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壇歷史上丟球最少的門將是誰

時間 2021-10-24 02:4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雅辛

夫·雅辛

lev yashin

綽號:八爪魚

出生:1929.12.22

國籍:蘇聯

場上位置:門將

曾效力球隊:

莫斯科迪納摩(51-70)

曾參加世界盃:1958.1962.1966.1970

列夫·雅辛 前蘇聯著名球員[yashi, 1929~1990]

——作為守門員的列夫·雅辛有許多綽號——「八爪魚」、「黑蜘蛛」等等。他是20世紀五六十年代最佳守門員,也是世界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守門員之一——

2023年,國際足聯決定設立「雅辛獎」,以表彰每屆世界盃賽的最佳守門員,同時也是為了紀念一代門神雅辛。

列夫·雅辛2023年10月22日出生於莫斯科的乙個普通工人家庭。父親是一位鉗工,雅辛從小就懂事,知道幫助父母做家務。他興趣很廣泛,喜歡足球、冰球、排球運動,尤其酷愛足球。

但他從不向父母伸手要錢買球,而是把父母給他的零花錢積攢起來買了乙個小足球,一有時間便和小夥伴在一起踢。

2023年,二戰的陰雲籠罩在蘇聯人民的頭上,德國納粹的鐵蹄逼向蘇聯,雅辛只好與父親遷移到了沃斯克列森克。當時剛上五年紀的雅辛輟學與父親一起進工廠當了學徒,不到一年就完成了學徒期,當了一名**鉗工。2023年戰爭結束,和平又回來了。

雅辛一邊工作,一邊鍛鍊身體,並參加當地的足球比賽,他期盼著早日登桑綠茵場,為國效力。

雅辛20歲那年被莫斯科狄那摩青年隊的教練切爾內金夫看總。這位伯樂發現雅辛有超常的足球天賦,對他進行了系統和全面的培訓。20歲的雅辛為了達到教練的要求克服了無數的困難,要知道他許多動作已經定型,改起來很難。

但雅辛不怕苦,他頑強地堅持了下來,除了完成教練布置的訓練任務,他還經常自己加碼。工夫不負有心人,雅辛進步飛快。在一次全蘇甲級聯賽中,雅辛被調入狄那摩一隊擔任主力門將。

在與老對手斯巴達克隊決戰當中,狄那摩隊以1:0領先。離終場還有15分鐘時,雅辛被替換上場。

他夢寐以求的機會終於來了,他既緊張又興奮,在門前高擊低擋,一次次瓦解了對方的進攻,撲救了好幾個勢在必進的險球。但對方畢竟不是弱旅,他們用乙個巧妙的配合開啟了雅辛把守的大門,雙方以1:1打平。

賽後雅辛非常懊惱,認為是自己把到手的勝利給丟了。

雅辛多才多藝,除了足球他還喜愛冰球,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冰球運動員,他的第乙個運動健將的稱號就是從全國冰球比賽中獲得的。2023年春,雅辛面臨兩難的選擇,當時他既是國家冰球隊的候選人,又是狄那摩隊的守門員,是繼續從事冰球運動,還是一心一意地踢足球,他猶豫不決。就在這時他遇到了足球生涯中的第二位伯樂,國家隊的教練謝公尺恰斯特納熱情邀請他加入國家隊:

「雅辛,我很欣賞你的水平,當國家隊守門員吧!」他放棄了冰球,專任國家足球隊門將。

列夫·雅辛是乙個大器晚成的球員,如果沒有第二次世界大戰,也許他早就是名聞遐邇的球星了。

雅辛身高1.85公尺,加入國家隊後進步奇快。他技術全面,選位恰當,反應極快,撲接球穩固,勇於出擊奪球,尤其善於撲救點球。

在1954~2023年期間他代表蘇聯參加了幾乎所有的國際比賽(據統計至少有75場之多),他共撲出98個點球,贏得了「八爪魚」的美名。(……這真的是美名?)當時的蘇聯國家隊教練卡恰林對他讚美有加,稱他是蘇聯足球史上「最富有創造性的守門員」。

在2023年的奧運會足球賽中,雅辛和他的隊友們在第一場比賽中戰勝了實力不俗的西德隊,接著又連勝印尼隊,保加利亞隊,最後迎戰夙敵南斯拉夫隊。由於上屆奧運會他們輸給了南斯拉夫隊,這一次雅辛和他的隊友們立志要雪恥。在比賽中雅辛移動迅速,站位準確,動作機敏,魚躍救球的動作特別漂亮。

最後蘇聯隊以1:0擊敗了南斯拉夫隊,第一次奪得奧運會足球冠軍。由於在場上精妙絕倫的表現,雅辛又贏得了「黑蜘蛛」的美譽。

他得到了世界足球專家們的認可。

1958~2023年期間,雅辛代表蘇聯隊參加了3次世界盃賽。他的守門技術博得了世界足壇行家們的高度讚譽。遺憾的是蘇聯隊實力較差,沒有取得驕人的成績。

不過,雅辛的表現足以讓蘇聯人民自豪。球王貝利曾說,蘇聯隊最難過的一關是雅辛把守的大門,如果再有幾個著名的球星,蘇聯隊將是不可戰勝的。許多與蘇聯隊比賽過的球員都怕雅辛這關,稱他是「門神」。

雅辛在26年的足球生涯中共參加了326場比賽,其中代表國家隊出場78次。雅辛也是世界上參加重大比賽最多的隊員之一,共參加了3屆奧運會足球賽和3屆世界盃賽。

2023年奧運會足球賽上,實力雄厚的蘇聯隊所向披靡,首次奪取奧運會冠軍。2023年,蘇聯隊首次參加世界盃獲得第八名,雅辛被評為當屆盃賽最佳守門員。2023年,蘇聯隊奪得第二屆「歐洲盃」亞軍。

2023年世界盃賽,經驗豐富、技術完善的雅辛幫助蘇聯隊打入前四名,獲得了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雅辛是五六十年代世界足壇的熱門人物。2023年每他當選為歐洲足球先生,這是足球史上唯一一位獲得這一榮譽的守門員。(卡恩還差那麼一步)2023年,雅辛入選世界最佳陣容,後又3次入選世界明星隊。

(現在還是夢之隊的一員,覺得有他在,卡恩不用等待出頭之日了,那是不會來的)2023年英國《足球世界》雜誌評選20年來全球最佳球員,雅辛僅次於貝利,名列第二。

2023年5月27日,國際足聯為42歲的雅辛在莫斯科舉行告別賽,稱讚他是「蘇聯人民的驕傲,也是世界人民的驕傲」,同時,雅辛被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團授予「勞動紅旗勳章」。

2023年5月27日雅辛在莫斯科舉行了告別賽,由蘇聯隊對世界明星聯隊。整個比賽的氣氛非常友好,激烈而又精彩,最後前蘇聯隊以2:0獲勝。從這一天開始,雅辛離開了守門員的位置。

從此,雅辛就開始了教練工作,擔任過蘇聯足協副主席和狄那摩隊領隊。長期在綠茵場上拼搏給雅辛留下了一身的傷病。2023年,因患血栓病被迫截去右腿。

訊息傳出後,許多球迷們都傷心地流下了淚水。

2023年在第十二屆世界青年聯歡節上,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授予雅辛「奧林匹克勳章」。他在奧運會足球賽上的出色表現永載史冊。

2023年7月1日,國際足聯授予他「國際足聯榮譽勳章」,以表彰他對國際足壇作出過的卓越貢獻。

2023年3月20日,「門神」雅辛在獲得蘇聯最高蘇維埃頒發的「蘇維埃社會主義勞動英雄勳章」後不久,因病逝世。終年61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應該是義大利傳奇門將佐夫!號稱鋼門!應該他丟球最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雅辛 頂級高手 布馮在他面前都汗顏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男足的守門員

外號"惻漏"

足球歷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是誰,世界足壇歷史進球數最多的五位球員?

齋龍靖武 進球最多的球員 巴西人弗里登雷克,在其足球生涯中共踢進1329個球。世界球王貝利,在其21年 1956 1977 的足球生涯吉,曾參加過1366場足球賽,共踢進1281個球。李惠堂縱橫馳騁綠茵25年,足跡遍及亞 歐 澳州。他從17歲成為甲級隊員,到42歲掛靴退役,每次比賽都有進球紀錄,踢球...

世界足壇有哪些著名三叉戟,足球歷史上有哪些三人組合?

10.斯圖加特 魔幻三角 埃爾伯 博比奇 巴拉科夫 這三人在斯圖加特組成的攻擊線異常強大,其華麗的攻擊配合吸引了一大批忠實的中國球迷,巴拉科夫中場的精妙排程 加上門前埃爾伯的靈巧詭異 和博比奇的兇猛強悍,構成了難以戰勝的強大力量。9 拉齊奧三劍客 希格諾里 卡西拉奇 博克希奇 當年拉齊奧的鋒線三名殺...

足壇歷史上最強的攻擊型中場是誰,世界最強中場 足壇歷史上公認最強力的中場球員是誰

借用世界盃吧裡的朋友對這個問題的回答!86年是前場自由攻擊手 94年是中場組織者 老馬的特色在於 作為自由攻擊手有核打擊力 作為組織者有航母式的控制力 地球上就老馬有這兩大功力同時出色的球員 其它的資料什麼的 都是瑣碎的 不值一提 只要把握這兩種抽像力就ok 所以在世界上最強的攻擊型中場 是馬勒當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