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36張正方形紙拼呢?你發現了什麼

時間 2023-05-28 14:27:05

1樓:匿名使用者

36=1*36=2*18=3*12=4*9=6*6,所以可拼成4種長方形,1種正方形:共5種拼法。

2樓:帳號已登出

36=1*36=2*18=3*12=4*9=6*6,所以可拼成4種長方形,1種正方形:共5種拼法。

親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提問。可現在我三年級,沒學過。

當組成的圖形是邊為小正方形的6倍邊長的正方形時周長最短,此時正方形的周長為24倍邊長。用36張相同的小正方形紙片拼成長方形或正方形,會出現以下情況:1、當組成的長方形的一邊為小正方形的邊長時,另一邊是36倍的邊長,此時長方形的周長為74倍邊長。

2、當組成的長方形的一邊為小正方形的2倍邊長時,另一邊是18倍的邊長,此時長方形的周長為40倍邊長。3、當組成的長方形的一邊為小正方形的3倍邊長時,另一邊是12倍的邊長,此時長方形的周長為30倍邊長。4、當組成的長方形的一邊為小正方形的4倍邊長時,另一邊是9倍的邊長,此時長方形的周長為26倍邊長。

5、當組成的長方形的一邊為小正方形的6倍邊長時,另一邊是6倍的邊長,此時長方形的周長為24倍邊長。

懂了嗎?提問。

簡單點[滑稽][滑稽]

給力][給力]額。提問。

沒事啦[嘻嘻][汗]

不能再簡單啦,我給你講講吧。

就是當長36,寬就是1,周長是邊的36倍。

提問。不用啦謝謝。

好叭,那麻煩給個五星可以嗎?

用24張相同的正方形紙,拼成乙個長方形,還能拼出多少種不同形狀的圖形呢?

3樓:庹甜恬

甜甜用24張相同的正方形拼圖紙拼成乙個長方形,可以拼出( 4)種不同的長方形*6

a.甲、乙都可以。

b.甲、乙都不可以。

c.甲不可以、乙可以。

d.甲可以、乙不可以。

思路分析。根據圖形可得題圖甲中的圖形可以拼成乙個邊長為的正方形,其面積與原來矩形的面積相等。

題圖乙中的圖形可以拼乙個邊長為的正方形,其面積與原來矩那的面積相等。故選a.

思路分析。由於最後拼成了面積為2的正方形,所以邊長為2,可以將正方形看成是以下幾類三角形拼成的。

1)1個腰為2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和2個腰為1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2)四個腰為1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3)1個腰為2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和四個腰為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所以可以將矩形按照以上方法裁剪,分別剪成個三角形,最後拼成正方形。如果剪成兩個三角形,無法得到兩個腰長為2的等腰直角三角形。故選a.

4樓:匿名使用者

能拼成4種長方形,行列如下:

5樓:在九曲濂溪看雜技的薔薇石英

錯了,還有高度兩三層那種。

有若干長方形的紙長36釐寬24厘公尺如果用它們拼成乙個正方形不重疊正方的邊長最?

6樓:數學難題請找我

本題相當於求長36和寬24的最小公倍數。

先進行因數分解:36=12×3,24=12×2所以最小公倍數=12×3×2=72

即這個正方形的最小邊長是72厘公尺。

用邊長是2釐米的小正方形紙拼長方形和正方形,怎樣拼,才

拼成3行4列的長方形周長最短。分析 第一種是12個正方形排成1行 第二種是排成3行4列,再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求出周長,比較得解。拼法一 新長方形的長是2 12 24 釐米 寬是2釐米周長是 24 2 2 52 釐米 拼法二 新長方形的長是2 4 8 釐米 寬是 2 3 6 釐米 周長是 8 6 2...

怎麼用正方形紙摺愛心,求圖,正方形摺紙怎麼折愛心

雪琳戀庚 具體步驟 首先準備一張正方形紙 接著對折 再對折,就會出現幾個摺痕 從一邊外往對折,再從前面往剛才折的地方 再斜折另外一邊也斜折 愛心摺好了 幾種漂亮的心折法 滿意吧?祝你成功! 養儀馮囡 今天教大家乙個用紙折愛心的方法,簡單易學。學會了可以用來裝飾,美美的 也可以折的送給心愛的他 她,來...

用邊長為1釐米的正方形拼長方形,你能拼出幾種。它們的周長哪個最長。哪個最短

小小芝麻大大夢 4種,一字排開周長最長,排成一個長6釐米,寬4釐米的長方形周長最短。分析過程如下 用24個邊長為1釐米的正方形拼一個長方形,拼法有4種。24 24 1 12 2 8 3 6 4。當長方形的長和寬越接近時,周長越短,當長方形的長和寬越不接近時,周長越長。由此可得 24 24 1,此時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