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是由什麼決定的,電壓是由什麼決定的 純電路。

時間 2023-01-03 16: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電器工作電壓的因素很多,物理學規律確實起了很大作用。在這當中既要考慮人身安全又要照顧到使用方便。下面把幾種常見的電壓標準作一簡單介紹:

①標準電壓。比如我囯的家用220v標準,就是權衡了世界上多種電壓(110ⅴ、127 ⅴ、220ⅴ、240ⅴ等 )才確定的一種較為合理的供電標準。電壓太高會增加電器絕緣成本也加大觸電危險;電壓太低又會增大線損,也容易導致電器異常發熱。

因為p=l㐅u,當功率一定時,隨著電壓降低,電流將反比例增加。

有了國家強制實行的220ⅴ供電標準,所有工廠在生產各類電器時都會主動向這一標準看齊,便於在任何場合只要有電源插座,電器就可正常使用。具體到電器內部所需的不同電壓(比如電腦內需要的±5v 、±12v、等)只能用內部配置電源的方式來自已搞定了。

②安全電壓。儘管220ⅴ供電系統有著很多優勢,但它對人身安全存在危脅。因此在一些特殊場合,人們又推出了「安全電壓」的用電標準。

它主要由36ⅴ、24ⅴ和12v等構成。在比較乾燥的場合用36ⅴ安全電壓,隨著場地濕度增加、電阻率下降,安全電壓也要相應下降。在潮濕的金屬容器內,安全電壓可降至12ⅴ或更低。

這是由人體生物學特點和歐姆定律共同決定的。

2樓:韓璣夷柏

是由電池材料決定的,只要電池材料定了,電壓一般就定了。當然,工作溫度,光等也會影響電壓,但從根本上還是影響了電池正負極材料的化學性質,導致電壓變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的電壓大小。

1、乾電池的電壓大小由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決定,只要化學物質確定,能夠產生的電動勢就確定了。

2、在頻率不變時,發電機的機端電壓幅值由勵磁電流決定;

3、變壓器二次繞組的電壓幅值由匝數比決定;

4、串聯電路中各元件上的電壓大小有元件的電阻決定。

4樓:龍之卉萊悌

準確來說電池的電壓是由電池本身決定的,即是電動勢,具體原理太複雜了,電流是由電池的電壓和電路上總電阻有關。

電壓是由什麼決定的?純電路。

5樓:庚致苑信鴻

乾電池的電壓大小由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決定。

蓄電池的單格電壓是由電池材料的化學效能所決定的。

在頻率不變時,發電機的端電壓由勵磁電流決定;

變壓器次級繞組的電壓由匝數比決定;

串聯電路中各元件上的電壓大小由元件的電阻值決定其大小。

裝置額定電壓是由使用條件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問:是電子的密度體現出電壓差?還是電子的能級體現出電壓差?

主流學術不會跟你討論這種本質問題的,好像教科書也不談這種問題。而只是用「電場強度、電勢差」等模糊概念加以表達!其實電子的能級有大小,就像光一樣,有紅外線,也有伽馬射線。

毫無疑問,是電子的能級體現出電壓!

電壓總量的大小由什麼決定呢?

7樓:易書科技

由於磁的來回穿越,在次級線圈中誘導出了電子流,也就是在次級線圈中產生了電推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電壓。

事實上,電推力的總量取決於兩線圈的匝數之比。例如,初級線圈有100匝,而次級線圈有200匝,那麼,在次級線圈內產生的電壓,將為加於初級線圈的電壓的2倍。這樣,就可以將低壓電變為高壓電。

加大兩個線圈的匝數比,就可以把電壓提高更高的倍數。反過來也一樣,如果初級線圈的匝數比次級線圈的匝數多,在次級線圈中的電壓將會降低。這樣,就可以將高壓電變為低壓電。

由此可見,變壓器之所以能夠改變電壓的高低,主要是因為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的匝數不同,初級線圈匝數比次級線圈多,是降壓變壓器;反之,初級線圈匝數比次級線圈少,是公升壓變壓器。用變壓器幾乎可以構成任何電壓比率,只要更改變壓器兩邊線圈的匝數就行了。

最後注意一點兒,變壓器只能改變交流電的電壓,但不能改變直流電的電壓。

電源的電壓電流由什麼決定

8樓:亓官玉花以雁

電源電壓在額定負荷下由設計的引數決定,電壓基本穩定在額定值,電流由負荷決定(電壓除以負載阻抗);當超過額定負荷時,電源電壓由電源內阻和負荷共同決定,一般低於額定電壓。

電壓、電流的決定因素是什麼?

9樓:騎雨凝車順

什麼叫電壓??電壓就是由於電勢不等而產生的,就是水壓形成的道理一樣,所以電壓的大小決定於,兩電勢點的電勢差!

而電流決定於導體兩端電壓和導體電阻的比值,著就好比自來水管一樣,水管直徑越大,水壓越大,就流的越快,同理,電阻越小,電從中經過的空間越大,電壓越大,電流就會越大,例子是作為思考用的,其實不能這樣說!

10樓:電機技術內參

軸電流和軸電壓的因與果。

電池的電壓是由什麼決定的

11樓:安全護航

由電極電位差決定的。

電壓具體來說是由什麼來決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就像水壓,電流就像水流,電壓高不一定電流大。電流大不一定電壓高。衣服上的靜電也可以達到幾萬伏,就像小孩玩的水槍壓力大流量小。

13樓:葡萄汁

衣服上的靜電是可以不斷累積的,雖然有時候高達幾萬伏,但是人體機會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電池的電壓是固定的,在生產時就已經決定好它可以存放多少能量的。

電壓的大小是由供電裝置和存電裝置決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是由電流及功率強大決定。

蓄電池的電壓是由什麼決定的?和體積有關嗎?

15樓:紹凱文昕月

蓄電池的鬥拍電壓(準確早銷缺的說是單格電壓)是由電池材料的化學效能所決定的,一般來講,電池容陸辯量和體積有關。

首先將:你用電阻給第一塊蓄電池降壓5v是不可取的!假如這樣做了,那麼他能提供的電流就很小了。而且,大量的電能白白消耗在電阻的發熱上了。

所以說,這兩塊電瓶就沒有可比性了。

降壓應該用電子元件來完成,比如說:給15v電池加乙隻7809三端穩壓器,在7809的2腳對地串聯兩隻二極體穩壓值就是。

黨的性質由什麼決定,改革的性質是由什麼決定

黨的性質由黨章決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無產階級政黨的黨章是以馬克思主義黨的學說為指導,結合...

音色是由什麼決定的,什麼叫音色?音色是由什麼決定的?

解釋如下 音色是由發聲體的材料,結構所決定 1 音色取決於發聲體本身,不同發聲體的振動情況不同,發出聲音的音色就不同。2 音色是我們分辨各種聲音的依據,不受音調 響度的影響,即使不同的樂器發出音調 響度相同的聲音,我們也能夠把它們區分開,這就是由於音色的不同。如果是乙個人聲音的音色,是由他自身的聲帶...

原子的半徑是由什麼決定的

1.同族 電子層數越多,半徑越大。不用多說。2.同週期 核電荷數越多,半徑越小。簡單的說 核電荷數即質子數越多,那麼原子核多核外電子的靜電力增強,使原子半徑由一定的收縮。3.最外層電子數是錯的。在過渡元素中,一般最外層電子數在0 2之間,但是半徑是不斷縮小的。4.稀有氣體元素半徑一般在資料上都比非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