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司機應該要買什麼保險

時間 2021-05-02 00:51:55

1樓:我愛保險網

一、貨車司機購買貨車保險的險種分類

關於貨車的保險大致可分為兩部分

1、就是國家規定的購車必須投保的交強險

2、就是多種多樣的商業險。而商業險又分為主險和附加險,其中主險包含車損、三者、盜搶、車上人員四個險種,附加險的種類就更多了,由於個體車主和物流企業所投保的側重點不同,所以對於附加險的購買需要根據個人的需要進行分類購買的。

二、貨車司機購買貨車保險的險種介紹及注意要點

1、交強險(商業強制險)

適用人群:所有貨車車主

購買交強險應該是沒有任何異議的,因為這是國家強制購買的,不買新車上不了牌照,舊車無法通過年審。交強險是保險公司對所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2、車損險(商業主險)

適用人群:物流車隊,個人車主依需要而定

車損險是實用性最高的一種商業保險,此險種主要賠償被保險車輛發生意外碰撞等事故的損失。就算是遇到火災、**、物體倒塌、空中墜物對被保險車輛所造成的損失也照賠不誤。自然災害中包括暴雨、洪水、等不抗力的自然災害(**除外)保險公司同樣負責賠償。

另外一點需要注意的是,車輛在乘坐輪渡或者被託運的時候,在遭受到自然災害時,只有在駕駛人員隨行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才給予賠償。換句話說,如果沒有隨車同行的人員,出現意外則不在車損險的賠付範圍之內。

3、第三者責任險(商業主險)

適用人群:所有車主

機動車輛第三者責任保險又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這是我國第乙個強制性保險,無論司機有無責任,保險公司都要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的第三方人身**或財產損失先行賠付。

第三者責任保險的賠償是依《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作為保險賠款的釐算依據。免賠金額根據事故責任的大小,負全部責任的保險公司免賠20%,負主要責任的免賠15%,負同等責任的免賠10%,負次要責任的免賠5%。保險公司可以設定5萬元、10萬元、20萬元、30萬元、50萬元、100萬元和100萬元以上不超過1000萬元來設定賠償責任限額。

可以根據自身需求來購買不同賠付額度的第三者責任險金額。

4、車上人員責任險(商業主險)

適用人群:所有車主

車上人員責任險賠償的是被保險車輛交通意外所造成的本車人員**,為減少損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護費用,由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的規定為準,但不能超過投保座位數和每座約定的保險金額,一般每個座位保額按1-5萬元不等。具體費用包括:

人員的搶救費、醫藥費、誤工費等。

5、全車盜搶險(商業主險)

適用人群:車輛按揭未完車主

全車被盜竊(含被承保的掛車)經縣級以上公安刑偵部門立案證實,滿三個月未查明下落。全車盜搶險,顧名思義,是被承保車輛全車被盜,如果僅是車上某個部件或者這內其它財產被盜,保險公司是不予賠償的。

如果這輛在被盜竊過程中被保險車輛部件損壞或丟失,保險公司一般不會負責賠償。例如車被偷,,這個過程裡小偷把車門敲壞了,這是不賠的。並且保險公司還有20%的免賠金額。

6、自燃損失險(商業附加險)

適用人群:車輛老舊和危化品運輸車主

自燃損失險,是指自身原因引起燃燒所造成的車輛損失,例如車輛的電路,油路系統發生的故障及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保險金額由車主和保險公司在保險車輛的實際價值(實際價值是指用新車購置價乘以折舊率的**)內協商確定。當車輛發生自燃損失後按實際修理費用賠償,如果自燃損失已經失去修理價值按照出險時車輛的實際價值賠償,但不能超過保險金額。

7、車上貨物責任險(商業附加險)

適用人群:物流企業

被保險車輛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險機動車上所載的貨物直接損毀,保險公司給予賠償。如果是人為故意行為,其中包括盜竊、哄搶、自然消耗、各種間接損失等類似情況,保險公司是不給予賠償的。

8、不計免賠險(商業附加險)

適用人群:全體車主

不計免賠險的全名是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是附加險的一種。投保本保險後,對保險車輛在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及其他附加險中由被保險人自己承擔的免賠金額,不論一次或多次發生保險事故,均給予賠償。

2樓:應急金融pos機

保自己的就買平安百萬任我行,最高賠付205萬,年交保費看年齡,45左右要2500左右,年齡越小保費越少

戀人接吻是否應該要舌吻,戀人接吻是否應該要舌吻? 5

看雙方是否願意了,接吻是一種愛的表達方式,不要太拘謹 男孩子要有主見一點,大膽一些.說實話,舌吻確實挺舒服的,呵呵,關鍵是看你女朋友願意不願意了 當然了,這是很高的境界。但是初識的戀人好象不適用哦 首先要雙方都願意,呵呵,保持清爽的口氣,很多時候舌吻也不是有預謀的,情到深處可能自然而然的就舌吻了 邊...

高中生應該要學會什麼,一個高中生應該要學會什麼

愛情歸我 一個高中生該學會的東西是什麼 第一,當然這個年紀的你應該學會了自理能力。第二,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並確定自己的奮鬥目標。第三,學會站在社會中去思考一些社會問題和社會現象。第四,學會了解自己情感和責任感。 簡單的來說,就是將老師將的知識轉為自己的知識。因為大學生就是將課本的知識轉為自己的...

物流公司應該由什麼部門監管,物流公司應該由什麼部門監管

物流公司應該由對應級別的郵政管理局監管。拓展資料 郵政管理局是市 州 盟 以上郵政類業務 包括快遞市場 的行政監管部門,最早出現於2006年 郵政管理局是 直屬機構,國家公務員行政編制。一 國家郵政局 副部級 為交通運輸部管理的國家局。職責如下 一 擬訂郵政行業的發展戰略 規劃 政策和標準,提出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