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邊長是2釐米的小正方形紙拼長方形和正方形,怎樣拼,才

時間 2021-10-14 22:22:33

1樓:

拼成3行4列的長方形周長最短。分析:第一種是12個正方形排成1行;第二種是排成3行4列,再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求出周長,比較得解。

拼法一:新長方形的長是2×12=24(釐米),寬是2釐米周長是(24+2)×2=52(釐米)

拼法二:新長方形的長是2×4=8(釐米)

寬是:2×3=6(釐米),周長是(8+6)×2=28(釐米)所以:拼成3行4列的長方形周長最短。

點評:這型別的題目通過分解因數、畫圖等方法找出拼法,求出新長方形的長和寬,進而求解。

周長公式

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長方形:

c=2(a+b) (a為長,b為寬)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扇形的周長:c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拼成3行4列的長方形周長最短

周長是﹙2×4+2×3﹚×2=28釐米

用12個邊長1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求最短周長

3樓:鋼神綠鋼

最短周長=3*2+4*2=14釐米。

4樓:匿名使用者

38dbb6fd5266d0167b02cba39c2bd40735fa3525<\/img>

長是4釐米,寬是3釐米

用邊長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大正方形。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4個邊長為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可拼成乙個邊長為 2 2 4厘公尺的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周長是 2 2 4 16 厘公尺 大正方形的面積是 4 4 16 平方厘公尺 性質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四條邊都相等 鄰邊互相垂直。四個角都是90 內角和為360 對角線互相垂直 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 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

用邊長是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我是乙個麻瓜啊 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12平方厘公尺,周長是16厘公尺。分析過程如下 用3個邊長是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這長方形的長是3 2 6厘公尺,這個長方形的寬是2厘公尺。進而可得 長方形的周長 2 6 2 16厘公尺。長方形的面積 6 2 12平方厘公尺。擴充套件資料 長方形的性質 ...

如圖,大正方形的邊長是10厘公尺,小正方形的邊長是5厘公尺,求陰

我是初一的,希望能幫上忙。首先,算出小正方形的面積 5 5 25 然後,算出大正方形一半的那個大三角形 10 10 2 50接著,算出一邊是大正方形的邊長加小正方形的邊長,一邊是大正方形的邊長減小正方形的邊長的那個三角形 就是我塗粗陰影的那個三角形 5 10 10 5 2 37.5最後,算出這個大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