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的問題?誰能解釋一下,C語言問題,這個程式看不明白,誰能解釋一下 謝謝

時間 2021-10-14 23:47:33

1樓:

這個程式寫的不對吧?前面應該是:

#include

#include/*包含標頭檔案,調入c語言函式庫*/後面主函式是:

main() /*主函式main()*/

/*主函式結束*/

詳解:程式的功能是從鍵盤輸入一個數x,求x的正弦值,然後輸出結果。在main()之前的兩行稱為預處理命令(詳見後面)。

預處理命令還有其它幾種,這裡的include 稱為檔案包含命令,其意義是把尖括號""或引號<>內指定的檔案包含到本程式來,成為本程式的一部分。被包含的檔案通常是由系統提供的,其副檔名為.h。

因此也稱為標頭檔案或首部檔案。c語言的標頭檔案中包括了各個標準庫函式的函式原型。因此,凡是在程式中呼叫一個庫函式時,都必須包含該函式原型所在的標頭檔案。

在本例中,使用了三個庫函式:輸入函式scanf,正弦函式sin,輸出函式printf。sin函式是數學函式,其標頭檔案為math.

**件,因此在程式的主函式前用include命令包含了math.h。scanf和printf是標準輸入輸出函式,其標頭檔案為stdio.

h,在主函式前也用include命令包含了stdio.**件。

2樓:匿名使用者

main() //主函式,

c語言問題,這個程式看不明白,誰能解釋一下 謝謝

3樓:聽聽—那冷雨

就一個遞迴呼叫呀。

就是返回的是c的值 一直遞迴到最裡層 c = 10也就是age(0)返回值是10 然後是age(0)+2 返回12 就是age(1)的返回值以此類推

age 5

c = age 4 +2

c = age 3 +2

c = age 2 +2

c = age 1 +2

c= 10

然後再返回c的值 由下向上累加

c = 10

c = 12

c = 14

c = 16

c = 18

c = 20

4樓:匿名使用者

age(n) //定義了一個age()函式,用了遞迴的方法

int n; //定義了一個整形變數n

main()

5樓:

#include

int age(int n)

/*int n;*/

void main()

這個就是一直呼叫

age()函式知道n==1

前面呼叫了四次 就是4x2+10(n==1時c的值,就是18)f(n)=10+(n-1)*2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遞迴程式,就是求10+2+2+2+...+=10+2(n-1)的值

例如,如果n=5,那麼結果c=age(4)+2=(age(3)+2)+2=(age(2)+2)+2+2=(age(1)+2)+2+2+2=(10+2)+2+2+2=10+4*2=18

誰能解釋一下關於c語言顏色的問題啊

7樓:木子小三

不知道你bai的程式是怎du麼顯示顏色的。一般#ffffff這種型別zhi用來表示dao24位rgb顏色回,軟體裡用0xffffff表示。r\g\b各佔答8位,這裡r=g=b=0xff

所以黑色是0x000000,r\g\b都是0白色是0xffffff,都是0xff

紅色0xff0000,只有red是0xff,其餘是0綠色是0x00ff00,只有綠色是0xff,其餘是0藍色是0x0000ff,只有藍色是0xff,其餘是0所以你**裡的綠色和藍色都是對的。

8樓:流星不死

0x開頭是16進位制

#開頭? 那是ps裡面的把

誰能幫我解答這個問題?在c語言裡的(!)邏輯非,我一直都搞不懂,取反運算。誰能解釋下,有**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取反運算有什麼關係??取反是(~)當邏輯關係不成立時,加上!代表成立,反之一樣int a=1,b =2;

if(a != b)該條件 成立

取反(~)

#define b1111_0000 0xf0#define b0000_1111 0x0fchar a = ~b1111_0000

此時a的值就應該和b0000_1111相等

10樓:南京財經大學

!代表“相反的”的意思。例如,c語言中等於是“==”不等於就是“!=”

還有,在c語言中,非零就是真,零就是假。如!5表示假,!0表示真

11樓:逝丶安然

!=!equalse()

我可以這樣理解麼,不等於,

12樓:

!的意思就是:如果!右邊的表示式為真,那麼!表示式的結果就為假。反之,如果!右邊的表示式為假,那麼!表示式的結果就為真。例如:

0為假! 0 就為真。不知道這樣你明白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真變假,假變真咯

C語言求解釋一下語句,C語言求解釋一下乙個語句

第乙個else if簡單來說就是當c不等於32 也就是空格符號 的時候,判斷其是否是字母 a z 即是否在a z之間,後面同理 a 相當於ascii碼65,即 a 就是65.因為直接看65不能直觀的看出字母是a,所以寫成 a 就直觀了。for 當滿足條件是執行for語句塊 一直執行到不滿足是停止 i...

解釋一下這個c語言求素數的問題,謝了

光霖 i控制的是你要求的素數。從3 n之間找出所有的素數。j則是從2 i 1,如果i能被j整除,那說明i不是素數。if i j 0 當發現j能被i整除的時候,跳出這個迴圈,此時j i 此時j 5,i 5,滿足。那麼證明出這是一個素數,所以count加一個1,然後輸出這個素數。接著i再加1,判斷。這是...

有誰能解釋一下,有誰能解釋一下? 200

歡樂平頭哥 有緣無份的字面意思 的確是能夠相遇到認識,有緣但不能夠在一起,無份但是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緣在天定 份在人為所以 老天只負責你們認識 不負責你們永遠在一起因為那是你們自己要做的功課最後 要分手了 人們都會吧有緣無份拿出來惋惜其實是因為你們 人為 得不夠 才無份的 來自佛子嶺有內涵的杏仁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