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世界足壇的中心的荷甲,為何如今走向沒落

時間 2022-01-12 14:20:09

1樓:綠洲二手車

荷蘭足球感覺這幾年沒有存在感了。自2023年國際足聯世界盃以來,荷蘭足球從未參加過大型比賽。歐洲盃擴大後,荷蘭隊未能獲得參賽資格。

2023年世界盃歐洲預選賽的未來還是未知數,荷蘭俱樂部很難在歐冠賽場上取得巨大的成績。是什麼原因導致荷蘭足球近年來的衰落,是什麼原因導致鬱金香逐漸凋零?為什麼荷蘭足球這幾年感覺沒有存在感?

聯賽失利是根本原因

鬱金香盛開凋零,「沒落」貴族的前世今生一度是歐洲足球的沙漠,但後來卻成了現金足球概念的代名詞;他們有一批無與倫比的天才,卻一次又一次以「無辜的國王」的名義成為孤獨的悲劇英雄;他們可以在大熱之下爆發出極大的寒冷,也可以在低看的情況下在逆境中重生。這是荷蘭足球的代名詞,激情,夢想,遺憾,傳奇。他們似乎在漸行漸遠,似乎永遠不會死去。

在我們半個世紀的生活中,這片足球伊甸園讓人嘆息嘆息。在金元足球的衝擊下,依靠自身青訓的荷蘭足球受到了極大的衝擊。2002/03賽季,ac公尺蘭淘汰了阿賈克斯,荷蘭隊從此一蹶不振。

荷蘭飛翼梅開二度,也是最後乙個將比賽鎖定在5-1的進球。在那次盃賽中,荷蘭隊在常規時間內沒有失利,而是在半決賽中與阿根廷隊的點球大戰中失利,最終獲得第三名。三年後,羅本在2023年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與瑞典的比賽中依然梅開二度,但荷蘭隊依然因為淨勝球太少而位列小組第三,並在2023年歐洲盃後第二次無緣世界大賽。

賽後,羅本宣布退出國家隊,結束了他14年的橙色服裝生涯。更尷尬的是,在過去兩屆世界盃中獲得亞軍和季軍的鬱金香軍團,卻這麼快就凋零了。是什麼導致了前「無冕之王」的光速下降?

連續缺席兩場足球比賽的無冕之王荷蘭怎麼了?失敗的約會荷蘭足球的問題早在2023年歐洲盃就出現了。當時在死亡組的橙軍團,已經是三戰之末了。

兩年前帶領球隊打進世界盃決賽的功勳教練範馬爾維克突然下課。從外界來看,是當時荷蘭隊問題的根源。因此,他的繼任者范加爾用鐵腕管理軍隊,以穩定團隊內部氣氛。

此後,他制定了務實的防守反擊戰術,讓羅本、斯內德、范佩西等核心球員的能力得以充分發揮,球隊最終獲得2023年世界盃第三名。

只有轉投曼聯之後,范加爾留下的荷蘭位置才成為燙手山芋,希丁克、布蘭德和今天的愛德華都無法複製前任的成就。雖然三人的執教能力不如球迷,但荷蘭足協的三次執教變動也值得商榷。他們在錯誤的時間選擇了錯誤的人,這個錯誤犯了兩次。

2樓:冬柚體育

因為荷甲的球隊不願意出很多錢留住球員,資金不夠,結果那些大牌球星都跑到了其他的聯賽裡去,從此競爭力不再強大。

3樓:lzos樓

荷甲的沒落和荷蘭的沒落有一定的關係,就和意甲一樣是國家經濟的縮影。國家經濟的落魄導致很多大牌球員的離開,最終走向沒落。

4樓:幹煸新鮮事

因為後來國家的經濟發展不好了,所以對足球運動的支援也就比較少了。

世界足壇進球最快的前10位球是,世界足壇歷史進球數最多的五位球員?

知否 no.1 世界最快 弗雷德 3.53秒 2005年10月12日,巴西聖保羅青年盃賽,公尺內羅美洲隊和維拉諾瓦隊的比賽中,開賽僅3.53秒公尺內羅美洲隊的弗雷德中場一記遠射攻門得手,重新整理了足球歷史上最快的進球紀錄。不過,隨後維拉諾瓦隊馬上從這個失球中緩過神來,奮起反撲,最後以5 1淘汰了美洲...

富比士公布的世界足壇俱樂部價值排名

09.04.10 排名 隊名 國家 球隊價值 百萬美元 收入 營業收益1 曼聯 英格蘭 1870 512 1602 皇馬 西班牙 1353 576 81 3 阿森納 英格蘭 1200 349 804 拜仁 德國 1110 465 59 5 利物浦 英格蘭 1010 332 506 ac公尺蘭 義大利...

當今世界足壇最好的前腰是

風格型別不同的好前腰真的不少,代表人物卡卡,風格樸實,但極富效率,技術動作優雅瀟灑,但最具攻擊力,小羅也使優秀代表,腳法華麗,技術能力世界頂尖,傳球致命,個人攻擊力也很強。齊達內和里克爾梅是古典前腰的代表,擁有令人目眩的腳下技術與控球技術,大局觀出眾,擁有左右比賽的能力。另外像巴西的迭戈,法國的裡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