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邊長1釐米的正方形拼成長方形,拼成的長方形

時間 2021-08-11 17:05:33

1樓:sunny柔石

有2種拼法。周長為14釐米或者10釐米。

問題解析:因為6=1×6=2×3,所以6個邊長1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有兩種拼法,第一種是6個正方形排成1行;第二種是排成2行3列;分別畫出圖形,找出新長方形的長和寬,再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長方形周長=(長+寬)×2,求出周長.找出周長最小的即可。

1、用6個邊長是1釐米的正方形拼成長方形,一種拼法是所有的正方形擺成一排,如下圖所示:

由此可得大長方形的長為6個正方形的邊長和,即6×1=6釐米,大長方形的寬為正方形的寬1釐米。周長=2×(6+1)=14釐米。

2、用6個邊長是1釐米的正方形拼成長方形,一種拼法是所有的正方形擺成兩排,如下圖所示:

由此可得,大長方形的長是3釐米,寬是2釐米。周長=2×(3+2)=10釐米。

2樓:

新長方形的長是1×6=6(釐米),寬是1釐米,周長是(6+1)×2=14(釐米);

新長方形的長是1×3=3(釐米),寬是:1×2=2(釐米),周長是(3+2)×2=10(釐米)

所以第二種拼法周長最小,是10釐米

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1、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

2、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若s為正方形的面積,a為正方形的邊長則:s=a²。

長方形的性質為: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長方形對角線長的平方為兩邊長平方的和;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拼法,

第一種,六個正方形首尾連線,拼成一個長方形,周長是6+6+1+1=14釐米

第二種,三個正方形首尾連起來,另三個正方形首尾連起來,然後兩個長方形再並一塊兒,周長是3+3+2+2=40釐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6個,長為6 寬為1 面積6平方釐米

2排,一排3個,長為3 寬為2 面積6

你想問什麼呢

用邊長為2釐米的倆個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短邊:2cm

長方形長邊:4cm

周長:2*(2+4)=12cm

6樓:深圳冠亞水分儀科技

周長為:2+4+2+4=8 釐米

7樓:匿名使用者

2*4*2-2*2=12

用6個邊長1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拼成的長方形的長和寬各是多少釐米?周長各是多少釐米?

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長為6釐米

,寬為復1釐米制,周長14釐米。長為3釐米,寬為2釐米,周長10釐米。

分析過程如下:

用6個邊長1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有兩種拼法:

(1)6個小正方形排成一排,此時長方形的長為6釐米,寬為1釐米,周長為2×(6+1)=14釐米。

(2)6個小正方形,橫著排3個,排兩排,此時長方形的長為3釐米,寬為2釐米,周長為2×(3+2)=10釐米。

9樓:匿名使用者

1.長方形的長為6釐米寬為1釐米。周長為(6+1)*2=14釐米

2.長方形的長為3釐米寬為2釐米。周長為(3+2)*2=10釐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

長方形的長=6,寬=1,周長=(6+1)×2=14第二種情況:

長方形的長=3,寬=2,周長=(3+2)×2=10

11樓:匿名使用者

2✘3=6(釐米) 2✘2=4(釐米) (6+4)✘2=20(釐米)

答:拼成的長方形的長是6cm,寬是4cm, 周長是20釐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情況:面積都是6平方釐米。

長方形的長和寬各是3,2釐米, 周長是10釐米.

長方形的長和寬各是6,1釐米,周長是14釐米.

用4個邊長1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大正方形,拼成的大正方形的邊長是多少釐米?

1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拼成的大正方形的邊長是2釐米。

分析過程如下:

由此可得,新的大正方形的邊長是原來小正方形的邊長的兩倍,所以大正方形的邊長是2×1=2釐米。

14樓:亦直愛儒

4個邊長1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正方形,必須是上下左右各一個,否則構不成一個正方形的,如下圖所示:

因此大正方形的邊長實際是由兩個小正方形疊加而成的,邊長為2cm。

用28張邊長是1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有幾種不同的拼法

極目社會 共有三種拼法。解題思路 確定一邊的長度,來看另一邊是否能滿足題幹要求,將問題進行轉化因數的計算,方便理解解答。1 題目中提到 正方形的邊長是一釐米,即不會出現小數,所以只需要考慮整數範圍的情況即可。2 當確定長一邊的邊長為1釐米時,那麼,其另一邊為28釐米。同理,當確定一邊的邊長為2釐米時...

用邊長是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我是乙個麻瓜啊 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12平方厘公尺,周長是16厘公尺。分析過程如下 用3個邊長是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這長方形的長是3 2 6厘公尺,這個長方形的寬是2厘公尺。進而可得 長方形的周長 2 6 2 16厘公尺。長方形的面積 6 2 12平方厘公尺。擴充套件資料 長方形的性質 ...

用邊長是3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

不離 你好,4個邊長為3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那麼就可以由這個已知條件知道這個長方形的長為4 3 12cm 寬為3cm。又因為長方形的周長等於長加寬的和乘以2,那麼就可以列出這個長方形的周長的算式為 12 3 x2 30cm。又因為長方形的面積為長乘以寬,所以它的面積可以對式為 12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