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如今很多農村現在都不種地了?怎麼看待這種現象?

時間 2023-05-28 14:18:06

1樓:愛尚

觀念的轉變:過去的農民並不是很窮,都是靠種地為生。但是,現在的農業費用越來越高。

2樓:休閒娛樂達人茶茶

因為很多地方自然災害經常發生,種地不賺錢,這個現象是普遍的。

3樓:月光刻本

農村種地來錢慢,現在成本也挺高的,而且還累,還不如去城裡打工,雖然累,但是來錢快。城裡一些條件也是農村趕不上的。現在已經過了那種吃不飽穿不暖的時代了,很多農村人都是在城裡打工,年老了,幹不動了再回家,找幾塊好種的地種種。

如果農民不種地了,那會發生怎麼樣的事情?

4樓:魅力生活記

如果農民不種地了,很多的農產品**都會**,農民就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而且很多的東西都要從外國進口。

5樓:網友

一是沒有勞動力,二是沒有土地,三是他們種地不賺錢,四是誰有好的掙錢方法誰還種地,五是土地沒有繼承人。沒有人繼續種植。如今,這種情況在不種地或很少種地的地方非常普遍。

原因是大多數年輕人外出打工,家裡勞動力不足,種田規模縮小,或者不種。

6樓:水瓶問問額

土地會荒廢,雜草叢生,浪費土地,浪費資源,而且農民生活會很苦,因為沒有了經濟**,我們中國的糧食也會缺乏。

7樓:敕勒汗

暫時會出問題,但是別忘了中國人口基數,成立乙個專門種地的單位,把大學畢業沒有工作的,給安排出去,或者成立幾個大軍區農墾兵團,華北乙個西北乙個東北乙個,變成現役,過了服役期,專業或復原到專門種地的單位,種的糧食直接上交國家,不允許有中間商,國家在統一分配,一年規定生產任務,

8樓:行樂先生

那麼我們就沒有足夠的糧食,有許多人會餓死的,糧食會瘋狂的漲價,有許多人都會買不起糧食。

現在的一些年輕人根本不會種地,將來農村的地怎麼辦?

9樓:北慕

因為對於在農村裡面種地的情況來看,絕大多數還是老人在種地,年輕人多數都不會種地,也不知道怎麼去種植,所以基於這個情況來看我們覺得未來的年輕人可能不會再種地。農村裡面的農場化應該是乙個方向,畢竟我們對於這乙個發展來看,如果不是大規模的發展還是保持著個人個體的發展,那肯定是會使得經濟比較緩慢的。

所以基於這個情況來看,現在我們很多農村裡面的土地都開始逐漸的承包,扭轉這種情況吧,確切的說距離農場化的乙個方向,是乙個比較可靠的方向。很多農村裡面的人開始將土地出租,有的人在農村裡面創業的時候,就會需要到大量的土地,所以這個時候,土地基本上又使用權集中在某乙個人手上。

這樣呢,能夠大規模的生產,規模化的生產不僅能夠降低我們生產的成本,而且可以提高生產的產量產能。其實這個問題每個人都心知肚明,必須要有乙個辦法來解決,辦法就是根據承包大戶的模式發展,以後農村的土地很可能都會被統一起來,由專業種植部門專門管理種植,所得到的收益一部分會分給農民,而且將來會有職業農民,會有更多大學生來到農村專門研究農業。

其實在以後,乙個村裡面只需要乙個老闆將農村裡面的土地都給承包了,全村人都給他幹活,他發工資,賺錢的是他,這也是未來的乙個趨勢,當然說這個也是需要時間慢慢去實現的,也是需要資金和技術上面的支援,那麼作為國家,也不會放棄農村的土地,也會讓農村土地合理的利用,至少不會將土地翻荒置。

10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未來農村裡面的土地種植肯定是有人種植的,但是基本上會握在少數人的手中進行種植。

11樓:lyl010啦

我覺得以後的人可能不會種地了,可是現在科技在發展以後可能就是靠機器了。

12樓:啦啦嚕啦啦

將來農村的土地一般都是依靠機械化自動化的方式來生產的,這個不用擔心。

13樓:穎love兒哈

畢竟農村的地你只有使用權,所以到時候肯定會歸集體所有。

14樓:一碗胡辣湯

可能會被徵用,也可能會賣給別人,反正不會沒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以後的話肯定是會全部機械化的吧,並且肯定是會有人種的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有錢的話就可以請人來種地,種的東西歸自己。

17樓:不服輸的黑岩

將來的農村肯定也是會有著新的改變的,所以農村的地可能是另作他用的。

18樓:有味清歡

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許多的農民都開始外出打工,許多的耕地就這樣荒廢了,然而當我們中國沒有農民之後,中國又會是什麼樣子,如今的年輕人都被送出去讀書,幾乎沒有在家中種地的,而且現在的年輕人也不想著種地,當這一批農民不再耕作時,接下來的任務,我感覺就要交給機器了,現在許多的農場都發展起來,國家也是大力支援種地的人,許多的農場都開始使用收割機以及播種機來進行種糧收糧,所以說現在中國已經開始機器化了。

現在的年輕人根本就沒有種地的意識,因為他們都知道就算是出去打工,一年也比種地賺得多,所以說現在的人們都開始出去打工,我感覺在以後的農村的土地,都會被成規模的播種,然後同意的收割,而且到了以後隨著城市的擴張,許多的耕地也會減少。

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種地都已經開始機器化,不再是之前的樣子,之前的我們想要種地的時候都是通過自己的手來播種,現在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們的創新許多的機器都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就連打農藥都開始使用無人機。

相信在以後農業的發展也是非常的有前景的,在之後的政策為了激勵大家種地肯定會出現更好的政策,對於不會種地的年輕人以後可以選擇承包土地,大面積種田,這樣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現在的機器如此方便。

農村為什麼有很多人不種地了?

19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很多農民不願意種地了?這個應該是以前人的思想,現在很多人他們都爭相想回到農村去發展,因為目前國家在大力發展農村建設美麗鄉村。農民不願意種地的原因是肯定是因為收入不高。

但是縱觀目前整個大環境下,全世界都把更多的焦點轉向農業,農業以後絕對是屬於乙個紅利行業。所以我認為,未來當農民是乙個非常光榮的職業,肯定也是非常有前途的。因為未來的農業肯定會更加的科學,種地也不在是我們傳統的精耕細作,一家一戶的耕作,更多的會偏向於機械化耕作,也就是說承包制。

種地也不再需要太多的人力,很多時候,種地也不會再成為農民口中的苦力活,因為機械化已經代替了大部分的勞動力。在我看來,以後種地必然是乙個高薪崗位。因為目前國家也在大力培養農業方面的人才,我國是乙個農業大國,所以不管到任何時候,農業都會是我們的基礎產業。

以後的農民不是你想當就能當的,如果你沒有一定的專業技能,你也做不好乙個優秀的農民。以後的重點肯定是更加專業化的,不管是農作物還是經濟作物,都會是有計畫的進行工作,根據市場的調節,走向新型農業的發展道路,我們農民的收益也會越來越高。就目前來看,很多大企業都已經把目光轉向新型農業的發展,這個專案上就這一塊來看,以後作為農民絕對是乙個很有前途的職業。

因為有了市場的調節,再加上現在數位化資訊流通這麼快,根本不會再出現產品賣不出去或者滯銷的問題。而且,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農民的行列,那麼,賺錢的途徑必然也會越來越多元化,農民的收入也會越來越多。所以不管在任何年代,我覺得農民都是最光榮,最有前途的職業。

20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只是因為現在的農村發展的不是特別的好,所以大部分人都走出了農村,在大城市裡面發展,所以都不種地了。

21樓:瓷洩誚錘一

現在農村種地已經養活不了乙個人了,因為農村種地投資的成本是非常高的,但是收益非常的低,種地沒有太大意義了。

22樓:劉心安兒

因為現在種地根本就不賺錢,而且前期投入的成本**是比較高的,然後投入的時間和精力都比較多,但是最後的農產品,**是比較便宜的。

還記得「轉殖技術」嗎?為何如今無人提起?

記得,現在這些年來,轉殖技術也依舊在發展中,甚至之前還出現了轉殖豬,只是相關的報道變少了。我當然還記得轉殖技術,之所以轉殖技術,如今無人提起,是因為這涉及到了道德倫理的問題。其實是因為轉殖技術有著非常大的弊端,而且也有被人文道德問題,所以,現在沒有人再提起了。現在的轉殖技術發展的如何了呢?為何不把這...

甲狀腺結節容易瘦?嗎,為何如今甲狀腺結節越來越多?

不容易哦,你說的應該是甲亢吧,甲亢患者比較容易瘦,因為人比較興奮,所以想消耗能量比較多,而甲狀腺結節一般是吃鹽比較多,很少有瘦下來的。tsh 奈米介入 是採用現代高科技奈米技微粒技術提取出的純生物因子藥物,依附奈米級分子載體介入甲狀腺灶組織,使藥物100 被病灶組織的濾泡細胞所吸收。藥物在細胞內就像...

現在的人為何如此現實

我給你的意見,你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