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兩個邊長5分米的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為多少 周長多少

時間 2021-09-02 03:12: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長方形的面積為50平方分米。周長30分米。

分析過程如下:

用兩個邊長5分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長方形的長=5+5=10分米,這個長方形的寬=5分米。

再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可得:長方形周長=2×(10+5)=30分米。

再根據長方形的面積公式可得:長方形的面積=10×5=50平方分米。

判定定理

1:對角線相等的菱形是正方形。

2:有一個角為直角的菱形是正方形。

3:對角線互相垂直的矩形是正方形。

4:一組鄰邊相等的矩形是正方形。性質邊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鄰邊互相垂直。

內角四個角都是90°,內角和為360°。

對角線對角線互相垂直;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對稱性既是中心對稱圖形,又是軸對稱圖形(有四條對稱軸)。

特殊性質

正方形的一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兩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對角線與邊的夾角是45°;正方形的兩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四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5x(5+5)=50平方分米.

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 (5+5+5)x2=30分米

3樓:匿名使用者

s=2x5x5=50

c=5x4x2-2x5=30

4樓:桐瓔

面積是25平方分米。

用3個邊長為兩分米的正方形拼成的,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面積是多少?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組成的應該是長為6dm,寬為2dm ,高為2dm的長方體周長=6x4+2x4+2x4

=40分米

面積=6x2x2+2x2x2+6x2x2

=56平方分米

用兩個邊長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面積是多少?

6樓:崔籟封豆

(3×2+3)×2,

=9×2,

=18(釐米);

3×2×3,

=6×3,

=18(平方釐米);

答: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18釐米,面積是18平方釐米.

用3個邊長都是5分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和面積分別是多少。

7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周長:(2/5x3+2/5)x2=16/5 dm

面積:2/5x3x2/5=12/25 dm²

用兩個邊長3厘公尺的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面積是多少

不再是壹個人 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18厘公尺,面積是18平方厘公尺。理解掌握長方形面積計算公式,並且會運用公式進行計算。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公式 s a h 2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公式 s a2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公式 s a b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 高 公式 s a h梯形的面積 上...

用邊長1釐米的正方形拼成長方形,拼成的長方形

sunny柔石 有2種拼法。周長為14釐米或者10釐米。問題解析 因為6 1 6 2 3,所以6個邊長1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有兩種拼法,第一種是6個正方形排成1行 第二種是排成2行3列 分別畫出圖形,找出新長方形的長和寬,再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長方形周長 長 寬 2,求出周長 找出周長最小的...

用邊長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大正方形。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4個邊長為2厘公尺的小正方形可拼成乙個邊長為 2 2 4厘公尺的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周長是 2 2 4 16 厘公尺 大正方形的面積是 4 4 16 平方厘公尺 性質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四條邊都相等 鄰邊互相垂直。四個角都是90 內角和為360 對角線互相垂直 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 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