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站是怎樣搞出交流電的??交流電與直流電有什麼不同??哪個

時間 2021-05-05 21:56:15

1樓:匿名使用者

靠電磁感應想象發電。

一、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定義:

方向和強度作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叫交流電(如我們常用電腦、白熾燈泡、電視等用的都是交流電);

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變化的電流叫直流電(如我們用到的手機電池、手電筒電池等都是直流電)。

二、交流電與直流電的區別

交流電即交變電流,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做週期性變化的電流。直流電則相反。電網公司一般使用交流電方式送電,但有高壓直流電用於遠距離大功率輸電、海底電纜輸電、非同步的交流系統之間的聯絡等

交流電容易改變電壓,所以比較好。

1發電站產的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為什麼? 2為什麼一般的電都是交流的?

2樓:上集美區操作證

靠電磁感應想象發電。

一、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定義:

方向和強度作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叫交流電(如我們常用電腦、白熾燈泡、電視等用的都是交流電);

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變化的電流叫直流電(如我們用到的手機電池、手電筒電池等都是直流電)。

二、交流電與直流電的區別

交流電即交變電流,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做週期性變化的電流。直流電則相反。電網公司一般使用交流電方式送電,但有高壓直流電用於遠距離大功率輸電、海底電纜輸電、非同步的交流系統之間的聯絡等

交流電容易改變電壓,所以比較好。

交流電流和直流電流有什麼區別?

3樓:518姚峰峰

交流電是指大小和方向都發生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因為週期電流在乙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稱為交變電流或簡稱交流電。英文簡寫為ac。不同直流電,其方向都是一樣。

通常波形為正弦曲線。交流電可以有效傳輸電力。但實際上還有應用其他的波形,例如三角形波、正方形波。

生活中使用的市電就是具有正弦波形的交流電。

"直流電",又稱"恆流電",恆定電流是直流電的一種,是大小和方向都不變的直流電,2023年,美國的富蘭克林根據實驗提出電荷守恆定律,並且定義了正電和負電的術語。恆定電流是指大小(電壓高低)和方向(正負極)都不隨時間(相對範圍內)而變化,比如乾電池。脈動直流電是指方向(正負極)不變,但大小隨時間變化,比如:

我們把50hz的交流電經過二極體整流後得到的就是典型脈動直流電,半波整流得到的是50hz的脈動直流電,如果是全波或橋式整流得到的就是100hz的脈動直流電,它們只有經過濾波(用電感或電容)以後才變成平滑直流電,當然其中仍存在脈動成分(稱紋波係數),大小視濾波電路的濾波效果。

交流電與直流電最直觀的區別是方向變不變;直流電的電流方向是不隨時問變化的,但大小可能變化;最特殊的直流電是大小方向都不變的穩恆電流。所謂交流,就是電流交替流動,其方向是交替變化的,最常見的是民用電,它是正(餘)弦式交流電,電微電子電路中常見的有方波電流。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是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而改變的電流;而直流電是方向不隨時間而改變的電流;

交流電和直流電相比,它們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5樓:百度使用者

直流輸電是歷史上最早的輸電方式,但隨著電壓等級的公升高,輸電距離的增大,它未能很好的解決電壓變化的問題,所以被交流輸電所替代。這些年來直流輸電重新受到重視,一方面是由於特殊輸電方式的需要,如海底城市電纜;另一方面則是由於大功率電力電子器件在技術上有了一定突破。

先說一說直流輸電的優勢吧!

1.直流輸電線路的造價和執行費用低。直流輸電線路兩根導線,交流輸電線路三根導線,嗯..

立省三分之一有木有。由於導線數量少,桿塔承受輕,線路走廊占地少。同理,直流輸電的有功損耗也少,而且完全沒有無功的各種問題!!

直流線路沒有趨膚效應,電暈損耗和干擾也小一些。

2.直流輸電適合兩個電力系統的互聯。直流輸電沒有相位差!

沒有穩定性問題!不會低頻振盪!潮流控制更加簡單。

甚至可以將兩個不同頻率的電網互聯在一起執行,極大提高系統的穩定性。

3.直流輸電更易於實現城市地下和海底電纜輸電。直流電纜線路幾乎沒有電容電流,省去了巨大的併聯電抗器的投資,對於較長距離的城市地下和海底電纜輸電,直流是不二的選擇。

4.直流輸電更易於分布式發電的並網執行。以風電來說吧,由於風速的隨機性,風力發電初始頻率其實也是隨機的,目前的方法是要對風電頻率進行控制,比如都先變頻至50hz再統一併網。

如果是直接變直流再並網,控制方面會容易很多。當然,王院士提出分頻輸電技術,都是後話了。

那麼直流輸電有沒有劣勢呢?必須有!

1.換流站造價不菲。雖然輸電線路的造價在長距離時直流要少於交流,但是直流換流站的**要比交流變電站高出很多。

當然,當線路長度達到一定距離時,整個直流輸電的造價就少於交流輸電了,即所謂的交直流輸電的等價距離。

2.換流站在執行中消耗大量無功功率。不論是整流還是逆變,換流裝置的觸發角都不可能是零,電流相位落後於電壓相位,需要大量無功補償裝置。

3.換流裝置在執行過程中會產生諧波。這就需要加裝濾波裝置了。

4.高壓直流裝置尚未研製出來。當然,2023年的時候abb研製出了高壓直流斷路器,速度很快,貌似電壓等級還不高吧,只記得老師們的說法是:那個技術並不難,我們也可以搞出來。

說到底呢,到底用什麼輸電方式完全是看經濟性的。在同樣的風險條件下,哪個便宜上哪個!

我國地熱發電站是,我國第乙個地熱發電站是

元氣小小肉丸 羊八井地熱發電站。1977年,我國大陸第一台兆瓦級地熱發電機組在羊八井成功發電。中國地熱發電潛力巨大,其中 地熱蘊藏量居全國首位。中國第一大地熱發電站 羊八井地熱電站就是我國地熱發電的典型。就我國而言,地熱資源蘊藏豐富,極具開發潛力。僅中東部沉積盆地中就探明地下熱水資源491 7億立方...

我國第一座地熱發電站是哪個,我國第乙個地熱發電站是

茲斬鞘 我國第一座地熱試驗發電站是湯坑地熱電站。1970年8月,中國科學院地質科學研究院 廣東省z水電廳等10多個單位派員前來豐順籌建鄧屋地熱發電試驗站,投資10萬元,自行設計 製造 安裝一台86千瓦發電機組,年底建成中國第一座地熱發電試驗站並除錯發電成功。地質部長李四光特拍電報祝賀,稱發電站填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