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應該由什麼部門監管,物流公司應該由什麼部門監管

時間 2022-01-12 14: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公司應該由對應級別的郵政管理局監管。

拓展資料:

郵政管理局是市(州、盟)以上郵政類業務(包括快遞市場)的行政監管部門,最早出現於2023年;郵政管理局是**直屬機構,國家公務員行政編制。

一、國家郵政局(副部級),為交通運輸部管理的國家局。職責如下:

(一)擬訂郵政行業的發展戰略、規劃、政策和標準,提出深化郵政體制改革和促進郵政與交通運輸統籌發展的政策建議,擬訂郵政行業法律法規和部門規章草案。

(二)承擔郵政監管責任。推動建立覆蓋城鄉的郵政普遍服務體系,推進建立和完善普遍服務和特殊服務保障機制,提出郵政行業服務**政策和基本郵政業務**建議,並監督執行。

(三)負責快遞等郵政業務的市場准入,維護信件寄遞業務專營權,依法監管郵政市場。

(四)負責監督檢查機要通訊工作,保障機要通訊安全。

(五)負責郵政行業安全生產監管,負責郵政行業執行安全的監測、預警和應急管理,保障郵政通訊與資訊保安。

(六)負責郵政行業統計、經濟執行分析及資訊服務,依法監督郵政行業服務質量。

(七)負責紀念郵票的選題和圖案審查,負責審定紀念郵票和特種郵票年度計畫。

(八)代表國家參加國際郵政組織,處理**間郵政事務,擬訂郵政對外合作與交流政策並組織實施,處理郵政外事工作,按照規定管理涉及港澳台郵政工作。

(九)垂直管理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郵政管理局。

(十)承辦***及交通運輸部交辦的其他事項。

行政關係

從行政隸屬關係來說,同級郵政管理局是郵政公司的同級監督部門,是快遞企業的監管部門。

國家郵政管理局屬於副部級國家局,省(區、市)郵政管理局屬於正廳級(或副廳級)行政機構,市(州、盟)郵政管理局屬於副處級(副省級城市或指標內城市為正處級)行政機構。目前全國共有31個省級郵政管理局和332個市級郵政管理局以及25個郵政監管派出機構。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快遞公司由國家郵政局監管。   國家郵政局國家郵政局是主管中國郵政行業以及管理中國郵政企業的機構。目前是抄行政機構(企業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加強對中國郵政行業的管理zhidao職能以維護國家利益和使用者權益,承擔中國郵政普遍服務任務。

國家郵政局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定郵政局,根據國家郵政局的授權,負責地方郵政行業管理,為公用企業。

3樓:匿名使用者

郵政管理部門負責監管快遞,不監管物流和快運。

4樓:薩瓦迪卡

回答物流運輸屬於哪個部門管轄,這個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每個公司的情況都不一樣。

1、物流運輸會歸生產部門管轄。運輸原材料。

2、物流運輸會歸消售部管,運輸商品。

3、有的公司會有個專門的物流部,專門管理物流運輸。

提問怎麼投訴物流

回答投訴物流公司嗎?

更多4條

5樓:辛俊傑

我要投訴2千家物流 .

6樓:小麥石獅

我打了10085是移動的

7樓:may灰色

中國物流的監管其實就是個皮球,這邊踢到那邊,你郵政不管,工商也不會管,如果圓某通公司非法簽收了你的貨,你還不能投訴,投訴會找藉口不給你送貨。強烈建議建立獨立的監管機構,食品藥品有食藥監管局。這麼大個物流大國就沒個物流交管局……

8樓:用素欣

物流有問題,到底應該找誰處理事情

9樓:

延安快遞為什麼不送到家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投訴廣野!打那個投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哪個方面,工商局、運管所

物流公司歸哪個部門管

12樓:聖春桖

物流公司,歸交通運輸管理部門進行監督和管理。

一、含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簡稱交通運輸部,英文:ministry of transpor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縮寫為mot。負責優化交通運輸布局,發揮整體優勢和組合效率,加快形成便捷、通暢、高效、安全的綜合運輸體系,組建交通運輸部。

將交通部、中國民用航空總局的職責,建設部的指導城市客運的職責,整合劃入該部。交通運輸部的主要職責是,擬訂並組織實施公路、水陸、民航行業規劃、政策和標準,承擔涉及綜合運輸體系的規劃協調工作,促進各種運輸方式相互銜接等。

二、主要職能:

(一)管理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郵政局,並按有關規定管理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郵政局機關黨的工作。

(二)負責推進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統籌規劃鐵路、公路、水路、民航以及郵政行業發展,建立與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相適應的制度體制機制,優化交通運輸主要通道和重要樞紐節點布局,促進各種交通運輸方式融合。

(三)負責組織擬定綜合交通運輸發展戰略和政策,組織編制綜合交通運輸規劃,擬訂鐵路、公路、水路發展戰略、政策和規劃,指導綜合交通運輸樞紐規劃和管理;國家鐵路局參與研究鐵路規劃,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郵政局擬定民航、郵政行業規劃,交通運輸部負責銜接平衡。參與擬訂物流業發展戰略和規劃,擬訂有關政策和標準並監督實施。

(四)負責組織起草綜合交通運輸法律法規草案,統籌鐵路、公路、水路、民航、郵政相關法律法規草案的起草工作,制定部門規章。鐵路、民航、郵政法律法規和規章草案,分別由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郵政局起草並提請交通運輸部部務會議審議後,由交通運輸部上報或發布。負責綜合交通運輸體制改革有關工作,指導地方交通運輸體制改革。

(五)負責擬定綜合交通運輸標準,協調銜接各種交通運輸方式標準。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郵政局負責職責範圍內的標準擬訂工作。

13樓:

物流公司歸交通運輸管理部門進行監督和管理。

物流公司是泛指經營物流相關的運輸、倉儲、配送等行業的公司,是生產經營企業為集中精力搞好主業,把原來屬於自己處理的物流活動,以合同方式委託給專業物流服務企業,同時通過資訊系統與物流企業保持密切聯絡,以達到對物流全程管理的控制的一種物流運作與管理方式。

物流公司常扮演在供貨商與零售業者之間負責集貨、理貨、庫存、配送等的角色,所以物流公司有時也會兼營**商的角色。

根據物流公司以某項服務功能為主要特徵,並向物流服務其他功能延伸的不同狀況,劃分:運輸型物流公司、倉儲型物流公司和綜合服務型物流公司。

14樓:薩瓦迪卡

回答物流運輸屬於哪個部門管轄,這個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每個公司的情況都不一樣。

1、物流運輸會歸生產部門管轄。運輸原材料。

2、物流運輸會歸消售部管,運輸商品。

3、有的公司會有個專門的物流部,專門管理物流運輸。

提問怎麼投訴物流

回答投訴物流公司嗎?

更多4條

15樓:中興活力子

物流公司屬於第三產業**要管理

乙個應該歸於交通運輸部門來管理

具體就是交通運輸局市其主管單位

同時也要受到工商局和商務局等管理和指導。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查到aaa物流公司,趙杰是**部門管的??

物流歸什麼部門管?

17樓:魚魚雙飛

主要業務是倉儲、貨物流轉管理的物流一般是商務局主管。主要業務是車輛運輸方面的管理是交通局管。

18樓:縱橫物流

貨物託運屬於民事方面的問題,託運時有運單約定了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如果物流公司不同意你的條件,你可以尋找另外一家公司承運。

如果發運貨物時你承擔了貨物保險費,那麼物流公司無條件賠款,如果約定了其他方式按約定地賠款,如果沒有約定按照你提供的貨物有效價值協議賠償。

19樓:薩瓦迪卡

回答物流運輸屬於哪個部門管轄,這個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每個公司的情況都不一樣。

1、物流運輸會歸生產部門管轄。運輸原材料。

2、物流運輸會歸消售部管,運輸商品。

3、有的公司會有個專門的物流部,專門管理物流運輸。

提問怎麼投訴物流

回答投訴物流公司嗎?

更多4條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交通運輸部投訴。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所說的物流屬於哪部分來看。

像德邦物流這種物流公司屬於國家那個部門監督管理和處罰 5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國內所有的物流公司和快遞公司都是歸中國郵政管的!你要投訴最好是到郵政投訴,其它部門好像不管這些事!

物流公司屬於哪個部門管理

快遞公司由國家郵政局監管。國家郵政局國家郵政局是主管中國郵政行業以及管理中國郵政企業的機構。目前是抄行政機構 企業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 加強對中國郵政行業的管理zhidao職能以維護國家利益和使用者權益,承擔中國郵政普遍服務任務。國家郵政局在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設定郵政局,根據國家郵政局的授權,負責地...

公司的物流部門有哪些職責翱,乙個公司的物流部門有哪些職責啊?

愛生活的90後媽媽 規劃和改進企業物流系統 2.制定和完善物流業務管理規程 3.根據企業總目標的要求,制訂部門經營目標和物流計畫 4.為實現企業物流經營目標制訂相應的策略和措施等 5.加強與其它部門的聯絡 交流與溝通,調節物流活動 6.組織本部門各業務環節有效進行日常業務活動 7.評價物流工作計畫和...

投訴德邦物流應該是哪個部門管,像德邦物流這樣的公司,我應該向哪個管理部門投訴?

大公司專門有自己的400客服部門,你投訴之後,那個網點的人會收到投訴簡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歸中通郵政管,全名是中國郵政監管德邦物流。國內所有的物流公司和快遞公司都是歸中國郵政監管。中國郵政一般指中國郵政集團 公司依法經營各項郵政業務,承擔郵政普遍服務義務,受 委託提供郵政特殊服務,對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