後再放在不通風處放一會,然後才“塑形”。醒面,對於發好的面來說,醒醒就是進行二次發酵;對於死麵來說,就是和好面蓋上保鮮膜或者溼布放置一會,讓麵筋更好的發揮它增加面的韌性的作用。

目的是為了蒸出的麵食口感更鬆軟,或是煮出的麵食更軟嫩好吃。

加了膨鬆劑 比如泡打粉 蘇打粉 酵母等等

單單是放了膨鬆劑還不可以 還要講究操作工藝

麵包要膨鬆 單單是放膨鬆劑還是不夠的 要和出足夠的麵筋來包裹住膨鬆劑產生的氣體,包裹住的氣體一加熱後就會膨脹。這就是麵包膨鬆的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面和水的比例適當,用鮮酵母發酵,我只知道這些

電餅鐺烙的餅為什麼會很硬啊?

13樓:顧傾城

和麵太硬

用電餅鐺烙餅,和麵一定不能太硬,要比平時軟一些。另外在和麵的時候要加少許小蘇打和無鋁泡打粉。

2.水不夠多

一般來說,烙餅子發麵時必須達到35-40%的水分,以面稍有點沾手為好。若是用老面發麵,必須加適量的純鹼來平衡發麵的酸鹼度。

3.不能用涼水

和麵的時候最好用有點燙手的水,和到抓起來很鬆軟為止,面和好之後倒適量食用油,把面周圍都塗抹一遍。

4.揉好面之後,發酵時間短

將和好的面靜置30分鐘左右就可以製作餅坯了。取適量的麵糰揉光擀圓,抹一層食用油,撒上適量的鹽、麻辣鮮、十三香和蔥花,然後中間一個圓形,四周用刀劃開,一片一片包起來,靜置2分鐘後,擀成電餅鐺大小或較小一些的餅坯即可。

5.餅放入鍋後,沒有放適量的水蒸發

電餅檔上下溫度控制在140度一160度,將餅放入鍋內1分鐘開啟,往餅上灑少量的水,然後再撒一些熟芝麻,蓋上1分鐘翻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1、你和麵時加水太少了,做烙餅的面要非常軟才會好吃,其實做餅的面和做油條的面差不多。所以我們可以在醒面的時候時間適當的長一點,面發的好做出來的餅才足夠鬆軟。

2、電餅鐺要先預熱,達到能正常烙餅的溫度才行,基本上要達到能炒菜的溫度。

如果電餅鐺還沒預熱你就把麵餅放入,電餅鐺會因為其中的麵餅把熱量吸收走而無法讓溫度很快升高,麵餅也會因為長時間的加熱而失去水份,等被烙熟時會變得較硬而不鬆軟。

15樓:楂條的老巢

有可能是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1、你和麵時加水太少了,做烙餅的面要非常軟才會好吃,其實做餅的面和做油條的面差不多。所以我們可以在醒面的時候時間適當的長一點,面發的好做出來的餅才足夠鬆軟。

2、電餅鐺要先預熱,達到能正常烙餅的溫度才行,基本上要達到能炒菜的溫度。 如果電餅鐺還沒預熱你就把麵餅放入,電餅鐺會因為其中的麵餅把熱量吸收走而無法讓溫度很快升高,麵餅也會因為長時間的加熱而失去水份,等被烙熟時會變得較硬而不鬆軟。另外還會由於電餅檔的溫度低,而無法讓麵餅中的水份迅速汽化,使麵餅產生大量的氣泡而變得鬆軟。

所以麵餅要在電餅鐺達到一定溫度後才能放入麵餅。

烙餅粘雞蛋的做法,發麵烙餅粘雞蛋怎麼做好

16樓:nice愛來我身邊

食材主料麵粉3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蛋適量步驟烙餅粘雞蛋的做法步驟11.將醒好的麵糰擀園,撒適量的鹽,抹少許油烙餅粘雞蛋的做法步驟22.把面胚捲起

烙餅粘雞蛋的做法步驟33.按扁,擀園

烙餅粘雞蛋的做法步驟44.放入電餅鐺烙制

烙餅粘雞蛋的做法步驟55.待餅一面成熟後取出,將打散的雞蛋倒入電餅鐺烙餅粘雞蛋的做法步驟66.隨即將餅蓋在雞蛋液上面烙餅粘雞蛋的做法步驟77.雞蛋凝固後就可以出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麵烙餅粘雞蛋

主料麵粉

200克

輔料乾酵母

5克食用油

5克雞蛋2個水

150毫升鹽3克

香菜適量

蔥絲適量

步驟1.多用途麥芯粉4.9元/袋

2.麵粉200g

3.乾酵母一袋20g,1.8~2元不等

4.乾酵母3~5g,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新增。我一般都放5g

5.水150ml,常溫純淨水

6.用兩根筷子開始和麵,活的差不多了再上手操作

7.揉麵1分鐘左右。按這個比例和的面應該是軟軟的,水分大一些(這樣,烙出的餅才會柔軟,口感好)

8.用塑料袋封起來,室內常溫下,開始發酵。我一般是晚上和麵,第二天下午或者中午開始做。

9.第二天早上起來看了看面發的程度

10.軟綿綿的泡泡,我自己特別喜歡這種微微酸的氣味。有點兒像發酵的酒,哈哈~~

11.用手指碰碰,黏黏的,這個時候是中午了!

12.把麵糰重新揉好。取大概100g左右的麵糰,擀成博餅形狀

13.在餅中間倒點兒油,這是為了烙出的餅有層次,更容易熟

14.沾一沾油

15.轉著圈把油都沾均勻

16.然後均勻的撒點兒鹽

17.切一刀

18.向裡面翻折

19.接著翻折,直到又重新折成一個麵糰位置。再用擀麵杖擀成一個薄餅形狀~~

20.不粘鍋或者電餅鐺先預熱,再放麵餅,最開始麵餅是發白的

21.開大火,不到一分鐘,開始微微發黃,表示餅正在烙熟中。不到一分半,麵餅裡面開始鼓起來,再過個15秒,這一面基本上就熟了。

22.翻個面兒,接著烙

23.來個特寫,然後烙餅出鍋,待用

24.打一個雞蛋,放少量鹽、蔥絲

25.倒少量的油,預熱

26.開始攤雞蛋

27.大概不到六分熟的時候,上面撒香菜,我愛吃,所以撒得多!緊接著,就把烙餅扣在雞蛋上,可以用手用力的按幾下,讓雞蛋和烙餅粘連在一起

28.大概不到10秒鐘就能再次出鍋了,時間太久雞蛋容易糊

29.成品圖1

發麵烙餅怎麼做好吃,發麵烙餅的家常做法

不見路長 主料小麥麵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乾酵母適量 步驟發麵烙餅的做法步驟11.準備一包乾酵母,給碗裡倒3到4克 發麵烙餅的做法步驟22.如圖。乾酵母用溫水化開,稍微一點水就行。發麵烙餅的做法步驟33.用化開乾酵母的溫水,把準備好的麵粉給弄成絮狀的。如圖,誰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再添點水,注意 誰...

發麵五香烙餅的做法,發麵五香烙餅怎麼做好吃

小跳蛙 1.用大約240g溫水,把酵母粉倒入溫水中攪勻,再倒入麵粉盆中和成團,發酵2 3小時 2.油 五香粉 鹽備用 3.發好的面分割成兩個大劑子,在醒發10分鐘 4.然後取擀麵杖把麵糰壓成餅形,繼續擀成大餅坯子 5.擀好的餅皮子 6.在餅上入少許油,均勻的撒上鹽和五香粉 7.用手抹均勻 8.抹好後...

街上賣的雞柳怎麼做,街上賣的哪種炸雞柳怎麼做的呀?雞肉上面裹的是什麼東西?

街上雞柳的做法 食材主料 雞胸肉500g 雞蛋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胡椒粉 適量麵包糠 適量步驟 1.雞胸肉用刀背拍幾下,肉更鬆一些,2.切成粗條備用,3.加入鹽,胡椒粉,料酒雞蛋清醃製半小時,4.蛋黃攪拌成雞蛋液。準備好麵包糠,5.取一根雞柳蘸上勻雞蛋液,6.放麵包糠中打個滾,均勻的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