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紅薯時,想要蒸出軟糯香甜的紅薯,需要怎麼做?

時間 2023-05-28 14:36:05

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選擇軟糯品種的紅薯,然後放入電飯煲中蒸大約40分鐘,而在此期間不要揭開鍋蓋,這樣蒸出的紅薯才會更軟糯。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蒸出軟糯香甜的紅薯,在挑選紅薯時要選擇紅心紅薯,蒸的時間可以久一些,這樣紅薯能充分的蒸透。

3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先把紅薯清洗乾淨,然後把紅薯切開放入鍋中蒸30分鐘,再撒上一些白砂糖,這樣蒸紅薯就製作好了。

4樓:創作者

把紅薯洗乾淨以後放在蒸鍋裡蒸,蒸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蒸出軟糯香甜的紅薯了。

5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把紅薯削皮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塊,在冷水的時候就把紅薯放進去蒸,蒸熟的味道是比較好的。

6樓:夢之男

蒸紅薯時想蒸出軟糯香甜的紅薯卻怎麼做,首先買一些好品質新鮮的紅薯買回來去頭去尾,要把皮削掉,在鍋裡燒開水。

7樓:浩海永寧

蒸紅薯的時候,切成片,鋪在蒸籠上面,這樣就能做出軟糯香甜的紅薯。

紅薯綿密香甜,除了直接蒸,還有什麼好吃的做法?

8樓:介樂正楠

紅薯綿密香甜,除了直接蒸,還有很多其他的做法,比如拔絲紅薯,還可以用紅薯熬粥,還可以用紅薯和其他的蔬菜一起燉吃,特別美味。

9樓:數碼寶貝

紅薯還可以做紅薯丸子。把蒸熟的紅薯跟麵粉白糖揉成麵糰擠出乙個個小圓球放油鍋裡紮成金黃色,超級好吃的。可以試試。

10樓:鴮扐

紅薯又密又甜。除了直接蒸,還有很多其他的方法,比如紅薯絲。也可以用紅薯煮粥,或者用紅薯和其他蔬菜一起煮。特別好吃。

11樓:汝瓔璣

還有可以做紅薯片,紅薯切成片曬乾,然後放到油裡面去炸一下,又脆又好吃,小孩子也特別喜歡吃。

12樓:你吃蘋果了嘛

比較常規的還可以和大公尺一起搭配煮粥喝,首先把清洗乾淨的大公尺放入鍋中,煮開後,再加入之前準備好的紅薯,小火煮開即可。

13樓:不爽的爽朗菌

還可以做成烤紅薯,紅薯泥,咖哩飯,紅薯燉土豆,拔絲紅薯。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做法。

14樓:青山遠黛無錦繡

把紅薯切成條放在開水中焯水三分鐘,這個時候鍋中加油,然後放入白糖,等到白糖融化,再把焯好水的紅薯條放到鍋中,攪拌一道美味的拔絲紅薯就做好了。

15樓:創作者

拔絲紅薯,紅薯粥,紅薯泥,烤紅薯,紅薯糖水這些做法都是非常好的,也非常有營養。

16樓:天天開心阿

紅薯可以用來烤烤地瓜,非常美味。也可以用來去了皮做拔絲地瓜。還可以接生條做紅薯。蒸熟烙紅薯餅。

17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可以製作成紅薯幹,紅薯餅,也可以製作成紅薯糯公尺丸子,烤紅薯,也可以製作成拔絲紅薯。

紅薯怎麼蒸

18樓:愛生活的未來

1.根據紅薯的大小決定具體蒸熟的時間。

紅薯屬於高澱粉食物,其果肉水分少,不易熟,如果將紅薯整個放入,以乙個長10公分、寬5公分的整個紅薯放入普通鋁鍋中蒸煮為例,大約水開後蒸15—20分鐘才能熟,而若是切開成塊的紅薯或是個頭如手指般樣的紅薯,則煮的時間相對較短一些,通常水開後10分鐘能煮熟。

2.用微波爐蒸:4—5分鐘

微波爐通過發射一種電磁波,可以每秒鐘轉二十幾億圈,讓食物中的水和其他極性分子們(如脂肪、蛋白質、糖等)被電磁波帶動,跟著這樣高速的頻率轉動,使溫度在短時間內就急劇公升高了,讓食物從內部均勻加熱並快速成熟。

3.切成小塊蒸:15分鐘左右

如家中只有普通的電飯煲或是鋁鍋的,想要快速蒸熟紅薯,就需要將紅薯切成小塊,方便紅薯均勻受熱,快速熟透,一般且大約1厘公尺厚的紅薯塊放入蒸鍋中蒸10—15分鐘即可熟透。

4.用高壓鍋蒸:10分鐘左右

高壓鍋是通過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用它可以將被蒸煮的紅薯加熱到100℃以上,能快速蒸熟紅薯。

蒸紅薯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

1.不能去皮,有很多人不管吃什麼都會首先去皮,但是這樣並不對,他們在蒸紅薯的時候,把紅薯的外皮去掉,因為這樣他們認為是一種很方便的方法,這樣等蒸還好之後,就可以直接吃了,但其實這種去皮蒸紅薯不應該被效仿。如果去皮蒸紅薯的話,會讓紅薯裡的營養物質流失的十分的嚴重,本來有很多物質對身體都很好,結果沒有了,同時口感也不太好。

2.冷水蒸紅薯,在蒸紅薯的時候,不能使用熱水來蒸,最好是使用冷水,因為這樣能夠讓紅薯更好的整體受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步驟:

紅薯不能去皮、不能切小,而且要選擇同等大小的紅薯一同下鍋蒸。

對於這一步,有些朋友比較隨便,要麼把紅薯皮削掉,再沖洗乾淨放進蒸鍋,為的是吃的時候乾乾淨淨,免去清洗的麻煩;要麼把紅薯切成小塊或者薄片,為的是讓紅薯能更快熟透,節約時間和煤氣使用;要麼一鍋紅薯,有的非常大,有的非常小,大小不差距太大。

第二個步驟:

紅薯不要冷水上鍋蒸,而是要開水上鍋蒸。

通常人們為了方便起見,都習慣冷水上鍋蒸紅薯,但想紅薯口感好吃著甜,不建議這麼做,最好是先把蒸鍋裡的水燒開,再把紅薯放進去蒸。

因為開水上鍋蒸的話,可以大大減少蒸製的時間,這樣就能保證紅薯的口感更好,也沒有水汽味。

那麼蒸紅薯,要這麼做,先給蒸鍋裡加水,大火煮開,再把裝有紅薯的蒸屜放進去,蓋上蓋子繼續大火蒸十五分鐘,等時間到後,再調中火蒸十分鐘,這樣蒸好的紅薯更加好吃,軟糯香甜。

第三個步驟:

紅薯蒸好要等待一段時間,通過關火燜,可以讓紅薯更加香甜。

很多人蒸好紅薯後,都會第一時間開啟鍋蓋,再把紅薯取出來吃,看著似乎沒什麼問題,但想要更加好吃,最後還要多做一步——關火燜。

因為關火燜,可以讓紅薯內的澱粉充分糖化,變得更甜更糯,所以這一步不能少。

做好以上3個步驟,只要紅薯新鮮***,蒸好後就會香甜軟糯。

20樓:藍炬星高階整合灶

紅薯洗淨,可去皮也可不去,上蒸鍋蒸至用筷子可輕輕插入的狀態,就是熟了,關火取出即可。蒸製的時間跟紅薯的大小相關,不同大小的紅薯需要的時間也是不同的,所以要根據實際情況掌控增添時間。

蒸紅薯怎麼蒸才能甜?

21樓:網友

蒸紅薯甜的方法:

1.把紅薯蒸熟或者煮熟,去皮,搗爛(我用的擀麵杖)。

2.蔥切碎,加入少量鹽,加入等量或少一些的麵粉,用溫水和面,加砂糖,加入葡萄乾。

3.面活好以後,揉成小團,擀麵杖做成手掌大小的餅。

1.紅薯,又稱甘薯、番薯、山芋。由於地區不同,人們對它的稱呼也不同,山東人稱其為地瓜,四川人稱其為紅苕,北京人稱其為白薯,福建人稱其為紅薯。

它的故鄉是南美洲,16世紀末傳入我國。

2.紅薯營養十分豐富,是我國人民喜愛的糧菜兼用的天然滋補食品。紅薯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

每500克紅薯鈣90毫克、鐵2克,胡蘿蔔素毫克,另含有維生素b1、b2、c與尼克酸、亞油酸等。

22樓:可樂妙招

蒸紅薯,很多人開頭就錯了,掌握這技巧,出鍋軟糯香甜,方法真棒,很不錯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23樓:花開櫻肆野

這個看紅薯的品種,有些品種是很甜的,有些甜度比較低,看你買到哪種的。

除非你壓成紅薯泥,自己加點糖,這樣就保證甜。

軟糯香甜的紅薯芝麻球有什麼簡單的家庭版做法?

紅薯球又軟又甜,外面脆,裡面軟。此外,製作紅薯球的方法並不複雜,材料也非常簡單和家常。這一次,我們將紅薯球的問題,並與您分享容易學習的軟紅薯球的方法。怎樣把紅薯球煎軟?如果要將紅薯丸炸至外酥內嫩 鬆軟可口的理想狀態,那麼有兩個關鍵條件 一是紅薯與糯公尺粉的比例,二是炸製溫度。紅薯與糯公尺粉的比例 每...

過夜的蒸紅薯能吃嗎,煮熟的紅薯隔夜能吃嗎

雜貨鋪 蒸熟的紅薯如果儲存得當過夜後是還能吃的。因為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澱粉,並且水分含量也很高,適合細菌滋生,因此蒸熟的紅薯十分容易滋生細菌,只有儲存得當,隔夜的紅薯才能食用。 一般情況下,只要在食物沒有變質之前放入冰箱儲存的,第二天是可以吃點。應該注意的是,從冰箱裡拿出的食物一定要加熱或放置室溫半小...

怎麼使木桶蒸出的糯公尺飯香軟好吃,用大木桶蒸糯公尺飯有什麼竅門,公尺怎樣才白不夾生不硬不軟?詳細點

蘇姬 用料圓糯公尺至少500g 木桶乙個大小自己定 步驟 1 首先要洗公尺,公尺一定要洗的水清最好。就是要多洗幾遍最後水放進去看到大公尺就對了哈。步驟 2 木桶蒸糯公尺飯的做法 步驟2 第二泡公尺。至少要2個小時左右哦。步驟 3 木桶蒸糯公尺飯的做法 步驟3 第三控水。把泡好的糯公尺再次過水洗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