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種植什麼水果最好,在南方種什麼水果最好

時間 2021-06-05 23:15:22

1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的稱呼,各地不一樣。英文名pitaya,拉丁名:hylocereus undatus。

火龍果,又叫青龍果、紅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是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量天尺的果實,有紅皮白肉、紅皮紅肉和黃皮系列,以紅皮紅肉和黃皮系列為佳。

火龍果。原產中美洲,是熱帶、**帶的著名水果之一。後傳入越南、泰國等火龍果東南亞國家和中國的臺灣省,目前大陸的海南、廣西、廣東、福建等省區也進行了引種試種,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

它呈橢圓形,直徑10~12cm,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屬涼性。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水兒。

因其肉色不同果肉可分成紅色、白色、黃色三種。

紅肉稱為紅龍果,白肉稱為玉龍果,黃肉稱為黃龍果。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所以一般人士把所有的顏色統稱火龍果,這其實是誤區,人們因食火龍果健康長壽,所以俗名叫長壽果,臺灣有學者人認為,西方人士對“龍”這個名稱並無好感,故又稱仙蜜果更利於出口到歐美國家。

“仙”示為仙人掌科,“蜜”為讚美詞而非蜜般濃甜。

因其果型小巧圓潤,顏色紫紅豔麗,樣貌非常可愛,而被世人稱為“天香一號紅龍果”,又稱“中國抗癌水果之王”,因目前國內種植面積極少,且品質十分優良,口感極佳,故在國內北京上市後作為高檔水果銷售,**居高不下,目前市面零售**徘徊在每市斤16元—28元之間。

2樓:迷路的小熊灬

沒有最好,只有適合市場需求。多瞭解下市場吧

在南方種什麼水果最好

3樓:y神級第六人

菠蘿,榴蓮,龍眼,荔枝,菠蘿蜜,香蕉,火龍果,獼猴桃,楊桃,芒果等等.適合種植的蔬菜有:番茄(蔬菜用和水果用的都可以),西瓜,各種溫帶,熱帶蔬菜都適合.

視經濟效益而定~荔枝、龍眼、香蕉······最好從臺灣引進那些高質**的果氣候差不多。楊桃。

適合中國南方沿海地區種的水果

桃、菠蘿、甘蔗(算水果的話)、木瓜、香蕉、龍眼、芒果。比如荔枝,也有一些從國外引進的水果熱帶水果。當然有些北方的水果也可以種,比如波羅蜜,很多,但是產量不高,像梨、李、西瓜,蓮霧、枇杷等。

南方地區有霜凍天氣適合種植什麼樣的水果?

南方有霜凍地區能種的水果有: 桔子,桃子,葡萄,梨,杏子,李子,柿子,冬棗,草莓,一般來說,落葉果樹(梨桃等)不怕霜凍,常綠果樹(柑桔等)可在溫帶栽種,熱帶果樹(香蕉椰子等)只能在熱帶或**帶種.確切地說,只能這樣回答:

一是冬季落葉的南方種果樹可以種;二是原產生在南方有霜凍地區的果樹可以種.舉例來說,桃子對溫度的適應能力很強,北到吉林,南到兩廣都有栽培.但北方種桃如甜油桃,肥城桃它只適合北方寒冷的天氣。

還有芒果、榴蓮、草莓、梨子、芭樂、橄欖、荔枝、龍眼你說南方地區太大了,西南地區(**帶)可種植:柑橘、梨子、桃子、李子、核桃、枇杷等。沿海地區(熱帶)可種:

柑橘、芒果、。柿子。

什麼水果最好種植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聘請有關專家看看這個地塊適合種植什麼果樹,然後在適合的樹種裡面選擇最合適的樹種和品種,儘量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實行高標準建園,進行精細化管理,生產優質高檔果品,以高質量取得高效益。

未來15年種植什麼水果前景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地域條件合適,資金充足,那就發展藍莓!

要是資金不充足,就發展我的戶太八號葡萄和大果型黑子甜石榴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住在那裡,還看你對植物的瞭解,你對那種植物感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重點好品種的大櫻桃吧

往南方發貨的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