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現在種植什麼水果前景還比較不錯

時間 2021-06-05 23:15:22

1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一直以來農村種植農作物,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們對水果需求量不斷增加,種植果樹成了農村的不二之選。根據當地的環境因素,海拔高低,土壤肥沃程度,季節因素,可以選擇種植不同的水果,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蘋果、獼猴桃 被稱為“水果之王”,水果之王就是指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近年來葡萄的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

1.蘋果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非常適合**的人群使用。蘋果北方、南方均可種植,相對來說北方的蘋果在口感上更勝一籌,甘甜清脆,所以相對來說北方更適合種植蘋果。一般山岡薄地、河灘沙荒和輕度鹽鹼地,經過適當改良後,都可以進行種植。

蘋果為喜光,光照充足,有利於提高蘋果產量。

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實惠,蘋果也是比較常見的水果,市場需求量較高。按照一般**來算,除去人工成本、藥肥成本及果苗成本,平均每畝地淨收益9000元左右,整體來說前景還是不錯的。

2.獼猴桃

中國是獼猴桃的原產地,世界獼猴桃原產地在宜昌市夷陵區霧渡河鎮。獼猴桃適宜生長在平均氣溫10°c以上的地區,光照不同的獼猴桃年齡對光照需求不一,幼苗喜陰涼,怕高溫強日照。水分 高山霧多,常年溼度大,對獼猴桃生長比較佔優勢。

海拔 40——2000米的地帶可以種植。

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被譽為維生素c之王,其中含有大量的營養,可以改善膚質,延緩衰老等作用。獼猴桃種植投資時間長,種植到第一批果收穫需要四年時間,期間無任何收入,且持續逐年投入,平均每畝淨收益2500元左右。

3.葡萄

葡萄在我國分佈廣泛。東北,廣東, 臺灣, 新疆,幾乎到處都有葡萄種植,大量栽培的主要有:新疆、山東、河南、河北、遼寧、安徽、北京、山西、浙江等地區。

葡萄生長時所需最低氣溫約12℃-15℃,最高溫20℃左右,適合生長在晝夜溫差較大的地區。葡萄在生長的過程中需要一定的強光。壤土介於砂質土與粘質土之間,最適合葡萄生長。

葡萄可以緩解低血糖、抗衰老,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近年來葡萄益利較高,前景還是比較好的。

2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我覺得種植葡萄的前景比較好,如果種植成了規模的話,可以讓農村合作社聯絡一些水果批發商到村裡面直接進行採購。如果葡萄太多,沒有銷量的話,可以讓村裡的人學習生產葡萄酒。

3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葡萄,因為葡萄產量比較高,而且管理起來比較簡單,只有每年的**月份是農忙的季節,而且這幾年葡萄的**也非常穩定。

4樓:珈露哩

種植蘋果前景不錯,因為目前蘋果的市場非常廣,銷量也很大,每家每戶買水果一般都會買蘋果,所以需求量很大。

5樓:小小鳥鳥飛飛我

紅心獼猴桃,水果中獼猴桃現在的市場喜愛度是越來越高,很多朋友都會買來榨汁或是直接食用。現在紅心獼猴桃基本在大型的市場上都能看到,營養豐富口感細膩,中老年朋友食用還能增加體質。所以栽種這個品種,然後找到合適的銷路,還是很不錯的。

6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種植西瓜,因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吃西瓜,而且**也在逐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