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交流電機和直流電機轉速的方法有哪些?謝謝

時間 2021-08-15 12:12:00

1樓:小灰馬

1.對直流電機的調速主要是依靠提高線圈的電流,也可以提高電壓來提速.但很容易燒燬電動機。

2.使用直流調速器控制調整轉速。

3.基於模糊pid的直流力矩電機轉速控制。

在分析模糊控制和pid控制結合方式的基礎上,設計一個二維模糊pid控制演算法,該演算法根據誤差訊號是否達到閾值來決定何時在模糊控制與pid控制之間切換.採用編碼器、80196kc微控制器、16位d/a轉換器和直流力矩電並結合上述控制演算法構成直流力矩電機的模糊pid穩速控制系統.通過對標準pid和模糊pid實測資料分析比較說明,模糊pid控制可以達到無超調輸出,其調節時間小於標準pid控制的調節時間,穩態誤差小於萬分之四.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動機:改變磁場強度,磁感線密度,增大電流強度。

交流電動機:

電流變換頻率,極對數一般都是1,所以對於交流電機,通過變頻方法是最有效的,極對數大的時候,比如說,步進電機,他沒有很高的旋轉速度,但是旋轉很穩定,用於控制機床中刀具的進給運動。

三相交流電機,繞組互成120°,再通過變頻,可以很好的調速。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交流電動機的方法主要有三種:

1.變頻調速;

2.變壓調速;

3.改變電機的磁極對數調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變頻器,啟動平穩。

5樓:飛葉

交流電機的確通過改變輸入交流的頻率是最有效的,補充一下,直流電機可通過改變電壓、電流調節轉速。還可改變其佔空比(pwm)調速,這種也是用的最多的。

如何控制直流電機的轉速?

6樓:依盈迮問玉

1脈寬調製法(pwm)即改變通電時間的佔空比來調整功率可以做到無級調速功率範圍(100-10kw)

2抽頭法

7樓:鬆鳴鶴立

1降壓 降速

2電樞串電阻 降速

3調節磁通 增速

8樓:車模電工

調速一般都用變頻器,改變電源頻率調速。調電壓和電流不能調速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採用調壓調速,升速採用弱磁調速

10樓:耀匿梆悽

改變電樞迴路來電阻,缺點源較多現在很少用了,這裡隨便提下。

現在普遍採用直流控制器來調速,可分為調壓和弱磁兩部分。我以我們這用的西威tpd32直流控制器為例說下。電機升壓至440v,(485rpm左右),電壓與磁場協調控制弱磁後最大轉速可以達到1450rpm。

我們常把485rpm稱之為基速,1450rpm是最高轉速。0-485rpm採用調壓升至電機額定電壓,轉速隨之上升至485rpm,速度再往上調就要弱磁了(減小磁通)。

原理見直流電機轉速公式:

u=ceφn+iara+2δus n=(u-2δus-iara)/(ceφ)

其中n為轉速,u為電機端電壓, δus為電刷壓降, ia 為電樞電流, ra 為電機電樞繞組電阻

ce 為電機常數,φ為電機氣隙磁通

見圖,縱軸為電壓,橫軸為速度。調壓到最大440v的這個速度點開始弱磁

直流電機的轉速怎麼計算?

11樓:墨汁諾

直流電機的轉速是由定子磁場強度、轉子線圈匝數及供電電壓等共同決定的。基本上是無法進行計算的。這也是直流電機的優點,轉速基本上可實現任意值的平穩改變。

定子磁場強度越大,轉子線圈匝數越多,供電電壓越低,則轉速越底。

轉速是旋轉體轉數與時間之比的物理量,工程上通常表示為轉速=旋轉次數/時間,是描述物體旋轉運動的一個重要引數。電工中常需要測量電機及其拖動裝置的轉速,使用的就是行動式轉速錶。轉速錶是用來測量電機轉速和線速度的儀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轉速n=u-(ir+l*di/dt)/kφ其中u是電樞電壓

i是電樞電流,r是電樞迴路的電阻

φ是勵磁磁通,k是感應電動勢常數

所以從公式可以看出,要想對直流電機進行調速,一般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對勵磁磁通φ進行控制的勵磁控制法,一種是對電樞電壓u進行控制的電樞電壓控制法。

大部分情況都是用控制電樞電壓的方法的,你自己找一本書看看就知道了,回答完畢~~~,呵呵

13樓:

u=ceφn+iara+2δus

n=(u-2δus-iara)/(ceφ)其中n為轉速,u為電機端電壓, δus為電刷壓降, ia 為電樞電流, ra 為電機電樞繞組電阻

ce 為電機常數,φ為電機氣隙磁通。

直流電機

直流電機(direct current machine)是指能將直流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直流電動機)或將機械能轉換成直流電能(直流發電機)的旋轉電機。它是能實現直流電能和機械能互相轉換的電機。當它作電動機執行時是直流電動機,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作發電機執行時是直流發電機,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

直流電機如何提高轉速,直流電機的轉速怎麼計算

龍的神經 e cn fai n e是電動勢,cn是常數,fai是磁通,n是轉速,所以要提高轉速,可以從改變e和fai入手,一般基速以下采用提高e,即提高階電壓的方法,高速時,採用減少fai,即降低勵磁電流的方法。 轉數是改變不了的,2極電機就是2840轉,4極電機是1380轉 直流電機可以通過加大勵...

直流電機碳刷和交流電機碳刷有什麼區別

hi漫海 直流電機碳刷和交流電機碳刷是一樣的,所以才有交直流兩用串勵電機。在電機中的作用就是改變電流方向分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直流電機是來改變轉子的導電線圈,從而改變轉子磁極。從而改變電機的運動。碳刷是用於電機的換向器或滑環上,作為匯出匯入電流的滑動接觸體,它的導電,導熱以及潤滑效能良好,並具有一定...

電動汽車直流電機與交流電機哪樣好

1 電動轎車直流電機好,直流電機的電源利用率高。2 電動轎車 也稱電動汽車 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3 電動汽車的優點 它本身不排放汙染大氣的有害氣體,即使按所耗電量換算為發電廠的排放,除硫和微粒外,其它汙染物也顯著減少,由於電廠大多建於遠離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