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比例函式題目,最好能解釋一下,反比例函式題目

時間 2023-05-28 14: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反比例。或-3

或-6大多數題沒有什麼好解釋的,無非是將座標帶入計算,要緊扣定義,形如y=k/x的函式是反比例函式,當然k不等於0,有幾題需要畫圖,如,你想呀,第9題,面積等於1/2xy=k/2的絕對值,所以k=6或-6,第五題說一下,要考慮x1 x2在同一象限和不同象限,故有兩種情況,所以不能確定,畫圖就知道了,這就是所謂的數形結合。

2樓:網友

反比例函式就是y隨著x的增大而減小。

反比例函式題目

3樓:謬論人生

(1)易知b(3,0) c(0,-3),ob=oc設p(x,y)

因為p在第二象限。

所以s△poc=oc*(-x)/2

s△oob=ob*y/2

所以-x=y

解得x=-√6)

所以p【-√6),√6)】

pge=∠efb=90°

易證△bfe全等於△egp

bf=eg,ef=gp

設p(x,y)

可得等式x-1+3-1=y

y=-6/x

解得x=2,y=-3

4樓:網友

直線y=x-3,得到b(3,0),c(0,-3)。所以ob=oc=3.

1)設點p(-x,6/x)過點p做與x軸,y軸的抽線分別為點e,f(利用面積相等,求出x即可。)

oc*pf=ob*pe

3x=3(6/x),得x=+-根號6

又在第二象限,x為負,故x=-根號6。

所以p(-根號6,根號6)

2)設點p(x,-6/x),直角頂點為m,過p做與x軸,y軸的抽線分別為點q,r

利用公式:bm的平方+pm的平方=bp的平方。

bm的平方放到上面那個直角三角形中表示)記x=1與x軸交與點n,則。

bm的平方=bn的平方+mn的平方,在用x表示下就可以了。

下面的都類似。(pm的平方放在下面的小直角三角形中表示)最後得到乙個等式,求出x。

5樓:單逸

大哥看不清楚。

清楚點好嗎。

你把題目一句一句輸到上不就可以了嗎。

反比例函式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1)過d點作直線dg垂直x軸,因為點c(8√2,0),△odc是以co為斜邊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所以oc=8√2,2dc^2=oc^2,2dc^2=128,所以dc=do=8,s△odc=32,s△odg=16,所以,dg*og=x*y=32,所以反比例函式解析式為y=32/x

2)1.因為點b為橫座標為4的反比例函式影象上的一點,所以把x=4代入y=32/x,得y=8,b(4,8),a(4,0) 直線ob的函式為y=2x,設a'點座標(x,y),a點到直線ob的距離=8/√5=(8/5)√5,a'點到直線ob的距離=|2x-y|/√5=(8/5)√5,與aa'函式y=-x/2+2組成方程組並解得,x1=4,x2=-12/5,所以a'(-12/5,16/5),把b(4,8)和a'(-12/5,16/5)分別代入y=kx+b,得8=4k+b和16/5=-12k/5+b,解得,k=3/4,b=5,所以ba'的解析式為y=3x/4+5

和y=32/x組成方程組,解得x1=4,x2=-32/3,所以另一點g(-32/3,-3),b(4,8)

bg|=√32/3-4)^2+(-3-8)^2)=55/3,把x=-32/3,y=-3和x=4,y=8代入y=kx+b,得-3=32k/3+b和8=4k+b,k=-33/20,b=73/5,bg的直線函式為y=-33x/20+73/5,h=|73/5|/√33/20)^2+1),s△bog=(8030/4467)√1489

關於反比例函式的題目

7樓:良駒絕影

命題n:點(n,n²)是直線y=nx與雙曲線y=n^3/x的乙個交點。

證明如下:以點(n,n²)代入直線方程,成立;代入雙曲線方程,也成立。

有誰能解釋一下,有誰能解釋一下? 200

歡樂平頭哥 有緣無份的字面意思 的確是能夠相遇到認識,有緣但不能夠在一起,無份但是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緣在天定 份在人為所以 老天只負責你們認識 不負責你們永遠在一起因為那是你們自己要做的功課最後 要分手了 人們都會吧有緣無份拿出來惋惜其實是因為你們 人為 得不夠 才無份的 來自佛子嶺有內涵的杏仁 你...

誰能解釋一下

這句話用在感情上通常比喻乙個人面對 兩個人或兩段感情的時候做出的選擇.就比如通常是男 女 友冷落自己的另一半.不好好的和對方處了然後呢.這個另一半被另一位很好的異性追求著 兩個人慢慢的呢.感情昇華到比朋友要多些了最後呢這個另一半就選擇了和對他 她 很好的這個人在一起和原來的那個人 那段感情 說再見了...

請教,判斷題,最好能解釋一下

王之敏 你好 0.565656是迴圈小數 從小數點後某一位開始不斷地重複出現前乙個或一節數字的十進位制 無限小數,叫做迴圈小數。此數,是有限小數。把5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分成5分,其中2段長2 5公尺 每段長為1公尺 每2段長為2公尺。甲數比乙數多25 乙數比甲數少25 如 甲數是1.25,則乙數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