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dna)到底是什麼?誰能解釋一下

時間 2021-09-07 15: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不等於dna,基因只是dna上可以編碼翻譯出蛋白質的乙個有效片段,一些遺傳病就是因為有些基因不能翻譯成相應的蛋白質而造成,通過轉基因技術可以克服一些遺傳病,改變的只是原來的致病基因,其他的基因是不會改變的,從生物學上說不是原先的,但是實際生活中還是原先的人,基因的遺傳是為了遺傳優良性狀,但是,在遺傳的過程中會發生基因突變,導致致病基因的出現,所以遺傳病就產生了,複製人具有和本題一模一樣的全部基因,所以乙個人和他的轉殖體的指紋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技術只可以避免胎兒的一切比較明顯的遺傳病,技術還沒有到改變已經形成的人,其實也就是乙個預防手段。基因是dna的片度,記載了物種的所有資訊,基因為什麼繁衍,很好的問題,如果基因隨便變不能傳承,那你願意下一代是豬或者牛麼。轉殖其實也不會完全一樣,會有變異的,參考雙胞胎,是同乙個細胞**出來的,長大後還是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只控制人的一些特殊表現

在當代技術的發展下

人類完全有能力去改變基因

改變基因,只會改變一些上一代遺傳下來的病態基因不會改變其他的大多數正確的基因

因此。改變基因值得我們人類去慢慢研究

dna到底是什麼.

4樓:

簡單說來就像電腦的硬碟一樣~是資訊的載體~

個人淺薄了解~手打~

5樓:匿名使用者

dna(deoxyribonucleic acid),是染色體的主要化學成分,同時也是基因組成的,有時被稱為「遺傳微粒」。

dna是一種分子,可組成遺傳指令,以引導生物發育與生命機能運作。主要功能是長期性的資訊儲存,可比喻為「藍圖」或「食譜」。其中包含的指令,是建構細胞內其他的化合物,如蛋白質與rna所需。

帶有遺傳訊息的dn**段稱為基因,其他的dna序列,有些直接以自身構造發揮作用,有些則參與調控遺傳訊息的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dna分子是由兩條核苷酸鏈以互補配對原則所構成的雙螺旋結構的分子化合物。單個核苷酸由乙個5碳糖連線乙個或多個磷酸基團和乙個含氮鹼基組成。單個核苷酸再以 糖-磷酸-糖 的共價鍵形式連線形成dna單鏈。

兩條dna單鏈以互補配對形式形成dna雙螺旋結構。

7樓:匿名使用者

脫氧核糖核酸

由四種脫氧核醣核苷酸構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承載,表達,傳遞遺傳資訊的物質

誰能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什麼意思?怎麼弄的

意思就是可以直接上,不需要考試 誰能解釋一下這什麼意思?怎麼弄的 不一定罵人。因為,這是 個性標籤 一般是展示自己的某種個性傾向,不能用通常的讚美或謾罵來評價。又如其中還有 腹黑 逗比 孤獨症 之類,無非是用一種自嘲的口氣來搏大家一樂而已。 s十六 1 點開名片頁 資訊右滑點開頭像 2 拉到最低下,...

阿斯海默症。是什麼東東 誰能解釋一下

阿茲海默病又稱老人痴呆症,全世界有2400萬病患,是一種持續性神經功能障礙。疾病的成因未明,目前沒有準確診斷和有效 的方法。阿茲海默病又稱老年失智症,是失智症中最普遍的成因。最顯著的早期症狀為健忘,通常表現為逐漸增加的短期記憶缺失,而長期記憶則相對不受病情的影響。隨著病情的加重,病人的語言能力,空間...

魔獸世界黑上是什麼意思?誰能解釋清楚一點?什麼是黑上

小雨 黑石塔上層 黑石塔是一個內部有3個副本的大殿。黑石塔有2個門。一個在灼熱峽谷。一個在燃燒平原。進去後。都可以進入這3個副本。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黑石塔上層.進了黑石塔副本 有兩條路,一條去黑石塔下層 一條去上層的.最早的黑石塔上層是10人本 現在不是了 啊呀救命 黑上就是黑石塔上層,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