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邊長是3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

時間 2021-08-11 17:05:33

1樓:不離

你好,4個邊長為3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那麼就可以由這個已知條件知道這個長方形的長為4×3=12cm ,寬為3cm。

又因為長方形的周長等於長加寬的和乘以2,那麼就可以列出這個長方形的周長的算式為:

(12+3)x2=30cm。

又因為長方形的面積為長乘以寬,

所以它的面積可以對式為:

12×3=36cm²

以上就是具體的計算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所有圖形的面積和周長的公式

1 正方形

c周長 s面積 a邊長

周長=邊長×4

c=4a

面積=邊長×邊長

s=a×a

2 正方體

v:體積 a:稜長

表面積=稜長×稜長×6

s表=a×a×6

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v=a×a×a

3 長方形

c周長 s面積 a邊長

周長=(長+寬)×2

c=2(a+b)

面積=長×寬

s=ab

4 長方體

v:體積 s:面積 a:長 b:寬 h:高(1)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s=2(ab+ah+bh)

(2)體積=長×寬×高

v=abh

5 三角形

s面積 a底 h高

面積=底×高÷2

s=ah÷2

三角形高=面積 ×2÷底

三角形底=面積 ×2÷高

6 平行四邊形

s面積 a底 h高

面積=底×高

s=ah

7 梯形

s面積 a上底 b下底 h高

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 h÷2

8 圓形

s面積 c周長 兀d=直徑 r=半徑

(1)周長=直徑×兀=2×兀×半徑

c=兀d=2兀r

(2)面積=兀r²

9 圓柱體

v:體積 h:高 s;底面積 r:底面半徑 c:底面周長(1)側面積=底面周長×高

(2)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2

(3)體積=底面積×高

(4)體積=側面積÷2×半徑

10 圓錐體

v:體積 h:高 s;底面積 r:底面半徑體積=底面積×高÷3

2樓:賁玉花田雲

把4個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則長方形的長為4*3=12cm,寬還是3cm

因此長方形的面積為12*3=36平方釐米

周長為12*2+3*2=30cm

把4個邊長是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周長是多少

3樓:聚焦百態生活

這個長方形周長是30釐米

或者24釐米。

把4個邊長是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樣的拼接只有兩種辦法:

1、四個正方形依次排列,此時長方形的長為4×3=12釐米,長方形的寬為3釐米,此時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12+3)×2=30釐米。

2、四個正方形兩兩排列,此時的長方形是邊長為3×2=6釐米的正方形,此時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6+6)×2=24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一、長方形長與寬的定義:

1、第一種意見: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

2、第二種意見: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二、長方形的幾個性質:

1、兩條對角線相等;

2、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4、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5、四個角都是直角;

6、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

7、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

8、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長方形的擺法,如果是一字排開,是12+12+3+3=30,如果是擺成正方形,是6+6+6+6=24

5樓:耀眼的金星

(3x4+3)x2=30釐米

用4個邊長是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和一個大正方形,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釐米

6樓:情感e**

四個小正方形一字排開,

才可以組成長方形,

所以結果是周長30釐米!

7樓:匿名使用者

用4個邊長是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則四個箱子只能排成一列,因此這個大長方形的長為4×3=12釐米,寬為3釐米,因此大長方形周長為2×(12+3)=30釐米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周長=(3+4x3) x2=15x2=30釐米

一個長方形和一個正方形的面積相等長方形的長是16釐米寬是四釐米這個正方形的邊長是多少釐米?

9樓:星光彩科技

面積=長乘寬 正方形長=寬 16/4=4 2×2=4 所以,把長除以2倍,寬乘以2倍,長就等於寬啦。 16/2=4×2=8 所以正方形邊長=8釐米

10樓:姜德金

√16×4=√64=8釐米,答:正方形的邊長是八釐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16×4=64=8×8

所以正方形的邊長是8釐米

12樓:t心飛揚

長方形面積=長×寬

16×4=64平方釐米

正方形面積=邊長×邊長

8×8=64平方釐米

答:正方形的邊長是8釐米

四個邊長是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求這個長方形的周長和麵積

13樓:吉飛鳴

面積:3x3x4=36(平方釐米)

周長:3x4x4-3x6=30(釐米)

答:面積是36平方釐米,周長30釐米。

用3個邊長是2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周長是多少釐米?

1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12平方釐米,周長是16釐米。

分析過程如下:

用3個邊長是2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長方形的長是3×2=6釐米,這個長方形的寬是2釐米。

進而可得:長方形的周長=2×(6+2)=16釐米。長方形的面積=6×2=12平方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長方形的性質:

1、兩條對角線相等;

2、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4、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5、四個角都是直角。

周長的公式:

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4、特別的:

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6、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15樓:天雨下凡

長為:2*3=6釐米,寬為:2釐米

面積:6*2=12平方釐米

周長=2(6+2)=16釐米

16樓:仰望北斗

2x2x6=24平方釐米

(2十6)x2

=16釐米

17樓:母維

請問能畫圖給我看嗎?謝謝

18樓:刀枋潔

用三個邊長是二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周長是多少釐米?

用邊長是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我是乙個麻瓜啊 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12平方厘公尺,周長是16厘公尺。分析過程如下 用3個邊長是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這長方形的長是3 2 6厘公尺,這個長方形的寬是2厘公尺。進而可得 長方形的周長 2 6 2 16厘公尺。長方形的面積 6 2 12平方厘公尺。擴充套件資料 長方形的性質 ...

用28張邊長是1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有幾種不同的拼法

極目社會 共有三種拼法。解題思路 確定一邊的長度,來看另一邊是否能滿足題幹要求,將問題進行轉化因數的計算,方便理解解答。1 題目中提到 正方形的邊長是一釐米,即不會出現小數,所以只需要考慮整數範圍的情況即可。2 當確定長一邊的邊長為1釐米時,那麼,其另一邊為28釐米。同理,當確定一邊的邊長為2釐米時...

用邊長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大正方形。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4個邊長為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可拼成乙個邊長為 2 2 4厘公尺的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周長是 2 2 4 16 厘公尺 大正方形的面積是 4 4 16 平方厘公尺 性質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四條邊都相等 鄰邊互相垂直。四個角都是90 內角和為360 對角線互相垂直 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 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