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直流電機與交流電機哪樣好

時間 2021-10-15 00:13:49

1樓:匿名使用者

1、電動轎車直流電機好,直流電機的電源利用率高。

2、電動轎車(也稱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行駛,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

3、電動汽車的優點:它本身不排放汙染大氣的有害氣體,即使按所耗電量換算為發電廠的排放,除硫和微粒外,其它汙染物也顯著減少,由於電廠大多建於遠離人口密集的城市,對人類傷害較少,而且電廠是固定不動的,集中的排放,清除各種有害排放物較容易,也已有了相關技術。

2樓:

交流電機好 交流電機起步平穩 油門踩到底也是緩緩起步 不像直流電機一下就竄出去了

3樓:生玟

直流電機與交流電機各有優劣,**差別也不太大,直流省電且維護保養便宜,交流起步緩、平穩。

現在最理想的是永磁同步電機,雖說貴一兩千塊錢,但它卻同時具備了交流與直流的優點。

4樓:he**en你大大

使用環境、地點、供電系統不一致,不好比較

5樓:江雨點點

直流電機由於功率容量的關係已經很少使用了,交流電機與同步電機相比優勢很明顯。

在電動汽車中,一般使用永磁同步電機,特別是內埋式永磁同步電機,這是由於它功率因素高,而且還能利用磁阻轉矩,使得內埋式永磁同步電機成為電動汽車的首選

電動車一般用的是直流電機還是交流電機 10

6樓:墨汁諾

直流電機。

直流電機優點:

1、直流電機維修費用很低。

2、直流電機的運轉zhi距離比較大。

3、直流電機的啟動特性和調速特性很dao優秀。

4、直流電機的直流比交流更加節能環保。

5、起動和調速效能好,調速範圍廣平滑,過載能力較強,受電磁干擾影響小。

7樓:

直流還是交流?電動車兩種電機了解一下

8樓:萬金油熊哥

測試電動車電機是直流的還是交流的

9樓:

電動車用的是霍爾電機,類似交流和直流之間,它是靠控制器將電瓶的直流變成交流的脈衝控制旋轉的,脈衝訊號就類似交流,每乙個脈衝旋轉一步。頻率越快速度越快。

10樓:蒼山小冷

電動車一般用的是直流電機。

這是因為:

電動車配置直流電瓶方便。

直流電機啟動扭矩大,調速方便。

直流電瓶配直流電機,製作工藝簡單、可靠。

11樓:恆榮

你好,電動車的電機是直流的,使用儲電式電池(瓶)的電流,電機分別有36、48、60v的

12樓:自由飛翔

電動車的電機一般都是直流電機,有36v、48v、60v的規格。

13樓:吊打你需要理由

電動車的電機是直流電機或者直流無刷電機。

直流無刷電機的控制原理,要讓電機轉動起來,首先控制部就必須根據hall-sensor感應到的電機轉子目前所在位置,然後依照定子繞線決定開啟(或關閉)換流器(inverter)中功率電晶體的順序,inverter中之ah、bh、ch(這些稱為上臂功率電晶體)及al、bl、cl(這些稱為下臂功率電晶體),使電流依序流經電機線圈產生順向(或逆向)旋轉磁場,並與轉子的磁鐵相互作用,如此就能使電機順時/逆時轉動。當電機轉子轉動到hall-sensor感應出另一組訊號的位置時,控制部又再開啟下一組功率電晶體,如此迴圈電機就可以依同一方向繼續轉動直到控制部決定要電機轉子停止則關閉功率電晶體(或只開下臂功率電晶體);要電機轉子反向則功率電晶體開啟順序相反。

基本上功率電晶體的開法可舉例如下:ah、bl一組→ah、cl一組→bh、cl一組→bh、al一組→ch、al一組→ch、bl一組,但絕不能開成ah、al或bh、bl或ch、cl。此外因為電子零件總有開關的響應時間,所以功率電晶體在關與開的交錯時間要將零件的響應時間考慮進去,否則當上臂(或下臂)尚未完全關閉,下臂(或上臂)就已開啟,結果就造成上、下臂短路而使功率電晶體燒毀。

當電機轉動起來,控制部會再根據驅動器設定的速度及加/減速率所組成的命令(command)與hall-sensor訊號變化的速度加以比對(或由軟體運算)再來決定由下一組(ah、bl或ah、cl或bh、cl或……)開關導通,以及導通時間長短。速度不夠則開長,速度過頭則減短,此部份工作就由pwm來完成。pwm是決定電機轉速快或慢的方式,如何產生這樣的pwm才是要達到較精準速度控制的核心。

高轉速的速度控制必須考慮到系統的clock 解析度是否足以掌握處理軟體指令的時間,另外對於hall-sensor訊號變化的資料訪問方式也影響到處理器效能與判定正確性、 實時性。至於低轉速的速度控制尤其是低速起動則因為回傳的hall-sensor訊號變化變得更慢,怎樣擷取訊號方式、處理時機以及根據電機特性適當配置控制引數值就顯得非常重要。或者速度回傳改變以encoder變化為參考,使訊號解析度增加以期得到更佳的控制。

電機能夠運轉順暢而且響應良好,p.i.d.

控制的恰當與否也無法忽視。之前提到直流無刷電機是閉迴路控制,因此回授訊號就等於是告訴控制部現在電機轉速距離目標速度還差多少,這就是誤差(error)。知道了誤差自然就要補償,方式有傳統的工程控制如p.

i.d.控制。

但控制的狀態及環境其實是複雜多變的,若要控制的堅固耐用則要考慮的因素恐怕不是傳統的工程控制能完全掌握,所以模糊控制、專家系統及神經網路也將被納入成為智慧型p.i.d.

控制的重要理論。

14樓:伍醉昳

直流電機(帶有碳刷換相或電子線路場功率管換相的).

15樓:慶獻禕

用一般汽車的可以用不

16樓:永恆

電動車用的直流電機。

17樓:

直流的,電瓶貌似都是直流 的吧

現在純電動汽車的電機,用的比較多的是永磁同步電機,請問這種電機是直流電機還是交流電機 5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用永磁同步電機是交流電機,現在都是用空間向量控制。和電機配套的還有電機控制器,實現直流(電池)向交流的逆變來實現控制。

19樓:詩人的眼淚與愛

直流電機適用於小功率場合,轉矩脈動大,扭矩小,所以不適用於做主驅動,

所以純電動車都是三相交流永磁同步電機,包括豐田本田比亞迪等都是採用這種電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永磁同步電機驅動器即以前的非同步電機變頻器經過程式改進而成為了現在的主流控制,其發展比較早,控制系統很成熟也比較穩定,所以現在電動汽車上有用這種電機的。但是其系統特性不是最好的,永磁無刷直流電機具很高的功率密度,相同功率下比交流永磁同步機體積小,而且起步扭矩大,對電瓶的衝擊小,目前無刷直流也可以做到很大功率,電動汽車用200kw電機,完全符合其行駛特性。永磁無刷直流電機才是以後電動汽車發展的趨勢!

電動汽車電機是直流還是交流?

21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電動汽車電機是交流電機,電池是直流電,經過控制器後會轉化成交流電。

由於低速電動四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不能完全滿足大眾的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想要增加其續航里程,可以裝上一台增程器,以此來增加其續航里程,增加其活動範圍,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實現出行往返自如,不再因半途沒電而舉步維艱。

增程器可以直接找廠家購買,廠家直接發貨,這樣會便宜一些。需選擇大廠家大品牌出品的增程器才會有質量、效能、工藝、售後等全方位的保障,不然如果是小作坊式的廠家就容易壞也沒有各方面的保障了。

增程器使用建議:

增程器在電量是滿格的時候不推薦啟動,一般建議在電量只有30%-40%的時候啟動是最佳的。滿電量的時候啟動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效果的,為了環境友好,建議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增程器,電池汙染比廢氣汙染更嚴重,保護電池就是保護環境。不建議在電池沒有一點電的情況下使用,增程器啟動的時候是電啟動,在電池一點電都沒有的時候啟動可能會打不著火。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電動汽車的電機是交流的,,,,,有的電機外面看是兩個粗線,到裡邊也變成交流了

電動車電機是直流電機還是交流電機?

23樓:小麟說電器

很多人好奇電動車電機輸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老師傅用萬用表給大家測試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最早採用的是直流電動機。直流電機有產品成熟、控制方式容易及調速快捷三大優勢,但是直流電動機自身電刷及機械轉向器等複雜結構,制約瞬時負載能力及轉速能力,同時由於電刷不僅會造成高頻電磁干擾,還讓轉子發熱,浪費能量和散熱困難,對電動汽車續航里程及安全駕駛產生不利影響,因而逐步被交流電動機取代。

交流非同步電機是應用最為廣泛的工業電機,有著高功率、高效率及高運轉的三大優勢,因而成為直流電動機的取代者,但依舊沒有解決高速運轉下的轉子發熱、浪費能量及散熱困難的問題,同時驅動控制系統複雜抬高電機成本,同時還需變頻器提供額外功率來建立磁場,因而逐步被永磁電機取代,只是在大功率電動汽車保留一定市場份額。

特斯拉電動車就是用的交流電機驅動。

25樓:萬金油熊哥

測試電動車電機是直流的還是交流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電機是直流電機或者直流無刷電機。

1、直流電機(direct current machine)是指能將直流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直流電動機)或將機械能轉換成直流電能(直流發電機)的旋轉電機。

2、它是能實現直流電能和機械能互相轉換的電機。當它作電動機執行時是直流電動機,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作發電機執行時是直流發電機,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電動自行車的電機大部分是永磁直流無刷電機,也有直流有刷的。以前電動汽車的電機大多為直流有刷電機,現在基本上都是永磁直流無刷電機,也有用非同步電機的,但是比較少。

2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是蓄電池供電的,所以是直流電機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瓶就是直流,發動機發電就是交流

30樓:

那你說蓄電池室 交流還是直流?

電機是直流電機!

3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具有環保、節約、簡單三大優勢。在純電動汽車上體現尤為明顯:以電動機代替燃油機,由電機驅動而無需自動變速箱。

相對於自動變速箱,電機結構簡單、技術成熟、執行可靠,甚至被視為中國在新能源汽車行業實現****「彎道超車」的希望領域之一。新能源電動汽車主要是由電機驅動系統、電池系統和整車控制系統三部分構成,其中的電機驅動系統是直接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的部分,決定了電動汽車的效能指標。因此,對於驅動電機的選擇就尤為重要。

電動車的電機是用的直流電機還是交流電機用的電壓的多少

直流電機,是永磁電機。標稱是36v 或 48v 根據有幾組電池來決定.實際電壓略高於標稱電壓 直流,36v 48v。電動車的馬達是用交流電的還是用直流電的,有多少電 公西晗玥母彩 電動車本身用的就是電池的直流電,通過充電器把交流變成直流,蓄電池虛電的,再通過控制器逆變轉換為可控的交流電給電機供電 是...

交流電機燒壞時,是定子燒壞還是轉子?直流電機呢

神級人氏 通常情況,交流電機燒壞是定子線圈,直流電機燒壞的是轉子線圈。因為交流電機的定子線圈是電樞,直流電機的轉子是電樞。負載的波動,電源電壓的波動,直接影響的就是電樞的線圈。當然,特殊情況下用的電機,有例外。交流電機由美籍塞爾維亞裔科學家尼古拉 特斯拉發明,是用於實現機械能和交流電能相互轉換的機械...

直流電機碳刷和交流電機碳刷有什麼區別

hi漫海 直流電機碳刷和交流電機碳刷是一樣的,所以才有交直流兩用串勵電機。在電機中的作用就是改變電流方向分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直流電機是來改變轉子的導電線圈,從而改變轉子磁極。從而改變電機的運動。碳刷是用於電機的換向器或滑環上,作為匯出匯入電流的滑動接觸體,它的導電,導熱以及潤滑效能良好,並具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