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什麼是偏置電壓?光電二極體偏置電壓的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00:51:55

1樓:無畏無知者

光電二極體通常是光髮、光收的統稱;

光髮就是電致發光,需要給二極體正向偏置電壓,讓二極體導通,這個電壓就是0.7v。同時還需要給予限流,以保護二極體,簡單做法就是串聯個限流電阻;

光收,則視二極體為乙個光致變阻器,因此只能給二極體個反偏置電壓,通常是與乙個電阻構成串聯分壓電路。而這個反偏電壓的高,不能接近其反向擊穿電壓,低,必須滿足其光電轉換的動態範圍。

2樓:匿名使用者

偏置電壓一般是指給器件乙個直流的靜態工作點電壓。根據器件和電路不同偏置有不同昀含義,但都是指沒有訊號輸入時給定乙個直流工作狀態。光電二極體的偏置是指在不包括光照電流的情況下,預先給定乙個直流電壓。

光電二極體的偏置電壓是反偏的,就是要在無光照的情況下,沒有電流通過。當光線照在pn結上時,一部分載流子越過反偏形成的勢壘,形成光生電流且其大小與光照的強度成正比。所以光電二極體的偏置電壓是指二極體串聯乙個電阻使其反偏在乙個直流電壓上。

是二極體的正極接地而串聯電阻接偏置正電壓,還是二極體負極接偏置正電壓而串聯電阻接地,要看外圍電路的要求。偏置電壓的大小也要根據情況而定,一般大於二極體的正向電壓和遠小於其反向擊穿電壓。42.

什麼是取樣和取樣定理?取樣是將時間連續變化的模擬量轉化為時間離散的模擬量。取樣定理:

設訊號s(t)的頻率為fs,輸入模擬訊號ui(f)的最高頻率分量的頻率為^max,則fs與fi max的關係滿足:fs≥2fi一。一般取fs= 5n10 fimax。

合理的取樣頻率由取樣定理決定。

什麼是偏置電壓什麼是正向偏置電壓,請簡單,明瞭

別開槍 是我 把電壓看成座標軸,y 0時無偏置,電壓大於0伏,y是正的,叫正向偏置。電壓小於0伏,y是負的,叫反向偏置。 弭日布樂天 分析電路時用到,交流訊號的正半周稱為正向電壓,負半周則相反。也用在某種器件的某個端子所施加的正極性 直流 電壓。什麼是正向偏置電壓 隱慶 電晶體構成的放大器要做到不失...

什麼是正向偏置電壓,正向電壓偏置 比如二極體)是什麼意思?特別是偏置怎麼講?

隱慶 電晶體構成的放大器要做到不失真地將訊號電壓放大,就必須保證電晶體的發射結正偏 集電結反偏。即應該設定它的工作點。所謂工作點就是通過外部電路的設定使電晶體的基極 發射極和集電極處於所要求的電位 可根據計算獲得 這些外部電路就稱為偏置電路 可理解為,設定pn結正 反偏的電路 偏置電路向電晶體提供的...

為什麼電壓並聯負反饋偏置電路可以穩定靜態工作點

連樂志厙鋒 1.串聯負反饋使電路的輸入電阻增加 2.並聯負反饋使電路的輸入電阻減小 3.電壓負反饋使電路的輸出電阻減小 4.電流負反饋使電路的輸出電阻增加 電壓反饋能穩定輸出電壓,電流反饋能穩定電流 所以應該是電壓串聯負反饋. 騎南煙叔潔 1,什麼是串聯電壓 電流 負反饋?串聯 負反饋訊號加在三極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