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糯公尺粉做的簡單甜品,糯公尺粉有什麼做法點心

時間 2023-05-28 14:21:05

1樓:水清霞明

今天分享的這道小甜品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幾步,上鍋蒸一下,再夾上些許自己喜歡的餡料即可入口。成品是清涼軟糯香甜的口感,當然,不喜甜的同學可以減少糖的用量。潮濕悶熱的夏天,能吃上幾口這樣的小甜品,不僅能感覺到小小的幸福,還能防暑降溫,比「心靜自然涼」來得實在。

沒錯,這是用糯公尺粉做成的美味,喜歡糯公尺食物的同學不要錯過它。你只需要準備糯公尺粉、牛奶、白糖和豆沙餡兒就可以了,無需在廚房享受「桑拿」,一會兒工夫就能吃到嘴,一次做上一**,當做加餐或下午茶,端給家人,給炎夏帶來一抹清涼。

糯公尺豆沙涼糕】

食材】:糯公尺粉220克、牛奶255克、白糖20克、紅豆沙餡兒適量。

具體做法】:

克糯公尺粉中加入白糖和牛奶,牛奶可用等量清水代替。白糖不宜多,因為紅豆沙餡兒中也含糖。

3、用手動打蛋器把糯公尺粉與牛奶攪拌均勻無顆粒。

4、給大碗扣上乙個大點兒的盤子,防止水蒸汽滴落,放進蒸鍋,**,蒸20分鐘左右。

5、期間取20克糯公尺粉,放進炒鍋,無油,小火炒至糯公尺粉發黃,然後盛出待用,一會兒做手粉用。

6、把蒸好的糯公尺糕取出,晾至不燙手之後,放至操作台,借助手粉把它揉成糯公尺團。

7、擀開成長條狀,從中間一分為二,把豆沙餡兒擠在上面,長度與糯公尺團長度一致,然後卷起來,把介面捏合輕輕揉圓潤即可。

8、切成合適的長段即可食用,由於加了豆沙餡兒,加上糯公尺部分放時間長了會變硬,所以,這道小甜品要現做現吃,當天做的當天吃完最好。做法簡單,幾步就能吃到嘴,也沒必要一次做很多。

2樓:解憂小老師

糯公尺粉可以做很多好吃的,比方說糯公尺餈、湯圓、年糕等等的美食,其中湯圓是比較簡單的甜品,做法如下:

2.把糯公尺粉邊加入溫水邊用筷子攪拌,用手揉和成光滑柔軟的麵糰。取部分麵糰,搓成細長條,再用刀切成小塊。分別搓捏成小圓子,然後用鍋加入適量水煮熟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滋材料。

主料:糯公尺粉150g,玉公尺粉20g,調料:糖20g,水200ml,油一大勺,餡料:豆沙。

做法1.所有材料加到一起,攪勻,成糊狀。玉公尺粉的多少影響糯公尺團的軟硬,少則粘,多則韌,可按個人口味適當新增。

2.將攪勻的材料放到有蓋子的微波爐容器中,以微波爐最大瓦數加熱4分鐘。

3.出來後就是這個樣子,將熟了的麵糰稍微攪拌一下(大約相當於和麵了),用烤箱紙或者用保鮮膜裹好,放涼。注意,烤箱紙和保鮮膜都要事先抹點水,以防粘粘。

4.待麵糰涼至不燙手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包了。包的時候手心裡要蘸水,同樣是為了防粘。

5.團好後,裹上椰蓉,芝麻,黃豆面,等等。芝麻要事先炒過。

糯公尺糕材料。

1. 糯公尺粉1袋(16oz)

2. 黃油 4oz

3. 白糖1cup

4. 牛奶

5. baking powder 1tsp

6. 蛋3個。

做法1. 把以上材料都混合均勻,倒入噴好油的烤盤(切的時候不沾盤),撒上碎核桃仁。

2. 325f烤60分鐘。

糯公尺球材料。

糯公尺粉400克,玉公尺粉150克,豆沙250克,椰蓉適量,白糖,色拉油。

做法1.將玉公尺粉加適量開水燙熟,用筷子攪拌成糊狀,再加入糯公尺粉,適量白糖拌勻,揉成有彈性的麵糰。

2.將麵糰分成若干小份,包入豆沙餡,再揉成圓形。

3.糯公尺球放入抹有薩拉油的盤中,入蒸鍋蒸10分鐘左右,取出沾裹椰蓉即可,最後找個漂亮的紙杯把糯公尺球放進去就可以了。

4樓:網友

可以做芝麻紅薯豆沙餅,還可以做水果糯公尺餈,還可以做雪媚娘,紅棗窩頭,糯公尺餅,這些食物都是用糯公尺粉做的。

5樓:蝶兒發光

糯公尺粉加開水揉成團,然後搓乙個個小小的圓,開水下鍋煮至漂浮即可撈入冷水中,過一下冷水後裝碗,淋上紅糖醬。

6樓:鄭芬多老師

示例:南瓜糯公尺餈。

1、將南瓜去皮去瓤後切成塊,放入蒸鍋中,蒸至可以用筷子輕鬆刺穿為止。

2、將蒸好的南瓜用小勺輾成泥,然後晾涼備用。

3、把南瓜泥放入糯公尺粉盆中揉成麵糰。

4、所有的都包好後,放入蒸盤中,上氣後蒸10分鐘左右,直至成熟。

糯公尺粉有什麼做法點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糯公尺粉 100克。

粟粉 30克。

純牛奶 180克。

白糖 20克。

白油 30克(或同量色拉油)

紅豆沙餡(適量)

做法1、準備手粉:另取適量的糯公尺粉放在鋪有錫紙的烤盤裡,放入烤箱烘烤上下120度烤10分鐘左右,取出備用。

2、糯公尺粉、粟粉混合過篩,加入白糖攪均勻,再加入純牛奶、白油(色拉油),攪拌均勻,攪拌成粉漿。

3、將粉漿過篩一遍,放入鍋裡大火蒸15~20分鐘至熟。

4、取出稍涼後,柔成光滑的麵糰,放入冰箱冷藏10分鐘。

5、取出冷藏好的麵糰,將麵糰分成15克的小麵糰,粘上烤熟的手粉,把小麵糰壓平,壓成薄麵皮,包入餡料即可。

6、包好後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冷藏,口感更好。

糯米粉做法簡單好吃,用糯米粉做哪些好吃的

紫薯糯米糰 製作配料 糯米粉120克 玉米澱粉30克 玉米油30克 清水160ml 紫薯2個 酸奶1盒 製作方法 1 把糯米粉,玉米澱粉 玉米油 清水混合,攪拌至順滑無顆粒的狀態。然後密封隔水上鍋蒸大約25分鐘左右 2 準備2個紫薯,去皮後切成薄片,隔水上鍋蒸熟 3 然後把紫薯搗碎,加入1盒酸奶 1...

什麼是水磨糯公尺粉,水磨糯公尺粉跟普通糯公尺粉有什麼不同

水磨糯公尺粉是以柔軟 韌滑 香糯而著稱。它可以製作湯糰 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以獨特的風味名聞江 浙二省。選用優質糯公尺為原料。浸泡 首先將糯公尺通過公升運機提公升到浸泡桶內,用清水或自來水浸泡。浸泡包括反衝。水從下而上,將糯公尺中的雜質 糠片等懸浮物排出,同時浸泡可以使糯公尺顆粒膨脹,促使顆粒鬆...

糯公尺粉的簡單吃法,糯公尺粉簡單小吃的做法大全

苦苦的掙扎 糯公尺粉怎麼吃 糯公尺粉吃糯公尺粉的時候是有非常多方法的,我們選擇把糯公尺粉製作成美味的甜品吃很不錯,特別是糕點一類的食物搭配糯公尺粉很不錯。材料主料 糯公尺粉150g,玉公尺粉20g,調料 糖20g,水200ml,油一大勺,餡料 豆沙 做法1 所有材料加到一起,攪勻,成糊狀。玉公尺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