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解釋一下這個電路圖的工作原理

時間 2021-10-14 20:50: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推換振盪電路。開關合上後,電阻r1通過l1l2同時向兩個三極體提供偏置。因為兩個三極體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完全一至,一定是乙個管的電流大另乙個管的電流小,也就是l3l4中的電流是不一樣大的。

它們產生的自感電壓電壓也不一樣大,耦合給l1l2後送到兩個三極體的基極,(是正饋)。造成兩個三極體電流大的更大小的更小,最終大的飽和小的截止。處於這個狀態時l3l4自感電壓消失。

l1l2互感電壓也消失。兩個三極體電流大小發生變化,飽和的變小截止的變大。l3l4又產生自感電壓,但方向換了,耦合給l1l2後送到兩個三極體的基極。

造成兩個三極體電流變小的更小變大的更大。結果是原先飽和的三極體現在截止,原先截止的現在飽和。兩個三極體就這樣反覆的輪流導通和截止,形成振盪。

l3l4產生的自感電壓耦合給鐵芯右邊的線圈。各線圈輸出不同的互感電壓,經整流濾波電路輸出各個直流電壓。

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個電路原理圖的工作原理 80

2樓:

凡是含有微控制器的電路在不分析源程式的前提下誰也沒有辦法講清楚原理,因為這電路的執行邏輯都包含在程式中,只看硬體電路是無法搞清楚這個電路具體是怎麼工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用lcd1602做顯示的時鐘定時器按鍵是調時間紅外也是為了調整時間,設定時間一到繼電器吸合,蜂鳴器響

4樓:無畏無知者

整個電路;

資料輸入部分大致有三個,回一是紅外線接收部分,答二是串列埠部分,三是鍵盤部分;

輸出部分,則有顯示部分,繼電器部分,報警器部分,以及串列埠部分;

時鐘模組是為內部使用的,以便得到實時性的日期時間;

對於輸入資料是什麼,意義何在,對於輸出部分,報警器什麼情況下報警,形式如何;繼電器在什麼情況下動作;顯示器要顯示什麼等等,這些需要你自己按要求來處理及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電路進行硬體分析:主控晶元為stc的51微控制器,上電復位電路帶手動復位按鍵,四個功能按鍵,實時時鐘1302加電池,蜂鳴器,外部匯流排擴1602液晶,外部中斷0接一體化紅外置收頭,再帶了乙個繼電器。

其次對電路進行功能分析:有液晶有蜂鳴器有鍵盤肯定是有ui了;帶實時時鐘說明對時間有效性有要求,可能需要生成日誌或可以定時動作;有一體化紅外置收頭就可以支援遙控;至於繼電器帶什麼應用負載是未知的,也無需關心。

總之這個模組應該是可以按日程表定時控制繼電器的動作,也可以遙控動作,或者也可以通過ui進行許可權操作。最典型應用的可以想象成乙個門禁或車庫門之類。

請問有誰可以幫我解釋一下這幅電路圖的工作原理

6樓:知舍之心

這是開關電

源電路復。

1、交流輸入制經過保險絲、濾波、整流電路,變成直流。

2、經過u1開關電源晶元的7、8腳開關,產生高頻方波。

3、方波經過變壓器降壓、整流輸出,變成隔離的低壓直流電壓。

4、輸出電壓取樣值經過u2反饋給u1晶元(5腳),保持輸出電壓穩定。

5、同時,方波經過降壓、直流,作為u1晶元的電源(2腳),從而降低功耗。

誰能幫我講一下這個電路圖的工作原理

7樓:矮子根

這個電路的功能就是:

利用ds18b20測量指定區域的溫度,

微控制器通過單匯流排方式讀取溫度測量值後,

(1)在lcd1602上進行實時顯示,

(2)不斷將實時溫度數值與設定溫度範圍的上限值(圖中設為30℃)、下限值(圖中設為10℃)進行比較,如果超出(高於或低於)設定溫度範圍,則從p1.0埠位輸出高電平,點亮led,產生報警訊號。當然也可以利用這個輸出去控制加熱和冷卻系統,對環境溫度進行實時調控。

按鍵的作用是由程式設定的,可用於更改溫度上、下限的設定值,也可用於人機配合,完成手動控制加熱或冷卻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路的基本原理很簡單,但是具體的工作原理其實都在微控制器at89c52的軟體中,它的程式,確定了該電路的實際功用。

圍繞u1主晶元,左邊:xtal1、xtal2所接的部分是晶元工作的晶振源,c3是上電復位電容器,r14和d1是工作指示電路。u1晶元右邊:

最上邊p0口是u1向lcd1液晶顯示器輸出資料的埠,r8是上拉電阻排。u1的p2口低位部分,向液晶屏輸出一些設定訊號。r9及u3構成實際溫度測量系統,箭頭部分應該接測溫探頭。

u1右下的p3介面,是按鍵輸入,應該是完成溫度設定及報警限值等引數的輸入埠,r3是上拉電阻排。

電路的具體功能,哪點的電平高低變化,都是由晶元內部的軟體控制實現的。但是,外部電路就是上面介紹的情況。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個電路圖的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線,來現地和遠端切換。sa1動作自

繼電器ka1動作對應觸點。ka1-1,ka1-2動作,ka1-1是常閉,那麼遠端斷開操作,ka1-2常開,現地啟動。

第二條線dcs動作,ka2動作對應觸點,ka2在第三條線,斷開。是第三線不工作。

第三條線的第乙個分支是遠端啟動,二分支是現地啟動,三分支是執行指示,四分支是停止指示。

km3動作第三分值閉合燈亮,第四分支斷開燈滅。

其實你對應繼電器觸點看很簡單~

dcs也只是個觸點在這,不會出現短路現象。

第二個問題 確實存在,如果km3-2直接接在l上就解決了

誰能詳細的解釋一下這個電路圖原理?它是怎麼工作的

將圖中的 3.6v鋰電池 的那一端接在你機器觸發開關的左邊 也就是你測有電壓的那端 將圖中的 開機 的那一端接到你機器觸發開關的右邊 與負極電阻為0的那端 這裡有個問題,就是不知道你機器的低觸發電平的要求是多少,因為圖中串了乙個1n4148二極體,這就使觸發電平公升高了0.6v左右,如果你的低觸發電...

有誰能解釋一下,有誰能解釋一下? 200

歡樂平頭哥 有緣無份的字面意思 的確是能夠相遇到認識,有緣但不能夠在一起,無份但是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緣在天定 份在人為所以 老天只負責你們認識 不負責你們永遠在一起因為那是你們自己要做的功課最後 要分手了 人們都會吧有緣無份拿出來惋惜其實是因為你們 人為 得不夠 才無份的 來自佛子嶺有內涵的杏仁 你...

誰能解釋一下

這句話用在感情上通常比喻乙個人面對 兩個人或兩段感情的時候做出的選擇.就比如通常是男 女 友冷落自己的另一半.不好好的和對方處了然後呢.這個另一半被另一位很好的異性追求著 兩個人慢慢的呢.感情昇華到比朋友要多些了最後呢這個另一半就選擇了和對他 她 很好的這個人在一起和原來的那個人 那段感情 說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