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車子在行駛途中壞了,保險公司賠償嗎

時間 2021-05-02 00:51:55

1樓:知識青年

不賠償。

根據《機動車車輛損失險保險條款》第五條 在本合同的保險期間內,因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的保險車輛損失,本公司按照本合同的規定負責賠償。

第六條 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對保險車輛採取施救、保護措施所支出的必要合理費用,本公司按照本合同的規定負責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子在行駛途中壞了,投全保保險公司賠償。

全保一般來說大家認可的汽車全保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等。

當前機動車保險分為交強險、基本險和附加險。其中交強險是由國家強制執行的,最高賠付6萬元。基本險包括車輛損失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全車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四種,基本險可單獨購買,附加險必須在購買基本險的基礎上進行選擇。

附加險包括玻璃險、自燃損失險、不計免賠等險種。

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第三者責任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是指保險車輛因保險人責任事故,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全車盜搶險:負責賠償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車上人員的人身**和車上所載貨物的直接損毀的賠償責任。

玻璃單獨險:車輛在停放或使用過程中,其他部分沒有損壞,僅玻璃單獨破裂或破碎,玻璃的損失由保險公司賠償。

自燃損失險:車輛因電路、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以及因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

不計免賠特約險: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發生事故造成本車車上人員的受傷,由表及裡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3樓:濃香杯

首先要問你買的是哪些保險,保險就是商品,你說我買了個家電回來,這個家電又可以燒開水又可以放電影還可以洗衣服。那你一定是買了三個不同的家電。保險也是一樣,你買了相對應的條款,事故在條款範圍內,他就一定賠償!

如果不在範圍內,他就一定不賠償!

4樓:小小水滴巨蟹

車子在行駛途中壞了,屬於保險公司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投入全保,發生了事故,報保險公司,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強險則賠償對方

5樓:正氣長春

如果自己的車輛,參加了保險,在行駛途中自己壞了,不屬於保險公司的責任,保險公司是不負責賠償的。

如果投入的是全保。發生了事故,可以報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是負責賠償的。

強險是賠償對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買了保險嗎?要看怎樣壞,撞壞只要買了車損保險就可以賠。沒買自己買單!買了平安保險還有免費道路救援(換輪胎,加水、加油)

7樓:愛綠衣

賠償,不管你因為什麼壞了,基本都會賠的

請問我的車子在行駛中發動機出現故障,投的有車損險,保險公司能夠賠償嗎

8樓:abc保險網

我買了車損險,為什麼發動機損壞不能賠?」一位武漢車主向記者道出了苦衷。其實,小車險有著大學問。

未必所有投保了車損險、且在這次暴雨中受損的車輛都能獲賠。如果明知車輛被水泡了,仍強行啟動車輛,導致車輛損失擴大,針對這種情況,保險公司將不予賠償,除非再另外投保涉水險。因此具體的理賠情況,還要看被保險人的車輛出險時的情況是否符合保單的規定。

投保車輛獲賠有條件

針對水淹車輛,什麼情況下會得到保險賠償,保險專家介紹說,目前能夠對暴雨等自然災害進行理賠的險種主要是車損險。如果車輛被水浸泡了,只要發動機沒進水,只是更換零件、修理電路等,都屬於車損險的保障範圍。即便是洪水將整個車身淹沒,造成汽車全損,保險公司也可以按照全損賠償。

但在一種情況下,保險公司是不予賠償的。那就是在車輛被淹後,車主仍然強行發動車輛所造成的損失。「如果遇到道路積水,在可預見發生故障的情況下,車主依然涉水行駛造成的車輛損失,保險公司是不會賠償的。

」一家財險公司理賠部人員告訴記者。

但大多數車主並不清楚這項規定。因此,需要提醒車主的是,當車輛遭遇暴雨熄火後,千萬不要再啟動車輛,而是要設法把車輛拖出積水處,並及時打報案**致保險公司,由保險公司工作人員進行處理。

多數車主忽視涉水險

不過,如果購買了涉水險,那麼保險公司對受保車輛因路面積水和水中啟動造成的損失都可以進行賠付。但記者從保險公司了解到,大部分的私家車沒有投保涉水險。這是因為,由於賠付數額高、風險大等原因,許多地區的涉水險已經「停售」,還在銷售的涉水險,亦多是以附加險的形式出現。

目前佔據市場半壁江山的三大財險公司的車損險主險中,並不含涉水險,車主要投保這部分責任,需要另外購買附加險,否則當車輛自燃或遭遇水淹而引起發動機損壞時,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不過,有些車險產品中已經包含了涉水責任,不必另行購買,而在費用方面和不含涉水責任的行業產品持平。記者在查閱相關車損險責任時發現,作為專業車險公司的天平車險,其車損險主險中就已包含車輛涉水方面的風險責任,車主投保車損險後不用再額外投保涉水險。「我們認為該責任很重要,所以將它放在主險中。

但讓我們糾結的是,客戶為了節省一點保費,會主動剔除該責任。武漢這次暴雨後,很多客戶就後悔不迭。」天平車險總裁助理兼企劃精算部總經理陳文志告訴記者。

需要提醒車主的是,涉水險雖然是偶發事件,可一旦發生,車主損失就比較巨大。具體來看,涉水險的費率一般為車損險保費的5%左右,可一旦涉水造成發動機損失,則需要幾萬元的維修費。以一輛總價10萬元的車為例,每年投保涉水險的費用在80元至100元之間,是車險中最典型的「小花費,大保障」。

當然,即便有涉水險做保障,保險專家還是建議,車主要養成好的駕駛習慣,如果遭遇特大暴雨,車輛又停在低窪處被水淹熄火了,不要再次強行發動車輛。

本文標籤:保險涉水險水險車損險保險公司

如果汽車行駛在路上突然被石子砸到前擋風玻璃保險公司會賠償麼

9樓:玩家給人註冊了

如果購買了玻璃單獨破碎險,就可以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玻璃單獨破碎、無明顯碰撞痕跡的車身劃痕、天窗及倒車鏡單獨破損都被車輛損失險列入責任免除,只有投保了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玻璃單獨破碎,才能在汽車玻璃單獨破損時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10樓:週大冰

會購買汽車最好要買保險哦,有保障的玻璃破碎,是車輛只有擋風玻璃和車窗玻璃(不包括車燈、車鏡玻璃、貼膜)出現破損的情況。

投保範圍本保險是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已投保車輛損失險的車輛方可投保本附加險

保險責任在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風擋玻璃或車窗玻璃的單獨破碎,保險人按實際損失賠償。投保人在與保險人協商的基礎上,自願按進口或國產玻璃選擇投保,保險人根據其選擇承擔相應保險責任。

還有要好好了解哪些保險公司賠償,哪些不賠償哦,保險人不負責賠償:燈具、車鏡玻璃破碎;安裝、維修車輛過程中造成玻璃的破碎。

保額如何確定保險公司對玻璃破碎通常按實際損失賠付,投保時不需要確定保險金額,但您要確定按國產還是按進口玻璃投保,以便理賠時確定按何種玻璃賠償。

關於保險賠償,對車輛的風擋玻璃和車窗玻璃發生單獨破碎 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11樓:活寶

沒有買玻璃險是不會賠償的,因為這個不是交通事故造成的破損不在理賠範圍內。

如果汽車行駛在路上突然被石子砸到前擋風玻璃保險公司會賠償麼?

12樓:週大冰

會購買汽車最好要買保險哦,有保障的玻璃破碎,是車輛只有擋風玻璃和車窗玻璃(不包括車燈、車鏡玻璃、貼膜)出現破損的情況。

投保範圍本保險是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已投保車輛損失險的車輛方可投保本附加險

保險責任在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風擋玻璃或車窗玻璃的單獨破碎,保險人按實際損失賠償。投保人在與保險人協商的基礎上,自願按進口或國產玻璃選擇投保,保險人根據其選擇承擔相應保險責任。

還有要好好了解哪些保險公司賠償,哪些不賠償哦,保險人不負責賠償:燈具、車鏡玻璃破碎;安裝、維修車輛過程中造成玻璃的破碎。

保額如何確定保險公司對玻璃破碎通常按實際損失賠付,投保時不需要確定保險金額,但您要確定按國產還是按進口玻璃投保,以便理賠時確定按何種玻璃賠償。

關於保險賠償,對車輛的風擋玻璃和車窗玻璃發生單獨破碎 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車子行駛中有異響?汽車在行駛中有異響怎麼回事?

如果在開車的過程中聽到有 滋滋 的異響嗎,而這種是發動機皮帶問題所發出的異響,因為 滋滋 異響多為發動機各皮帶組老化,或者漲緊輪的問題導致的皮帶過鬆,出現的摩擦異響 皮帶打滑等,如果出現類似的 滋滋 異響,那就找一下發動機內部的各大皮帶組及漲緊輪,如發動機正時皮帶,發電機皮帶 迴圈水幫浦皮帶,空調皮...

車子前輪有響聲請問是怎麼回事,車子在行駛時前輪處感覺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僅剩一身傲嬌 故障一 低速行駛發出有節奏的嗡嗡異響,高速行駛異響減弱 故障原因 車輛的四輪定位不準確,長途行駛對輪胎磨損較大,輪胎形成偏磨,發出異響。故障解決 用手摸摸輪胎的花紋,如果可以感覺到內側或外側的花紋有高低不平的感覺,肯定就是異響的原因了。一定要先做四輪定位,然後再更換輪胎。故障二 低速行...

車子在行駛過程中遇見坑窪為什麼會發出咔嚓的聲?

車輛走坑窪路面底盤異響?懸掛部分異響,懸掛系統排查起來比較簡單,無非就那個幾個球頭連線件。只要大家能找一家幹活仔細 認真 不怕麻煩的修理廠,哪怕是路邊小店都能輕鬆搞定。舉例車型 2008款現代悅動,前懸掛為麥佛遜式獨立懸掛。麥佛遜懸掛簡單成本低,占用空間少,發動機倉好布局。缺點抗側向支撐能力差,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