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解釋一下excel公式ROW INDIRECT C9D9的意思感謝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匿名使用者

row是返回制定區域第乙個單元格的行號, row(a5)=5, row(a5:c6)=5,indirect比較麻煩,是乙個引用函式,建議你看看這篇文章:http:

html。 關鍵是你這個公式我懷疑有問題,感覺應該是引用乙個單元格,或者是對制定區域求和這種運算,按照你的寫法應該就是9, 等同於row(c9)。 不知道你的c9,d9放的什麼內容。

2樓:_大夢先覺

row是行號函式,求後面括號裡表示的單元格的行號。indirect是引用單元格內容,也就是說它後面括號裡必定是表示單元格的。&表示連線,就是單元格c9中的內容後面連上:

再連上單元格d9中的內容。比如單元格c9中是a5,單元格d9中是a7,這個公式就是a5:d9的行號,也就是5。

(實際上這個公式是有問題的,&":"&d9根本就沒用,把它去掉,寫成=row(indirect(c9))),結果是一樣的。

如果這個公式只是某陣列公式中的一段,那就表示行號是從c9的數值到d9的數值,具體是什麼意思要看完整的公式。

3樓:s今生緣

=row(indirect(c9&":"&d9))這是乙個返回行號的公式,但行號是由c9和d9單元格的資料確定的,比如c9為10,d9為20,則行號為10:20。

但是如果直接用=row(c9:d9)就不是引用這兩個單元格的資料了,而成了第9行,所以這裡用字串函式indirect(c9&":"&d9)來返回引用單元格確定的行號。

當然,這不是乙個完整的公式,只是公式中的一部分,而且正常是用於陣列公式中。

4樓:退休畫線工

這要看c9和d9中是什麼內容,但c9和d9一定要是純正整數(且小於65535——excel2003,或1048576——excel 2007或更高版本)或字母後跟數字——即符合規則的單元格位址,如23、d568。

indirect是乙個引用函式,就是把引數作為引用,用於其他函式來呼叫。這個例子中,假設工作表中c9=1,d9=100,那麼這個公式的意義就是row(1:100),即產生1~100的自然數序列。

這樣做的好處是,修改c9或d9單元格的內容,可改變公式的引用範圍。

excel公式怎麼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此函式為工作表"sheet"&row()-2的b2單元格的值row() 返回引用單元格的行號。

row()-2=當前單元格的行號-2

如公式在a3單元格,row()-2=1,引用的工作表就是sheet1的b2單元格。

indirect(ref_text,a1) 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當需要更改公式中單元格的引用,而不更改公式本身,請使用函式 indirect。

公式還可簡化為

6樓:森林浴

row()-2

是行號減2,如row()在a3時減2其實就是1sheet是表名的前面部分

"sheet"&row()-2&"!,在a3時就是sheet1、a4時是sheet2

7樓:匿名使用者

row()-2 的意思是 當前行的值 減 2如果第三行 row()-2=1

公式的意思就是 =indirect(sheet1!$b$2)如果第四行 row()-2=2

公式的意思就是 =indirect(sheet2!$b$2)就是這樣意思,好多事我們只需要知道是什麼樣就行了,沒必要追究為什麼是這樣

excel中公式 indirect(z7&":"&$b$1),什麼意思?尤其重點解釋下&":"&含義!

8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mod(row(indirect(z7&":"&$b$1)),7)=1)))

這個公式是求z7:$b$1區域中,行數/7的餘數為1的行的數量,結果會是1

如果向專下複製,結果就變成屬2了

如果一直從第1行向下複製,結果就是7個1,7個2,7個3……這樣一直排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z7&":"&$b$1」的意思是z7:b1單元格,其中z7是可變的,b1不變,在indirect函式外面應該還有其它的函式,不然這一段版是沒權什麼意義的

&":"&這一段中&這個符號是文字連線符,""英文雙引號是文字定義符號,兩個雙引號中間是要連線的文字

求excel高手,解釋下這個函式表示什麼意思! indirect("$d$"&row()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成這樣就行了,沒必要再加上絕對引用符號$

indirect("d"&row())

意思是取d列當前所在行的值

有誰能解釋一下,有誰能解釋一下? 200

歡樂平頭哥 有緣無份的字面意思 的確是能夠相遇到認識,有緣但不能夠在一起,無份但是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緣在天定 份在人為所以 老天只負責你們認識 不負責你們永遠在一起因為那是你們自己要做的功課最後 要分手了 人們都會吧有緣無份拿出來惋惜其實是因為你們 人為 得不夠 才無份的 來自佛子嶺有內涵的杏仁 你...

誰能解釋一下

這句話用在感情上通常比喻乙個人面對 兩個人或兩段感情的時候做出的選擇.就比如通常是男 女 友冷落自己的另一半.不好好的和對方處了然後呢.這個另一半被另一位很好的異性追求著 兩個人慢慢的呢.感情昇華到比朋友要多些了最後呢這個另一半就選擇了和對他 她 很好的這個人在一起和原來的那個人 那段感情 說再見了...

誰能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什麼意思?怎麼弄的

意思就是可以直接上,不需要考試 誰能解釋一下這什麼意思?怎麼弄的 不一定罵人。因為,這是 個性標籤 一般是展示自己的某種個性傾向,不能用通常的讚美或謾罵來評價。又如其中還有 腹黑 逗比 孤獨症 之類,無非是用一種自嘲的口氣來搏大家一樂而已。 s十六 1 點開名片頁 資訊右滑點開頭像 2 拉到最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