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糯香甜的紅薯芝麻球有什麼簡單的家庭版做法?

時間 2023-07-02 01:45:04

1樓:倚沸

紅薯球又軟又甜,外面脆,裡面軟。此外,製作紅薯球的方法並不複雜,材料也非常簡單和家常。這一次,我們將紅薯球的問題,並與您分享容易學習的軟紅薯球的方法。

怎樣把紅薯球煎軟?如果要將紅薯丸炸至外酥內嫩、鬆軟可口的理想狀態,那麼有兩個關鍵條件:一是紅薯與糯公尺粉的比例,二是炸製溫度。

紅薯與糯公尺粉的比例:每個人對紅薯球都有不同的口味要求。

基本上,第一次,糯公尺粉的量應該在紅薯量的30%到50%之間。紅薯比例越高,越甜,糯公尺粉比例越高,越粘。注意,如果你想讓紅薯球變軟,那就不要用麵粉。

油炸溫度:油炸過程對甘薯球的味道也有很大影響。如果你想讓煎球足夠軟,火力不應該太大,煎炸時間應該縮短。

基本上,油溫約為150度,將球煎至表面呈淡金色並漂浮,然後立即取出。

因為紅薯都是提前蒸熟的,糯公尺粉也很容易煮,煎炸過程主要是為了創造質感,不用擔心球還沒熟!在分析了軟性紅薯球的關鍵之後,我們正式進入了詳細的實踐分享,按照步驟慢慢來,我們將能夠製作出令人滿意的紅薯球。紅薯球【配製材料】:

紅薯半斤、糯公尺粉120g、白糖35g、麵粉5g、適量油。【製作步驟】:首先將紅薯洗淨,放入蒸籠中蒸熟,然後去皮,碾碎成紅薯泥,趁熱,將糖混合,充分融合,攪拌均勻;

紅薯泥不熱後,慢慢加入糯公尺粉幾次,將糯公尺粉和紅薯充分攪拌均勻,如果太乾,可以酌情加入少量水,最後將混合物分成約25等份,成球;——注:糯公尺粉在加入前必須冷卻,否則可能會被部分煮沸)向鍋中加入更多的油,將其加熱至約150攝氏度,將火降至中低溫以保持溫度,然後從鍋側輕輕取出球並將其煎熟。用小火將球煎至金黃色,油麵上公升。

立即移除。上菜前先把水排幹並冷卻。(注意:

如果你想讓球變軟,不要把它們煎到金黃。

2樓:小李美死了

需要將紅薯切成薄片,之後放入鍋中蒸熟,放入糯公尺粉,將紅薯和糯公尺粉揉成麵糰,然後弄成小圓球,沾上芝麻,放入鍋中炸熟即可。

3樓:原亮天歸配度

在家裡面製作的時候就需要準備好紅薯,清洗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蒸熟,然後倒成泥狀捏成圓形,放到油鍋當中油炸,然後在上面裹上芝麻。

4樓:今天退休了嗎

首先我們可以把紅薯煮熟之後揉成團,然後上面撒上芝麻,用油炸一下,就可以吃了。

一道芝麻香薯球的做法?

5樓:藤原彌

地瓜泥100公克,白飯100公克,烤過核桃20公克,海苔絲適量,沾醬:36公克,味醂36公克,細砂糖6公克,細砂糖6公克,醬油10公克,鹽少許。

做法 1.起一鍋,將所有沾醬材料全放入碗中拌煮均勻後備用。

2.取一碗,將白飯放入碗中再加入所有調味料一起搗杵至稍有黏性。

3.再加入地瓜泥一起拌勻後,將核桃切碎後加入並拌勻。

4.將做法3的地瓜泥捏成小丸子形狀後,用竹串將三個串成一串備用。

5.取一乾淨的烤盤,於烤盤中塗上薄薄的一層油後,將作法4的丸子串放入烤盤中移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以220℃的溫度烘烤約10分鐘至酥硬,取出沾上作法1的沾醬,再撒上適量的海苔絲即可。

絲瓜溜丸子。

1.先將肉糜調味,放蠔油、生抽、蔥末和薑汁水。

2.順時針方向攪三五百下至肉糜起膠就可以了。

3.絲瓜切滾刀塊,西紅柿對半或四開。

4.油鍋熱後,先將絲瓜炒至軟身,然後放入西紅柿和肉丸,加點鹽調味。

5.最後淋點水澱粉收汁即可。

取一乾淨的烤盤,於烤盤中塗上薄薄的一層油後,將作法4的丸子串放入烤盤中移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以220℃的溫度烘烤約10分鐘至酥硬,取出沾上作法1的沾醬,再撒上適量的海苔絲即可。

1、紅薯去皮切塊,入加水的鍋中蒸熟。

2、將蒸熟的紅薯用叉子壓成薯泥,加入糯公尺粉和煉乳。

3、混合拌勻。

4、用雙手團成小團。

5、鍋入油燒四成熱,小火將薯丸煎炸成金黃色。

6、用竹籤串起炸好的薯丸,放在廚房紙上吸去多餘油份。

用料:紅薯3個調料:小麥麵粉適量、菜籽油2湯匙。

紅薯丸子的做法:

1、紅薯去皮切大片放入蒸鍋中蒸爛。

2、用勺子趁熱將紅薯搗成泥狀。

3、加入少許麵粉拌勻。

4、搓成大小適中的丸子備用。

5、鍋中放入菜籽油燒至八成熱後下入丸子。

6、炸製金黃即可。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把紅薯蒸成泥再搓成球然後加上這個澱粉芝麻下油鍋炸成金黃色。

7樓:莫不可明

用料。材料。

用量。地瓜。

1個。炒香白芝麻。

適量。做法。

1. 地瓜帶皮用烤箱烤熟(或用微波爐)

2. 去皮,壓成泥, 再搓成圓球,滾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8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土豆2個、butter1茶匙、鹽少許、胡椒麵少許、芝麻少許。

做法。一、開水加油鹽,焯熟西蘭花、削土豆、切片放入微波爐叮5--10分鐘,叮熟為止,時間可以自己掌握,再用匙子將土豆片壓碎成泥,加1勺1/4茶匙的鹽,一茶匙夾麵包用的黃油或植物油,攪拌均勻;

二、準備好餡,什麼餡都可以,自己定,我是放了蝦粒、青豆和玉公尺;

三、象包湯圓一樣用手搓成球,再用手在中間搞個窩,放餡,再封口搓圓;

四,用碟子裝好芝麻(有些我炒香過,不夠用,再加些未炒的),球滾上芝麻;

五、我在烤盆刷了層菜油,放在烤盤上(可放錫紙),烤20--30分鐘,400f。時間視球的大小而定。烤好後配上焯熟的西蘭花。

紫薯芝麻球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紫薯泥250克,白糖25克,糯公尺粉40克,清水適量,芝麻適量。

製作過程:1. 紫薯洗淨、蒸熟;

2. 剝去外皮後用勺子碾碎,加白糖、糯公尺粉;

3. 用鏟子將這三種材料混合均勻;

4. 逐量加入少量清水,使紫薯泥成比較結實的團狀;

5. 取適量的紫薯泥放在手心,揉成雞蛋黃大小的紫薯球,直到所有的紫薯球都完成;

6. 另取兩碗,一碗放清水,一碗放生的白芝麻,將紫薯球在水裡迅速滾一下,然後在芝麻裡滾一下,粘滿芝麻;

7. 所有的芝麻紫薯球生坯都完成了;

8. 炒鍋中倒適量的油,油溫燒到成熱時將紫薯球輕輕放入油鍋中,過10秒鐘再推動紫薯球;油溫一定要熱,否則芝麻容易掉。從圖中可以看到,我做的紫薯球有幾個就是掉芝麻很厲害了,就是油不是很熱時放進去的;

9. 待芝麻變成淡黃色就可以撈出來了,趁熱吃,外焦裡嫩,芝麻香、紫薯香,還有少許的糯公尺軟糯的口感,香極了!

紫薯富含硒和鐵,是人體抗疲勞、抗衰老、補血的必要元素,特別是硒被稱為「抗癌大王」。紫薯富含花青素,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而且紫薯漂亮的紫色,是天然的色素,可以用它單獨使用或者配合其它食材做出很多種美食。

另外,紫薯中的粗纖維也比較多,還能促進腸位蠕動,及時清除腸道內的廢物。

每100克鮮紫薯僅含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公尺的三分之一,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醣類變為脂肪。

芝麻球的做法家常做法

10樓:**幫幫忙

【南瓜芝麻球】

製作配料:南瓜260克 糯公尺粉260克 豆沙120克 白糖20克製作方法:

1、準備一塊南瓜去皮;

2、然後切成薄片,放入碗中,隔水蒸熟;

3、準備適量的豆沙,分成小劑子,每個大約5克左右;

4、蒸熟的南瓜裡,加白糖,用叉子壓碎;

5、然後分次少量加入糯公尺粉,揉成乙個偏軟的麵糰即可;

6、然後搓成長條,分成每個大約22克的小劑子;

7、取乙個小劑子揉圓,然後抻薄,包入乙個豆沙餡兒。用虎口的位置輕輕收攏合口,再次搓圓;

8、然後裹上一層白芝麻,再次滾圓,這樣芝麻不會掉下來;

9、炸的這一步很關鍵:首先鍋中要多加點植物油,最好能沒過芝麻球,油溫大概4成熱,把筷子放進去冒很多小泡泡,關到最小火,然後把芝麻球放進去,筷子輕輕撥動,直到芝麻球漂浮起來,再用漏勺不停地按壓,炸到金黃色即可撈出控油!

10、我們的南瓜芝麻球就做好了,每個都是空心的,而且表皮特別的酥脆!

小技巧】1、鍋中的油要多放點,最好可以沒過芝麻球;

2、油溫大概4成熱,把筷子放進去冒很多小泡泡,關到最小火,然後把芝麻球放進去,筷子輕輕撥動;

3、直到芝麻球漂浮起來,再用漏勺不停地按壓,炸到金黃色即可撈出控油!

4、全程要小火慢炸,大概需要12分鐘左右;

糯公尺芝麻球的做法

11樓:快樂

糯公尺的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對中氣虛脾胃弱者有很好的補益作用。糯公尺與山藥熬粥,可強健脾胃加蓮子同熬,可溫中止瀉食慾不振的,可將糯公尺與豬肚同煮而食,方法是將糯公尺浸泡半小時後,裝到豬肚內,燉熟後吃肉喝湯,內裝的糯公尺取出晾乾,分次食用。糯公尺對於哮喘、支氣管炎等慢性病患者,恢復期的病人及體虛者,都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食品。

糯公尺粉340克。

白糖80溫水適量。

芝麻適量。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1糯公尺粉撒在盆裡,中間放糖。

2溫水把糖融化。

3和麵,揉成這種光滑麵糰,放置15分鐘。

4揉成25-30克的小團,滾上芝麻。

5把油燒熱,調小火放入芝麻團,用漏勺輕輕晃動避免粘鍋,炸到浮起來6/6完成。

用紅薯怎麼做芝麻球??

12樓:波哥來趕海

紅薯芝麻球怎麼做?把紅薯切塊,上鍋蒸熟壓成泥,加入白糖,加入面,揉成麵糰,然後搓小球,裹上芝麻下鍋炸至。

蒸紅薯時,想要蒸出軟糯香甜的紅薯,需要怎麼做?

首先選擇軟糯品種的紅薯,然後放入電飯煲中蒸大約40分鐘,而在此期間不要揭開鍋蓋,這樣蒸出的紅薯才會更軟糯。想要蒸出軟糯香甜的紅薯,在挑選紅薯時要選擇紅心紅薯,蒸的時間可以久一些,這樣紅薯能充分的蒸透。需要先把紅薯清洗乾淨,然後把紅薯切開放入鍋中蒸30分鐘,再撒上一些白砂糖,這樣蒸紅薯就製作好了。把紅...

有什麼簡單的畫圖軟體嗎,有什麼簡單的畫圖軟體嗎?

畫圖軟體,不論是windows98,還是windows2000,還是windowsxp,系統中都自帶這個軟體,很簡單,也很使用。它的操作步驟 點選開始,找程式,點選附件,找到畫圖,擊左鍵是開啟軟體,擊右鍵可以將畫圖的快捷方式傳送到桌面。windows自帶的 畫圖 能夠用好就可以了,足夠一般的使用了。...

糯小公尺的營養價值,請問糯小公尺與黃小公尺有什麼區別?營養有區別嗎?

中國農業出版社 小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蛋白質9.2 14.7 脂肪3.0 4.6 及維生素,除食用外,還可釀酒 制飴糖。每100克小公尺含蛋白質9.7克,比大公尺高 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1克,都不低於稻 麥。對於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公尺每100克中含量達0.12毫克,維生素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