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邊長是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12平方厘公尺,周長是16厘公尺。

分析過程如下:

用3個邊長是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這長方形的長是3×2=6厘公尺,這個長方形的寬是2厘公尺。

進而可得:長方形的周長=2×(6+2)=16厘公尺。長方形的面積=6×2=12平方厘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長方形的性質:

1、兩條對角線相等;

2、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4、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5、四個角都是直角。

周長的公式:

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4、特別的:

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6、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2樓:天雨下凡

長為:2*3=6厘公尺,寬為:2厘公尺

面積:6*2=12平方厘公尺

周長=2(6+2)=16厘公尺

3樓:仰望北斗

2x2x6=24平方厘公尺

(2十6)x2

=16厘公尺

4樓:母維

請問能畫圖給我看嗎?謝謝

5樓:刀枋潔

用三個邊長是二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把3個邊長是2cm的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畫出示意圖。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厘公尺?面積是多少平方釐

6樓:聚焦百態生活

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16厘公尺,面積是12平方厘公尺。

1、三個正方形拼接成長方版

形,只能有一種方權案,那就是三個正方形並列排列,此時長方形的長為6厘公尺,寬為2厘公尺。示意圖如下:

2、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周長=(長+寬)×2,可以得到周長=(2+6)×2=16厘公尺。

3、根據長方形的面積公式:面積=長×寬,可以得到面積=2×6=12平方厘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把三個正方形並列起來成乙個長方形.

周長=(2cm×3+2cm)×2=16cm面積=2cm×3×2cm=12cm²再見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周長16厘公尺,面積12平方厘公尺.

9樓:胡遠洋

由於是3個,就只有1種情況:在同一行,則周長為(2*3+2)*2=16cm

面積為2*2*3=12cm³

乙個長方形和乙個正方形的面積相等長方形的長是16厘公尺寬是四厘公尺這個正方形的邊長是多少厘公尺?

10樓:星光彩科技

面積=長乘寬 正方形長=寬 16/4=4 2×2=4 所以,把長除以2倍,寬乘以2倍,長就等於寬啦。 16/2=4×2=8 所以正方形邊長=8厘公尺

11樓:姜德金

√16×4=√64=8厘公尺,答:正方形的邊長是八厘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16×4=64=8×8

所以正方形的邊長是8厘公尺

13樓:t心飛揚

長方形面積=長×寬

16×4=64平方厘公尺

正方形面積=邊長×邊長

8×8=64平方厘公尺

答:正方形的邊長是8厘公尺

用3個邊長是1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厘公尺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1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這個長方形

復的周長是8厘公尺,制面積是3平方厘公尺。

解答過程如下:

(1)用3個邊長是1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只有一種拼法,如下圖所示:

(2)於是可以得知,這個新長方形的長等於三個正方形邊長的和,也就是3cm。新長方形的寬等於原來正方形的邊長,也就是1cm。

(3)根據長方形的周長計算公式可得,這個長方形的周長=(3+1)×2=8cm。

(4)根據長方形的面積計算公式可得,這個長方形的面積=3×1=3平方厘公尺。

15樓:杉璃洛

用邊長都是兩個一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12厘公尺,面積是三厘公尺平方厘公尺

16樓:匿名使用者

3個邊長1厘公尺的正方形拼乙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17樓:手機使用者

周長(三加一)乘二等於八厘公尺 面積3*1=3平方厘公尺

18樓:呵呵哼

周長:3乘1乘2(長乘寬的和乘二)面積:3×1(長乘寬)

用邊長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大正方形。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4個邊長為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可拼成乙個邊長為 2 2 4厘公尺的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周長是 2 2 4 16 厘公尺 大正方形的面積是 4 4 16 平方厘公尺 性質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四條邊都相等 鄰邊互相垂直。四個角都是90 內角和為360 對角線互相垂直 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 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

用邊長是3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

不離 你好,4個邊長為3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那麼就可以由這個已知條件知道這個長方形的長為4 3 12cm 寬為3cm。又因為長方形的周長等於長加寬的和乘以2,那麼就可以列出這個長方形的周長的算式為 12 3 x2 30cm。又因為長方形的面積為長乘以寬,所以它的面積可以對式為 12 3 3...

用28張邊長是1釐米的小正方形拼成長方形。有幾種不同的拼法

極目社會 共有三種拼法。解題思路 確定一邊的長度,來看另一邊是否能滿足題幹要求,將問題進行轉化因數的計算,方便理解解答。1 題目中提到 正方形的邊長是一釐米,即不會出現小數,所以只需要考慮整數範圍的情況即可。2 當確定長一邊的邊長為1釐米時,那麼,其另一邊為28釐米。同理,當確定一邊的邊長為2釐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