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詩詞,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的意思

時間 2022-11-05 22:20:11

1樓:黑桃3和紅桃

剛剛的一次雨水過後,地上看得見深色的青苔,微涼的露水告之秋天快要來了不要對著明月思念過往,這會讓你的容顏變老,傷害你的身體在秋霜微冷時候,乙隻鴻雁因失去同伴而害怕,有個人與它同病相憐(指詞人自己)

只憑藉一尺大小的絲絹來寄託我無邊的愁緒,如此多的愁緒寫出來多容易啊,想起來卻忍不住在燈前流下淚來

不想對著明月思念往事,怎能不知道自己一天天老了,無緣無故傳來一聲摻叫,冷冷的西風吹著孤單的鴻雁(也吹著我),天氣才剛到早秋(按天氣說還有中秋,深秋,意思是這愁才剛剛開始)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的意思

2樓:beihai人力資源

錦瑟唐代: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

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錦瑟呀,你為何竟有五十條弦?每弦每節,都令人懷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我心如莊子,為蝴蝶曉夢而迷惘;又如望帝化杜鵑,寄託春心哀怨。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滄海明月高照,鮫人泣淚皆成珠。藍田紅日和暖,可看到良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悲歡離合之情,豈待今日來追憶,只是當年卻漫不經心,早已惘然。讀者儘管難以明了《錦瑟》詩的思想內容,但那可供神遊的詩境,卻很容易在腦子裡浮現。

參考資料:

1、陳國林.高中生必背古詩文:龍門書局出版社,2023年8月:77

請高人幫我解釋一下以下詩句

誰能幫我解釋下這首詩的意思?

3樓:鈿鐥嶨蓮

《歸故山路逢鄰居隱者》是一首唐代詩詞名家錢起創作的詩詞作品。仔細閱讀本文,您就能知道「握手雲棲路,潸然恨幾重。誰知綠林盜,長佔彩霞峰。

」的意思,作者,詩詞全文,上一句和下一句是什麼。

握手雲棲路,潸然恨幾重。誰知綠林盜,長佔彩霞峰。

心死池塘草,聲悲石徑松。無因芳杜月,琴酒更相逢。

暫無譯文及注釋,會盡快處理 還可以點這裡分享您對本詩的理解錢起(722?—780年),字仲文,漢族,吳興(今浙江湖州市)人,唐代詩人。早年數次赴試落第,唐天寶十年(751年)進士,大書法家懷素和尚之叔。

初為秘書省校書郎、藍田縣尉,後任司勛員外郎、考功郎中、翰林學士等。曾任考功郎中,故世稱「錢考功」。代宗大曆中為翰林學士。

他是大歷十才子之一,也是其中傑出者,被譽為「大歷十才子之冠」。又與郎士元齊名,稱「錢郎」,當時稱為「前有沈宋,後有錢郎。」

唐代詩詞名家錢起創作的《歸故山路逢鄰居隱者》賞析到這裡已經結束。簡單來說,這是一首。相信您已經得到了「握手雲棲路,潸然恨幾重。

誰知綠林盜,長佔彩霞峰。」詩詞全文,意思,作者,上一句和下一句是什麼的答案。

4樓:手機使用者

搜不到整首詩的意思

無因:沒有機會。

芳杜月:乘明月而伴杜若之意。芳杜就是杜若,是一種香草。

5樓:潭月肇揚

感情要堅持不懈才會有好的結局,說的是感情要慢慢積累,不怕困難,最後一定會在一起

6樓:呂莎司水之

這句話是說如果照今天這樣子下去,你恐怕會一事無成,解決得辦法就是做事是認真仔細,持之以恆,正所謂

天下最怕認真二字

只有認真努力,貴在堅持,才能獲得很好的結局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只要自己認真努力,認住一條路走下去,就不怕沒有好的結局,不是嗎?

7樓:頻曜程鴻波

指的是兩個人慢慢培養感情,所有的事物都是慢慢累積起來的,只要堅持,最終都會成功。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是什麼意思,急!!!!!**等!!!!

8樓:歷史的石哥

沒什麼意思,觸景生情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lz用周杰倫的歌詞來解釋,你不會多聽兩遍《青花瓷》啊

10樓:鶴霄

可能是寫江南美景,景色優美且一直變幻,不同時不同地看到的都不一樣,想要把它畫下來卻轉眼就變成了另一幅景色

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個詩句的意思

11樓:

天馬呼嘯著馳騁而過,就象是飛龍一樣窈矯,

它眼睛就象明星,臆就如雙鳧,尾巴象流星,頭象渴烏,口噴紅光,汗流如血。

天馬呼,飛龍趨,目明長庚臆雙鳧。」好馬不僅要有飛一般的速度,也需要儀表堂堂。眼睛是靈魂的視窗,乙個生命的精神狀態從眼睛中就可以看出來,天馬的眼睛如同長庚星一樣明亮,我們可以看出它的生命力何等的旺盛!

天馬體格健碩,胸口的兩塊突出的肌肉就像野鴨子一樣,就像健美運動員,全身洋溢著生命的活力。

「尾如流星首渴烏」,天馬飛奔,風馳電掣,尾巴就像流星一樣。畫家畫馬的動態,不僅僅是靠四肢的動作體現,鬃毛和尾巴的動態也是不可忽視的細節。

「首馬渴烏」是說天馬的頭部像打水用的水桶,是指天馬的魁偉,我們常說的高頭大馬就是這個意思。

「口噴紅光汗溝朱。」天馬又叫「汗血馬」,奔跑時脖頸部位流出的汗中有紅色物質,鮮紅似血。

12樓:門門阿

《中國古漢語常用字字典》可以幫到你。我讀中學的時候老師建議買的。效果不錯還實在

13樓:七色珍珠陽光

誰能幫我解釋解釋一下 10

1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欲高飛的鳳凰被雨淋溼了羽毛 ,在困頓時被鳥欺凌,終有一天烏雲散去,晴空萬里,依舊還完美的羽翼。詞句有虎落平陽被犬欺的相同意義。風雨過後中會有彩虹。

虎永遠是虎,犬永遠是犬。鳳凰永遠比雞高貴

求助: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首詩詞的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他想表達的意思,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同床異夢,這個人已經不是剛開始認識的那個人了。表達了作者不切實際的幻想。人怎麼會不改變呢。作者想說,他老婆或者老公,人老珠黃,而且思想還和自己不一致。 以點蓋面悲哉 曾經讓他魂牽夢繞的人,出現在了生活裡!他感覺很幸福!然而在一起後!看著她熟睡後的臉龐,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她還是當初的那個她...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謝謝了,誰能幫我解釋解釋一下 10

吹散迷霧夢之師 其實這場火是你內心中設計出來的,它代表的是假如家裡有事你怎麼辦,你在夢中表達了你單獨衝進火場中,把值錢的東西全部拿了出來.這是表明你如果家裡有事發生了你會為家庭盡力,包括一個元寶,表達了做得十分之出色.這個夢是一種表達你對家庭負起責任來的一個夢. 夢見著火,會有好運。夢見家的前門或房...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

photoshop色彩模式完全手冊 photoshop色彩模式完全手冊 大家都是完photoshop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對photoshop色彩模式瞭如直掌呢?如果不知道,小第就將這個帖子奉上,以供參考.在photoshop中,瞭解模式的概念是很重要的,因為色彩模式決定顯示和列印電子影象的色彩模型 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