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LED光控三色迴圈小夜燈的電路圖

時間 2021-10-14 20:50:18

1樓:神龍遊天下無雙

去電子愛好者論壇裡面去,這裡恐怕你不能實現!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路圖有好幾處問題,led也不能實現三色迴圈,只能實現同步閃爍功能。 q1和q3應該是乙個光控電路,r9光敏電阻用錯符號。q3接法也不

簡單的光控小夜燈電路圖,越簡單越好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簡單bai的光控小夜燈電路圖:du

三極zhi管dao1和三極體2都是npn型三極體(如8050),三極體2的功率內

大於三極體1,它們組容成達林頓管方式驅動led.

電路原理是利用乙個光敏電阻控制led亮滅,光敏電阻阻值會根據光線變化而發生改變,當光敏電阻阻值大於1m電阻時,三極體1由1m電阻上拉導通,此時電流經過1k電阻流到三極體2的基極,使三極體2導通,led亮。光敏電阻小於1m電阻時三極體1基極被光敏電阻拉低截止,此時三極體2也截止,led滅。

led聲光控燈是聲光控集聲控、光控、延時自動控制技術為一體,內建聲音感應元件,光效感應元件。

白天光線較強時,受光控自鎖,有聲響也不通電開燈;當傍晚環境光線變暗後,開關自動進入待機狀態,遇有說話聲、腳步聲等聲響時,會立即通電,亮燈,延時半分鐘後自動斷電;能延長燈泡壽命6倍以上,節電率達90%;既可避免摸黑找開關造成的摔傷碰傷,又可杜絕樓道燈有人開、沒人關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ldr 一般普通光敏電阻,npn三極體如9013,vs 3~5v。

隨光照度下降,led慢慢點亮。

5樓:飄渺羽葉

兩個白光led的,你可以看一下;

6樓:安全護航

1只12k~15k電阻串聯2只「背靠背」的3.2v/20maled..

誰能幫我設計乙個光控小夜燈電路圖,越簡單越好,謝謝。

7樓:wifi鑰匙使用者

**上有光控燈,訂到2元自己看,就4個元件,led,50k大電阻,光敏,三極體。

8樓:

我用報廢手機的bai

電池、兩個led(並du聯)、乙個

zhi光敏電阻、乙隻npn三極dao

管9018、乙個12k電阻和

版乙隻3.6k電阻組成乙個光權控小夜燈,效果非常好。連線方法:

12k電阻做電晶體上偏置電阻,光敏電阻做下偏置電阻,2只led(注意正負)與3.6k電阻併聯後接電晶體e極,只要元件良好、連線無誤,電路就會正常工作。電池電量用完了可以用萬能充進行充電。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容降壓接兩個led

10樓:ok更好的明天

我有乙個3v的圖 要不要

關於光控小夜燈電路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的小夜燈基本都是阻容降壓整流後加穩壓管再串接led來做的。

8050應該是屬於電晶體,非閘流體

偏置電阻的選擇,首先要確定特定光強度之下光敏電阻值,再結合選擇的tvs管配置分壓電阻

12樓:無畏無知者

你的想法是可行的,但是你得根據實際應用,確定出電路的工作電壓,最大工作電流,然後才能去設計你的電源

3v鈕扣電池接兩個led燈的光控小夜燈電路圖怎麼畫? 如果3v不行,6v也行。

13樓:戰秋芹充娟

搜一下:3v鈕扣電池接兩個led燈的光控小夜燈電路圖怎麼畫?

如果3v不行,6v也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不多說,上圖

你要2個燈,就把2個燈並聯接在led的位置上

請幫我分析下下圖電路的原理,詳細點,下圖是光控小夜燈的原理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畫錯了,發光管d1和電阻r2應該串接到q1的集電極,不然q1導通時會短路燒掉的。

原理很簡單,c1,r1和d1到d4組成阻容降壓整流電路,將高壓交流電變成低壓直流電,c2是濾波電容。r2是光敏電阻,當受光照時阻值變小,q1基極電位公升高,當達到一定電位時q1導通。r2不受光照時阻值變大,q1的基極電位降低,q1截止。

如果做夜燈時r2應該與r3對調一下,這樣才能實現沒有光照時燈亮,有光照時燈暗。

16樓:楊奉武

那個光敏電阻在光照減弱時電阻變大

簡單的低壓光控聲控小夜燈材料and電路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聲控燈包括燈負載rl、可控矽scr、話筒mic及 聲控電路,燈負載rl與可控矽scr串接後與電源相連,話 筒將聲音頻號轉換成電訊號,聲控電路通過聲音頻號控制可控 矽scr的導通狀態,其特徵在於,所述聲控電路包括電源部分,諧振放大部分及觸發器,電源部分通過電容降壓、整流及 穩壓提供聲控電路所需的直流電壓,諧振放大部分包括多極三極體放大,話筒接在第一級放大三極體的基極上並由電容耦合 ,乙個由電感和電容構成的振盪電路接在末級放大三極體的基極上,放大後的訊號影響觸發器的翻轉,並最終控制可控矽的控制極的電位。

簡單的說你可以去**搜尋一下買乙個,或者你自己做乙個聲音轉電訊號的電路圖。這個相對比較複雜

led三色燈全不亮是怎麼回事,led三色燈一個色不亮了,怎麼回事

找巨集發光電 可能是驅動電源有問題,看看是否有輸出 也有可能兩個色都有壞燈,一個壞燈不行就整串都不行 led三色燈一個色不亮了,怎麼回事 一查查電壓,二查查led燈。正常電壓在3.5 4v開路電壓,led的導通電壓大約3.0 3.5v內。用數字表的二極體檔位可以測量led的好壞。如果的微量發光就是正...

三色白癜風與五色白癜風有何區別,什麼是「三色白癜風」

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的由於 色素脫失而出現的疾病。三色白癜風是在正常 和色素完全脫失的 之間,存在一條寬窄不一的褐色的中間地帶,這個地帶的 顏色淡於正常的膚色,但比完全脫色的白斑顏色深。這種情況並不是白癜風發展的固然模式。三色白癜風常見於進展期尋常型白癜風,多發生於軀幹部。五色白癜風是指病情處於發展階...

三色蛋應該怎麼做?三色蛋怎麼做?

1.把準備好的皮蛋和鹹鴨蛋分別放入開水裡煮5分鐘,待熟透後撈起放到冷水裡泡一會兒。這樣做原因是使蛋跟殼容易剝離 2.冷卻後接著就是把鹹蛋和皮蛋去殼 3.用小刀將皮蛋和鹹蛋分別切成1厘公尺的方塊,注意不要切得太碎 4.接著就是處理雞蛋了,先把蛋去殼,分別用2個小碗裝蛋清和蛋黃,重點在於蛋清不要攪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