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8張邊長是1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有幾種不同的拼法

時間 2021-10-15 00:25:36

1樓:極目社會

共有三種拼法。

解題思路:確定一邊的長度,來看另一邊是否能滿足題幹要求,將問題進行轉化因數的計算,方便理解解答。

1、題目中提到:正方形的邊長是一釐米,即不會出現小數,所以只需要考慮整數範圍的情況即可。

2、當確定長一邊的邊長為1釐米時,那麼,其另一邊為28釐米。同理,當確定一邊的邊長為2釐米時,其另一邊為14釐米,符合要求;當確定一邊的邊長為3釐米時,另一邊不符合要求。這裡的“1釐米”、“28釐米”“2釐米”“14釐米”中數字都是40的因數;但“3”不是40的因數。

3、以此類推,問題就可以轉化為28的因數中相乘可以得到28的組合有幾個?這樣問題就可以進行簡化,這樣的結果有1與28、2與14、4與7三種情況對應長方形的各種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c為a、b的倍數。

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小學數學不考慮0。

二、因數的相關性質

1、整除:若整數a除以非零整數b,商為整數,且餘數為零, 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或說b能整除a),記作b|a。

2、質數﹙素數﹚:恰好有兩個正因數的自然數。(或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兩個因數,無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3、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正因數。

4、1只有正因數1,所以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5、若a是b的因數,且a是質數,則稱a是b的質因數。例如2,3,5均為30的質因數。6不是質數,所以不算。7不是30的因數,所以也不是質因數。

6、公因數只有1的兩個非零自然數,叫做互質數。

7、1個非零自然數的正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其中最小的是1,最大的是它本身。而一個非零自然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8、所有不為零的整數都是0的因數。(還有爭議)

9、2是最小的質數。

10、4是最小的合數。

2樓:匿名使用者

有3種拼法,長×寬 分別是:

①28×1 ②14×2 ③7×4

3樓:慕慕悅

145;t f f t t

4樓:

我。你是不是在你們那裡?在?在家?在家了?在一起就好了?這?這麼好吃一

在一張長28釐米寬16米的長方形紙上剪邊長為五釐米的正方形最多可以剪多少個這?

5樓:晨曦的清火

28÷5=5個……3釐米

16÷5=3個……1釐米

3×5=15個

答:最多可以剪15個。

解析:用邊除,防止出現邊角料。

6樓:林辰

橫著可以剪 28÷5=5個……3釐米

豎著可以剪 16÷5=3個……1釐米

最多可以剪: 5×3=15個

用邊長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大正方形。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4個邊長為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可拼成乙個邊長為 2 2 4厘公尺的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周長是 2 2 4 16 厘公尺 大正方形的面積是 4 4 16 平方厘公尺 性質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四條邊都相等 鄰邊互相垂直。四個角都是90 內角和為360 對角線互相垂直 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 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

如圖,大正方形的邊長是10厘公尺,小正方形的邊長是5厘公尺,求陰

我是初一的,希望能幫上忙。首先,算出小正方形的面積 5 5 25 然後,算出大正方形一半的那個大三角形 10 10 2 50接著,算出一邊是大正方形的邊長加小正方形的邊長,一邊是大正方形的邊長減小正方形的邊長的那個三角形 就是我塗粗陰影的那個三角形 5 10 10 5 2 37.5最後,算出這個大長...

用邊長是2釐米的小正方形紙拼長方形和正方形,怎樣拼,才

拼成3行4列的長方形周長最短。分析 第一種是12個正方形排成1行 第二種是排成3行4列,再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求出周長,比較得解。拼法一 新長方形的長是2 12 24 釐米 寬是2釐米周長是 24 2 2 52 釐米 拼法二 新長方形的長是2 4 8 釐米 寬是 2 3 6 釐米 周長是 8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