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為什麼能夠指示南北

時間 2021-05-02 00:51:55

1樓:軒轅靈萱

地球的自轉始終朝著乙個方向,磁場與電流不斷地強力結合,最終整個地球形成乙個巨大的磁場。外核的鎳、鈷、鐵等隨著地球自轉而旋轉,繼而產生出電流,這就是地球作為乙個整體產生出磁場的理論。地球就像是一塊巨大的磁鐵,因為北極和南極分別具有s極和n極的特性,但實際上地球這塊「磁鐵」的n極並不在北極,而是在加拿大北部西經約100度、東經約75度的地方,因此首爾就在離正北方向偏西約6度的方向。

地球中心含有鎳、鈷、鐵等容易成為磁鐵的物質,這些物質隨著地球的自轉而旋轉。它們還會因部分溫度的差異而形成對流。電流容易流動的物質如果在磁場內部進行旋轉,就會像發電機—樣產生電流,一開始是非常小的磁場,但是當產生電流後,電流又會產生新的磁場。

地球的自轉始終朝著乙個方向,磁場與電流不斷地強力結合,最終整個地球形成乙個巨大的磁場。為地磁場對磁鐵是存在乙個吸引力,實驗物件就會被強大的磁場吸引,然後兩塊磁鐵就黏在一起了,但是雖然地磁場對磁鐵有力的作用,況且地面還有摩擦力,所以根本原因就是地磁場的力太小了,就是是只用針尖托起來減少摩擦力,磁鐵也只會偏轉。因為這個磁體的磁場受到了下面那個磁體磁場的作用力,因為下面那個磁體離這個磁鐵比較近 所以這個磁鐵受下面那個磁體磁場的作用力 不受地磁場的作用力, 也可以說是受另乙個磁場的干擾, 所以這個磁鐵的指向會發生偏轉。

2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是一種可以相互吸引或相互排斥的物質,如果說某物體內部的細小分子都能按照相同方向排列,它就會變成磁鐵。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結構特殊,原子本身具有磁矩,一般的這些礦物分子排列混亂。磁區互相影響就顯不出磁性,但是在外力(如磁場)導引下分子排列方向趨向一致,就顯出磁性,也就是俗稱的磁鐵。

鐵,鈷,鎳,是最常用的磁性物質,基本上磁鐵分永久磁鐵與軟鐵,永久磁鐵是加上強磁,使磁性物質的自旋與電子角動量成固定方向排列,軟磁則是加上電流(也是一種加上磁力的方法) 等電流去掉軟鐵會慢慢失去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是可以產生磁場的物體,為一磁偶極子,能夠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磁極的判定是以細線懸掛一磁鐵,指向北方的磁極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磁極為指南極或s極。(如果將地球想成一大磁鐵,則目前地球的地磁北極是s極,地磁南極則是n極。

)磁鐵異極則相吸,同極則排斥。指南極與指北極相吸,指南極與指南極相斥,指北極與指北極相斥。磁鐵可分為「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

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鐵硼磁鐵)。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才會出現磁性。

磁鐵為什麼只能指示南北 不指示東西

羽雲 這和地球的磁場有關,地球的磁場線描述是南北方向的,南方可以吸引磁鐵的南極,北方吸引磁鐵的北極,磁鐵的擺像順著磁感線,因此磁鐵只能南北南北了 歡迎採納 地球也是一個大磁體,它的兩個極分別在接近地理南極和地理北極的地方。因此地球表面的磁體,可以自由轉動時,就會因磁體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性質指示南北...

為什麼磁鐵在桌上不能指示方向,為什麼磁鐵能指示南北方向?

star黃豆 若把磁鐵放桌面上一方面磁鐵與桌面有摩擦力,這個摩擦力要大於磁極對磁鐵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你的磁鐵可能不是很規整。若用細線拴住規整磁鐵的 懸在空中,磁鐵靜止時是可以指示南北方向的。 宓娜康河 桌子與磁鐵之間產生摩擦力大於地球磁場與磁鐵之間的磁力吸引,所以放在桌子上是不能指示方向的,要指示...

為什麼在地球上磁鐵能指南北方向,為什麼磁鐵能指示南北方向?

酈秀梅杞妍 小磁針n極方向與該點上磁感線切線方向一致 好像是這麼說的?我是這麼想的,同名相斥,異名相吸。把小磁針放入乙個磁場 如磁鐵旁邊 後,它的n極就會指向磁鐵的s極,因為放的位置不同,方向自然不同。而地球,是乙個大磁場,因此無論小磁針放在哪,都是一樣的,n極指的就是地磁的s級,就好比只要不站在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