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發電機和直流電動機的問題,交流發電機和直流電動機的問題

時間 2021-05-02 00:51:55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發電機的平衡主要有轉矩平衡、電壓平衡和磁勢平衡。轉矩平衡的平衡位置在轉軸上,原動機的驅動轉矩與發電機的電磁轉矩平衡;電壓平衡位置在發電機的電樞繞組的端部,發電機感應的電動勢與發電機的外部電壓平衡;磁勢平衡位置在發電機定轉子之間的氣隙中,轉子勵磁磁勢與發電機負載後電樞反應產生的磁勢平衡。

直流電動機的平衡主要也有轉矩平衡、電壓平衡和磁勢平衡。轉矩平衡的平衡位置在轉軸上,電動機產生的電磁轉矩與機械負載轉矩平衡;電壓平衡位置在電動機電樞繞組的端部,外部電源電壓與電動機感應的電動勢平衡;磁勢平衡位置在電動機定轉子之間的氣隙中,電動機定子的勵磁磁勢與電動機電樞繞組電樞反應產生的磁勢平衡。

交流發電機電流方向由發電機感應的電動勢及負載的性質共同決定,若發電機帶感性負載,電流向量的方向是滯後電動勢向量乙個角度;直流電動機電流方向由外部電源電壓決定,與外部電壓方向相同、與電動機電樞感應的電動勢方向相反。

2樓:

c 因為直流發電機供給外部的是直流電,不然就不叫直流發電機。故a,c 被排除。

而所有的發電機都是靠線圈切割磁力線產生電流,乙個週期切割兩次,方向相反,故為交流電。b排出。

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機有什麼區別

假面 一般的發電機是三相同步交流發電機,因為成本低,結構簡單得到普及應用。直流發電機有兩種 一種是電機本體是交流的,通過電子整流而變成直流發電機 另一種是使用換向器把交流電變成直流輸出的 其主要的區別是輸出的電壓和電流有區別,直流發電機輸出直流,交流發電機輸出交流。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機發出的電都是...

交流電和直流電有什麼不同,直流電和交流電有啥區別

什麼是交流電,直流電和交流電的區別是什麼 電荷是物質的固有屬性。通常,物體中的正 負荷數量是相等的,一旦物體失去或得到一些電子時,就表現出正電或負電。電荷有規則的運動就產生電流。平常所說的 電流是多少 實則是指 電流強度是多少 電流強度表示電流的大小,它的單位的 安培 簡稱 安 用符號 a 表示。如...

關於交流電,直流電,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優缺點

1.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電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答 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是交流電。一般為50hz 每秒50個週期 電壓為220v 中國 美國日本為110v,工廠用電380v。2.為什麼交流電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變化?這是定義,不是為什麼的問題。就像電視它就叫電視,沒有問什麼。如果你非要知道為什麼,我只能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