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好的丸子如何在做菜,炸好的菜丸子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5-28 14:33:05

1樓:骸梟

提起油炸肉丸子相信很多人都會流口水,中國菜講究色香味俱全,油炸肉丸子這幾條都具備。油炸肉丸子色澤鮮亮,給人乙個好的視覺,看了就想吃,油炸肉丸子的香很遠的地方就可以聞到,味道那就更不用說了,外酥裡嫩,香酥可口,吃了一口想吃第二口,百吃不厭,油炸肉丸子很多人的最愛。

美食人人都愛,大家都喜歡吃油炸肉丸子,可就是苦於自己不會做,油炸肉丸子是乙個技術活,很多人炸的肉丸子不成形。還有很多人炸的肉丸子不是不熟就是炸老了,怎麼也做不出好吃的味道。

主要原料:肉,蔥,姜,雞蛋清,鹽。

做法:1、新鮮豬肉(最好是五花肉),剁碎或者絞碎成肉末,將肉末放入乙個大容器中。

2、將蔥,薑切末,雞蛋打散以及生粉放入肉末中,並加入鹽,味精,胡椒調味。

3、將肉餡順乙個方向攪拌,直到打上勁(即讓肉餡比較粘合,這樣炸的時候不易散,吃的時候也比較有嚼勁)

4、鍋中放油(以你炸肉丸子的數量為準).用乙個勺取少量肉餡順乙個方向滾成球形放入鍋中。一鍋最多炸20個左右的肉丸。否則後放入的肉丸不易熟透。

5、小火慢炸,直至肉丸呈金黃色即可出鍋。(如果怕沒有熟透可以放進微波爐中火再加熱1~2分鐘)

油炸肉丸子時一定要小心滾油哦,要穿長袖衣服,左手執一鍋口大的帶柄金屬網,防止熱油飛濺。有時候也用蓋子,蓋上蓋子,比較省事兒。

油炸肉丸子的做法是不太好掌握,只要有耐性,是可以學會的,自己學會了,就不用流口水了,油炸肉丸子是一種大眾可以消費的起的常見菜,很多地方都有過春節炸肉丸子的習慣,一炸就是一籮筐,很長時間不壞,可以吃一冬天。

2樓:匿名使用者

炸好的丸子可以溜一下,就是鍋底七成熱的時候入丸子,然後再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就可以了。最主要的還是要加入澱粉,澱粉可以勾芡。

炸好的菜丸子怎麼做好吃

3樓:濯蕩怎

炸好的菜丸子做菜可參照「丸子燒粉條」,做法如下:

主料:瘦牛肉末 (200克), 幹粉條 (150克)

調料:水發香菇 (40克) ,冬筍片 (40克) ,青筍片 (40克) ,胡蘿蔔片 (40克) ,小雞蛋 (1個) ,澱粉 (適量), 蔥段 (30克) ,薑片 (15克) ,八角 (2克) ,醬油 (20克), 蠔油 (15克) ,紹酒 (20克) ,味精 (1克) ,胡椒粉 (1克) ,香油 (適量), 烹調油 (適量)

步驟:1、丸子製作;肉末裡撒入少許鹽、味精。

2、撒少許胡椒粉和五香粉。

3、倒入適量黃酒拌勻,把肉餡拌勻後放入1枚雞蛋和適量幹澱粉。

4、然後用大力把肉末攪打上勁。

5、鍋中注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把肉末擠成丸子下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6、把香菇等配料倒入鍋中焯水。

7、然後另起鍋放入少許油下入八角煸香,再倒入蔥段和薑片爆香。

8、放入丸子炒勻烹入紹酒。

9、烹入紹酒後再烹入適量的醬油炒勻,然後放入蠔油炒勻。

10、最後注入清水把丸子燜制5分鐘。

11、把丸子燜透後倒入粉條燒軟爛調味。

12、這次最後調味只需撒少許胡椒粉和味精就可以,因為醬油和蠔油的鹹味已夠鹹,因此可以不放鹽。

13、調好味倒入蔬菜配料炒一分鐘便可出鍋。

14、出鍋時滴幾滴香油把菜倒入煲仔裡。

15、然後把煲仔在火上用小火再煮一分鐘,使其達到保溫效果便可以上桌食用。

4樓:帳號已登出

做法1、蘿蔔素丸子,突出的是蘿蔔清香的味道,裡面無需放太多的調料,特別是味精、蔥、蒜、辣椒之類的調味品放得太多,勢必會「喧賓奪主」,影響本味。

2、蘿蔔丸子要想炸得好吃,最關鍵的一點是面不要放得太多,否則會成為麵疙瘩,嚴重影響口感。如果蘿蔔水分太多就用手攥一攥,再少放點雞蛋即可。

3、擦蘿蔔絲時,最後會剩下一點點擦不著,不要繼續擦,否則會擦著手。剩下那一點點可用刀切一切即可。

4、一次可以多炸一點放在冰箱裡冷凍,沒時間做飯時,拿出來應急。可以做成一道湯菜,鍋裡放適量水燒開放入丸子,加點雞精或不加,接著加入木耳、菠菜或其他之類的青菜燒開即。

主料:白蘿蔔輔料:雞蛋(白皮)、低筋麵粉調料:食鹽、食油。

1、蘿蔔去皮用刨子擦成細絲擠去水份放入容器。

2、打入乙個雞蛋,倒入麵粉。3、調入1小勺鹽。

4、將容器內食材攪拌均勻成粘稠的麵糊。

5、鍋內入適量油,燒至6成熱,下入搓好的丸子。

6、中火慢炸至蘿蔔丸子表面金黃撈出瀝乾油即可。

7、炸好的蘿蔔丸子煲湯、紅燒都非常不錯,可以一次多炸一些放入冰箱冷凍。

主料白蘿蔔、胡蘿蔔、麵粉、玉公尺澱粉、大公尺飯輔料蔥、鹽、五香粉、雞精。

做法1.白蘿蔔 胡蘿蔔擦絲。

2.放一點鹽 攪拌均勻 放置幾分鐘 攥水。

3.把大公尺飯倒入盆中與蘿蔔絲混合攪拌均勻 然後放鹽 五香粉 雞精 最後加入麵粉 澱粉 麵粉澱粉比例一比三。

4.把上述餡料拌均勻 壓實 然後把餡料搓圓 放入盤中。

5.油五分熱的時候扔一片薑片 試試油溫 丸子滾油下鍋 等兩面金黃就好了。

主料:麵粉、豆腐。輔料:雞蛋、香菜、胡蘿蔔。調料: 鹽、食用油。

步驟:1、將豆腐抓碎備用;2、胡蘿蔔擦成絲備用;

已經炸好的丸子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丸子:鐵鍋裡少加入一些煮肉湯加入老抽、薑末、大蔥和炸好的丸子一起熬煮,直至鍋裡的水極少量時出鍋裝盤食用。糖醋丸子:

把油燒七分熱,放入白糖,用勺子不斷的攪以防粘鍋,化開糖後加入食醋,然後再加入炸好的丸子加熱後裝盤美味糖醋丸子。炸好的丸子還可以和木耳青菜一起炒食。鍋裡加入炸好的丸子和木耳青菜一塊炒熟食用。

6樓:網友

已經炸好的丸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燴菜,煮火鍋,煮湯都可以的。

炸丸子要怎麼做?

7樓:函妙思

技巧1:炸丸子的選料也是很重要的,最好選擇3分肥肉、7分瘦肉的豬肉。豬肉洗淨後開始剁肉,記得不要剁的太細,保持豬肉的嚼勁感。

把剁好的豬肉加入蛋清、薑末、生抽、食鹽、料酒調味,攪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左右。

然後準備一塊水豆腐,冷水下鍋焯水5分鐘,去掉豆腥味,然後取出晾涼後再將其剁碎,並且準備乙個紗布包裹住豆腐,擠出多餘的水分,這樣做可以使豆腐更加細膩,口感也更好。

技巧2:然後就把醃製好的豬肉和豆腐混合,加入一些蔥花,用筷子攪拌均勻,直到攪出黏性,然後澱粉加水調成水澱粉,分兩次倒入肉糊中,邊倒邊攪拌。千萬不要一次性倒多了水澱粉,否則肉糊過稀不好處理。

技巧3:炸丸子時,把擠出好的丸子外層裹上蛋液,再放到麵包屑或者幹澱粉中滾上一圈,這樣炸出來的豬肉丸子外酥裡嫩的。鍋裡多倒一些油,燒到7分熱時,把裹好的豬肉丸子乙個個下入鍋中。

技巧4:剛下入丸子時先別動它們,等到丸子稍微成形後,再用漏勺輕輕的推動,讓丸子受熱均勻,顏色會更均勻,等到丸子表面炸至微黃時撈出,瀝乾多餘的油分。再轉大火,把丸子下入鍋中復炸一遍,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出。

按照這4個技巧,炸出來豬肉丸子外酥裡嫩的,吃起來非常有嚼勁。

炸好的素丸子怎麼做湯好,炸好的素丸子怎麼做湯

假面 食材 素丸子 雞蛋 香菜等等。做法 1 準備所需的食材,提前煮一壺開水。2 那乙個雞蛋磕到碗裡打散然後淋入沸騰的水中,撒入雞精和鹽,加入香菜。3 把素丸子放入鍋裡,煮開就完成了。 苦苦的掙扎 油炸丸子湯怎麼做好吃 可以準備白胡椒粉,鹽,生薑,蔥,涼饅頭,麵粉以及豬肉,先把豬肉剁碎,也可以直接購...

炸過的素丸子怎麼燉好吃,炸好的素丸子怎麼做湯好

北海數碼站 吃過炸素丸子的人都會被這道美食深深吸引,這是一道很容易做出來的佳餚,製作炸素丸子的食材也很容易獲得,比如胡蘿蔔 香菜以及粉絲等,因為包括的食材很多,所以營養非常全面,因為是全素的,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下面介紹三種做法。一 炸素丸子 材料主料 胡蘿蔔150克,北豆腐300克,蓮藕100...

香芋丸子的做法,香芋紫薯丸子的做法,炸香芋丸子的做法有哪些

肉丸子的包餡型別也非常多,大夥兒在家裡炸素丸子的情況下能夠 依據自身的口感挑選包餡,香芋丸子便是一種味兒非常好非常有營養成分的肉丸子。那麼,香芋丸子究竟怎麼炸才美味呢?原材料 山芋600克是,工業白油70克是,麵包粉適當,內陷原材料 2一茶匙,花生粉120克是,糖30克是,糖5克是,綠豆澱粉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