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創業現在種養都虧本,發展農村的支柱是什麼?

時間 2023-05-28 14:18:05

1樓:沒結婚呢

發展農村的支柱就是農業,現在農村它們的發展還是比較落後的,而且大多數的農民的經濟**就是農業種植,但是我覺得農民如果想要增加收入的話可以在農村進行一些創業活動,現在很多城市的人對於農家樂這種休閒娛樂的模式是非常感興趣的,農民可以嘗試去發展,而且這種商業對於他們的風險也是比較小的。

2樓:撒的謊

當然是人才了,人才才是科技發展的根本原因,一定要大力鼓勵大學生回村創業。

3樓:雙子小黑嘿

應該是農業。比如說種植農產品,比如說是養殖家畜。這些都是很有代表性的,成功率也比較高。

想回老家發展了,適宜在農村創業致富的專案有哪些?

4樓:輕塵說車

這個問題真的不好說,同行不同利。有人養雞發大財,有人養雞虧的褲衩都不剩,這個怎麼說。而且乙個行業再差也有人賺錢,再好也有人虧。

我自己也是在農村搞養殖種植的,主要就是養土雞,黃牛,蚯蚓,藥材等等。對於農村創業的一些專案很多都去考察了解過,然後自己也才開始幹的,自己也來發表一下看法吧。

首先做種養結合,休閒農場。這個如果發展起來了真的很不錯。前一段時間去了乙個捕魚場看了一下,真的好多人。

就是搞了幾個魚塘,讓人來抓,渾水摸魚。不遠的地方還有可以釣魚釣龍蝦的地方,燒烤等等。每次週末的時候人真的很多。

現在發展一些種養結合,發展休閒農場做起來了,有自己的特色特點,有好的創意還是可以做的。比如也可以發展野生果蔬種植,然後套養,發展採摘等等。

其次可以做培訓班,現在很多農村的人都把自己的孩子送到鄉鎮或者縣城讀書,家長都是很在乎小孩子的教育的,如果有這個資金的話,搞乙個培訓學校是很不錯的,不管是藝術培訓,比如舞蹈,鋼琴等等,或者文化學習方面的都可以,如書法,國畫等等。當然做這個需要的資金還是比較大的,對於農村人來說啟動資金越大,風險越大。這個是必須要考慮的。

如果自己可以的話,做點小生意也是不錯的。比如做個農家樂,小餐館等等。

創業的機會都有,關鍵就是適不適合自己,或者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去做好。

5樓:正能量春哥聊創業

適合在農村創業的好專案,社交**、二手玩具、電池**、水果蔬菜等好專案,農村致富最賺錢的專案五大類,乾貨值得收藏。

6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在農村創業致富的專案有特色農家樂、農業園開發、農村勞務市場、農業規模經濟、景區家庭旅店、農村教育、農村養殖和鄉村網咖。

7樓:小新妹妹

現在有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因為在農村的話就會消費比較低,壓力沒有這麼大,沒有住房壓力啊,交通壓力這些,呃那就要看當地,比如飲食行業啊,或者一些之類的。

8樓:太了昂

一,開發農村旅遊業,如果農村景色優美,獨具特色可以開發農村旅遊業。二,特色農產品種植業,如果當地有特色農產品,可以擴大種植規模,做農產品種植業。

返鄉創業人數不斷增加,這對鄉村的發展有哪些好處?

9樓:史蒂芬斯

會對農民工的經濟還有社會發展特別有意義,還會擴大農村的發展,為改善農村的產業結構,而且還會增加農村的就業空間,會給農村引進一些先進的文化,還有管理模式。

10樓:要天天喝

帶回了先進的生產力,促進了小城鎮的發展,開拓了就業的門路,延長了產業的價值鏈,成為了一條解決農業過剩人口的一條新路,擴大了稅源,增加了經濟總量。

11樓:小白家美食

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不斷的放向創業,能夠給農村地區增加人才,這也能夠加強農村地區的建設,促進生產力的提高。

國家倡導返鄉創業,農業種植什麼專案前景好呢?

12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根據不同地方的地理環境因素,選擇適合種植的專案,比如可以選擇種植果樹或者中草藥,或者選擇蘑菇的養殖等都是非常不錯的,這些都是和人們息息相關的生活必需品,生產出來之後完全不需要擔心其產量。

13樓:阿斯達歲的說

可以種植西瓜玫瑰花,種植一些蔬菜藥材,秋葵,果樹,這些都是可以的。

14樓:小徐說民生

農業現在種植玉公尺前景會比較好一些,而且比較容易成熟,銷量也比較高。

如今在農村創業,種植業方面,有哪些可以大力發展的專案呢?

15樓:西紅學姐

比如說可以選擇種植一些樹木或者是可以選擇種植農作物,然後也可以選擇養殖,這樣的話就可以發展多個專案,或者是可以選擇開發農家樂。

16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專案就是,蔬菜種植專案,畜牧業養殖,水果種植專案,蔬菜採收專案,農家樂開發,旅遊景區的專案。

17樓:雙子小黑嘿

紫薯,玉公尺,枸杞,金銀花,黃芪。這些都是非常好的選擇,而且市場的需求量很大。

如今國家鼓勵回農村創業,哪些人適合回鄉發展

1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不少打工返鄉的人群,都選擇學一門技術,留在家鄉自己開店創業,如此一來,既不用忍受思念家人的痛苦,也不必擔心買不到票,更不用害怕被解雇或者掙不到錢。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打工返鄉的人群,都會選擇學汽修技術,汽車後服務市場一直在不斷擴大,這是乙個不錯的創業專案。

19樓:大喊嗨時代

有一定技術基礎的,比如打工時做高階工程師,技師的有一定財力的,比如原先在發達地區當部門經理,可以申請總部在家鄉設立新專案或有大額拆遷款的。

大學生村官。

很精明,有想法,大膽而又創業點子多的,可以一一實踐家鄉有特產或技術能人的。

20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前途挺不錯的,目前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龐大的汽車保有量給汽車後服務市場帶來了很大的發展機遇,當然了也有不小的挑戰。尤其是隨著汽車新技術、新工藝的日新月異,汽車專業技術人才缺口非常大,學汽修技術前途非常好。

想回農村創業致富,種植或養殖什麼是最好的?

22樓:左阿涼

在農村什麼東西最多當然就是地了呀。所以在地裡面種一些東西,應該來說是最賺錢的。怎麼樣才能利用最小的付出獲得最大的回報呢?

你就要去多了解一些科學種植的辦法,因為這些辦法可以很有效的幫助你去解決一些原料,金錢財力方面的問題。只要你掌握了科學的方法,那麼你絕對可以用最小的付出換到最大的收益。所以在種地之前也多想方設法地去了解一些科學的種植方法吧,這對於你來說是有利無害的。

每個地區的自然條件,土壤條件,天氣氣候情況都不一樣,所以種植的東西也都不一樣。如果你在江西湖南這一塊的話,你可以多種一些羅漢果。羅漢果看起來雖然小,但是在藥店裡面乙個也賣得挺貴的,這其中的成本可能也就幾毛錢。

如果你中的多了,我覺得暴利是沒問題的。而且羅漢果的功效挺多的,平常感冒上火了都可以服用羅漢果來清火,羅漢果還可以**便秘。而且幾乎每個人家都會囤一些羅漢果這樣的清熱解毒的食物吧。

如果你在北方的話,那麼可以多栽培一些地黃。地黃也是一種中藥材,其實我覺得種植中藥材真的是一種很好的發家致富的辦法。畢竟中藥材,其實利潤還是挺高的。

就像蟲草一樣,隨便幾根就賣到了,四五百塊錢,真正的專業採蟲草的一天估計都可以賺上千塊了。同樣有非常大功效的地黃當然也不會比蟲草差到**去,而且種植起來也不是特別的麻煩。

23樓:國際大牌

想要在農村靠種植或養殖致富,首先得根據當地的氣候地理位置來選擇適宜的農作物或動物,大部分的農作物對生長環境都與特殊的要求,所以具體還得根據你自己的實際位置來選擇適宜的東西。

24樓:陽陽陽陽陽董

首先一定要選擇自己家鄉比較適合種植的作物,因地適宜,其次可以根據市場上的需求去選擇乙個利潤比較大的,並且好操作的產品。

25樓:原來是峰哥吔

綠色經濟結合。種一些水果樹,然後在種植一些有欣賞性、價值高的樹,比如桂花樹,樟樹這些都是有價值的而且不需要整天的投入時間。順便在樹園旁邊養一些魚啊,龍蝦啊這些市場火爆的產品。

26樓:大紅大

看自己那邊適合做什麼。每個地方適合的也是不一樣的。我記那邊就適合養豬,弄乙個大的飼養地方,畜牧業。

27樓:曦之所往

現在的農村技術已經改革,變得很先進。種植果樹和餵養牲畜比較好點,可以從中賺取差價。或者養一些青蛙和魚,這些在城市裡比較受歡迎。

28樓:默挺宇

這要看你回去的農村那裡的自然環境,溫度,土壤適合種植什麼。這樣你才能種出好的產品來。如果選擇養殖的話,建議先從比較好養的牲畜開始,從小規模幹起,先摸索,後擴大。

29樓:ok血色秋夕

對於現在的農業,還是要靠技術,因為農業發展很受限制,首先他地就這麼多,而且承包土地也是個很大的成本,所以不論是做什麼,技術是第一位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回農村創業致富,我感覺還是應該要選擇養殖,但是養殖的風險往往比較大,所以需要你細心一點去面對這樣的事情。

現在種什麼蔬菜好,現在種植什麼蔬菜比較好

烏闌 根據經驗,我們可以將蔬菜分成 喜熱型 不經霜打 如 西紅柿 茄子 青椒 甘薯 花生 四季豆 毛豆 各種菜豆 西瓜 南瓜 黃瓜 葫蘆 苦瓜 絲瓜 甜瓜 莧菜 空心菜 玉米 芋頭 芝麻 向日葵 空心菜等 喜寒型 不耐熱,幼苗時需要涼爽的天氣,成熟時霜寒可以增進風味。如 大白菜 白蘿蔔 芥菜 甘藍 ...

現在種植玫瑰銷路好不好,現在種植什麼不愁銷路啊

儒雅的小月月 栽培技術 1栽植地段及品種的選擇 選擇土層深厚,土壤結構疏鬆,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土壤為宜,且忌選在粘重土壤或低窪積水的地方。玫瑰的品種較多,根據不同的建園目的選用不同的良種壯苗,以生產花蕾為目的的玫瑰園可選用豐花玫瑰 重瓣玫瑰或紫枝玫瑰。萌生苗木要有2 3個分枝,嫁...

對於農民工返鄉創業,發表一下看法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 蓬勃發展的今天,國家和社會對汽車技能的需求越來越高,汽車市場對專業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寬泛。而汽車美容行業的美容技師常年供不應求,全方位的複合型美容人才更是奇缺,學汽車美容已是很多有志之士的選擇。汽車美容快修創業專業學制為120天,主要培養面向現代汽車鈑噴美及保養快修方向專項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