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在一張長11釐米 寬8釐米的長方形紙上,剪下完全相同並且儘可能大的正方形,每個正方形的面

時間 2021-10-14 22:22:33

1樓:

每個正方形的面積是16平方釐米,剩下圖形的面積是24平方釐米。

解析:剩下部分的面積就等於原來正方形的面積減去剪去的長方形的面積;剩下部分的周長就等於原正方形的周長,據此即可得解。

每個正方形面積是:

4x4=16平方釐米

剩下的圖形面積是:

11x8-16x4

=88-64

=24平方釐米

長方形的性質為: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長方形對角線長的平方為兩邊長平方的和;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2樓:

每個正方形的面積是16平方釐米,剩下圖形的面積是24平方釐米。

8<11

8×8=64(平方釐米)

64÷4=16(平方釐米/個)

11×8=88(平方釐米)

88-64=24(平方釐米)

正方形的面積公式是:

面積=邊長²,用字母表示就是:s=a²(s指正方形面積,a指正方形邊長)。

正方形是特殊的矩形,特殊的長方形,長方形面積=矩形面積=長×寬;

用字母表示就是:s=ab(s表示長方形面積,a表示長方形的長,b表示長方形的寬)。

3樓:匿名使用者

8<11

8×8=64(平方釐米)

64÷4=16(平方釐米/個)

11×8=88(平方釐米)

88-64=24(平方釐米)

答:每個正方形的面積是16平方釐米,剩下圖形的面積是24平方釐米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正方形面積:4x4=16平方釐米

剩下的圖形面積:11x8-16x4=24平方釐米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剩下圖形的面積表達為函式:f(x)=88-4x²,其中x是單個正方形的邊長。

則有:f(x)的最小值時,即為題目的答案。其中x的取值範圍是:0<x≤4, f(x)≥0

所以當x=4時,f(x)的值最小

本題答案是:每個正方形的面積是(16)平方釐米,剩下圖形的面積是(24)平方釐米。

6樓:匿名使用者

空一:16平方釐米

空二:24平方釐米

7樓:來自度假村好奇的櫻桃

第一空是(6),第二空是(24)

8樓:煉焦工藝學

∵8<11

∴可以從上剪下一個邊長為8的正方形,再分四份∴每個正方形的面積=8×8÷4=16(平方釐米/個)剩下圖形的面積=8×(11-8)=24(平方釐米)答:每個正方形的面積是16平方釐米,剩下圖形的面積是24平方釐米

長11釐米,寬8釐米的長方形,剪下4個完全相同的儘可能大的正方形,每個正方形面積昰多少平方釐米?剩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正方形面積是:

4x4=16平方釐米

剩下的圖形面積是:

11x8-16x4

=88-64

=24平方釐米

10樓:華爾街的壯牛

建議在草稿紙上畫個圖,就知道了。很簡單

拿一張長10釐米、寬8釐米的長方形紙板,剪下一個正方形.這個正方形的面積最大是多少平方釐米?剩餘紙板

11樓:花落櫻環

正方形的面積:

8×8=64(平方釐米),

剩下部分的面積:

8×(10-8)

=8×2,

=16(平方釐米).

答:這個正方形的面積是64平方釐米,剩下部分的面積是16平方釐米.

在一張長10釐米,寬8釐米的長方形紙中,剪下一個最大的正方形。這個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釐米

1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這個正方形的周bai長是

du32釐米。

解答過程如下:zhi

在一張長10釐米,dao

寬8釐米的版長方形紙中,剪下一個最大權的正方形,則這個最大正方形的邊長就是長方形的寬,由此可得正方形的邊長為8釐米。如下圖所示:

知道了正方形的邊長為8釐米,求正方形的周長需要用到正方形的周長公式:正方形的周長=4×邊長。代入邊長為8釐米,可得正方形的邊長=4×8=32釐米。

13樓:急想入衣

你可以用筆畫出來的看看的,長方形的寬只有8釐米,那麼正方形的邊長最多為8,所以正方形的周長是8x4=32釐米。謝謝,望採納。

14樓:時新倫

那這個正方形的一邊長應該等於長方形紙的短邊長為8cm,因此該正方形的周長為8×4=32cm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在1個長方形紙中,剪出1個正方形,這個正方形肯定不會越剪越大,所以邊長不可能大於長方形的長,這時候就要想正方形的邊長相等了,所以這個正方形的面積就是8×8。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邊長為8,所以邊長8x4=32

17樓:竹葉俠

一張寬十長六,當然九七八七十。笨蛋。

18樓:李

8*4=32(釐米)

用一張長是25 12厘公尺,寬是12 56厘公尺的長方形圍城圓柱,有幾種圍法,那種圍法的體積大

1 長為底面,寬為高 此時底面半徑 25.12 2 3.14 4厘公尺此時體積 3.14 4 4 12.56 631.0144立方厘公尺 2 長為高,寬為底面 此時底面半徑 12.56 2 3.14 2厘公尺此時體積 3.14 2 2 25.12 315.5072立方厘公尺第 1 種情況圓柱的體積大...

用一張長12 56釐米,寬6 28釐米的長方形捲成圓柱,求捲成的圓柱的體積。(兩種情況,保留不計算)

一杯清水 從數字上看不需要保留 取3.14 1 當12.56為底面周長時 底面半徑 12.56 2x3.14 2 釐米 所以此時體積 3.14x2x2x6.28 78.8768 平方釐米 2 當6.28為底面周長時 底面半徑 6.28 2x3.14 1 釐米 所以此時體積 3.14x1x1x12.5...

把一張長15厘公尺,寬12厘公尺的長方形剪成若干個邊長5厘公尺的正方形,最多能剪多少個

12厘公尺的2厘公尺無用,這樣15 5 3,10 5 2,3 2 可剪為6個邊厘公尺的正方形 一張長八厘公尺,寬五厘公尺的長方形。把它剪成乙個最大的正方形。這個正方形的紙的邊長是多少厘公尺?這個正方形 的紙的邊長是5厘公尺。在長方形中取出最大的正方形,那麼該正方形的邊長一定等於長方形的寬,只有這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