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能被磁鐵吸引嗎,磁鐵能不能吸住純鎳

時間 2021-05-02 00:51:55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可以。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磁鐵可分作「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磁鐵)。而非永久性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會有磁性,通常是以電磁鐵的形式產生,也就是利用電流來強化其磁場。

2樓:長沙大貓

鐵、鈷、鎳同屬第八族元素,具有相似的磁電性,屬鐵磁性物質,純的鎳可以被磁鐵吸起。

需確認你所說的鎳是純金屬還是合金,實際生活中,加了微量鎳、鈦等元素造的不鏽鋼就沒有其所含鐵、鎳金屬的鐵磁性,因此,含鎳的合金就不一定還具有鎳金屬原來的鐵磁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註冊造價師考試《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中安裝工程材料一章有「奧氏體型不鏽鋼」,講到鎳具有反磁性(當然首先他是具有磁性),當合金鋼中含有大量的鎳時,合金鋼就沒有磁性了。但是如果用火對合金鋼區域性烤,烤過的地方會變黑,而且洗不乾淨,這叫晶間腐蝕,被晶間腐蝕的部分又能被磁鐵吸起來了,因為鎳分布不均勻了。

4樓:國服第一倔

永久稀土磁鐵釹鐵硼磁鐵,易腐蝕,所以外面會塗有一層鍍層,其中就有鍍鎳的,自然是能夠吸引的

磁鐵能不能吸住純鎳?

5樓:知文道理

純鎳的相對導磁率大概有600(一般鐵是2000~6000),可以被磁鐵吸住。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磁鐵可以吸引鐵、鈷、鎳,詳見

銅鍍鎳吸鐵石能吸起來嗎?

7樓:科學普及交流

能的。因為其中的鎳能被磁鐵吸引。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鎳是鐵磁性材料,但因鍍層較薄,銅體較重,可能吸不起來。

錳銅絲能否被磁鐵吸引,鎳能被磁鐵吸引嗎

相互肯定有吸引力,且先把鐵磁材料錳的合金是否具有磁性放在一邊,彈簧通電後會產生一個圍繞錳銅絲的磁場,旋轉方向用右手定則 會使相互之間相互吸引。鎳能被磁鐵吸引嗎 我是一個麻瓜啊 可以。磁鐵的成分是鐵 鈷 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 鎳 ...

磁鐵能不能吸住純鎳,鎳能被磁鐵吸引嗎

知文道理 純鎳的相對導磁率大概有600 一般鐵是2000 6000 可以被磁鐵吸住。 可以磁鐵可以吸引鐵 鈷 鎳,詳見http baike.baidu.com view 38638.htm 鎳能被磁鐵吸引嗎 我是一個麻瓜啊 可以。磁鐵的成分是鐵 鈷 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

能被磁鐵吸引的物質有哪些,能被磁鐵吸引的物體有什麼共同特點

笨笨熊 輔導及課件 磁鐵能夠吸引鐵 鈷 鎳等物質以及它們的合金,磁鐵的這種性質叫做磁性,具有磁性的物體叫做磁體。到目前為止,僅有四種金屬元素在室溫以上是鐵磁性的,即鐵,鈷,鎳和釓,極低低溫下有五種元素是鐵磁性的,即鋱 鏑 鈥 鉺和銩,以及麵心立方的鐠 麵心立方的釹。磁鐵的成分是鐵 鈷 鎳等,其原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