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磁鐵斷了以後每一段仍然有南北極

時間 2021-05-02 00:54:05

1樓:聰聰有話講

你可以把一塊磁鐵想象成很多磁鐵緊密的排列在一起,就可以理解這個問題了。

2樓:永動機打假辦

原子的環形電流使原子有了s n極,磁鐵又是無數個原子組成的,就像很多電池組成的電池組,這個電池組就是+ -兩個極,無論從**斷開電池始終保持+ -兩個極。

3樓:匿名使用者

就象孫悟空一樣,割斷千萬次始終存在s/n。要想無磁只有把磁鏈打亂。

4樓:

磁鐵的磁極與地球的南北極是分不開的 乙個磁體無論多小都會受到南北極磁力的影響 只是受到的磁力大小不同罷了

5樓:曉寒輕冷

這個問題說簡單簡單,說難沒人回答的上來。簡單來說,乙個磁鐵,只要存在,便存在南北極,這在物理上是個板上釘釘的道理(至今尚未找出反例)。你要問為什麼,那就難答了。

淺顯一點說,磁鐵有磁性是因為它的內部分子結構有環形電流,從而產生了磁場。這環形電流可以理解為乙個個小磁片,乙個磁鐵是由無數個這樣的小磁片n對s極依次拼起來的。舉個例子,假如100個磁片拼成乙個磁鐵,它有南北極你能理解,斷成兩截,五十個磁片拼起來的同樣道理也有南北極了。

另外,我是回答你時方便,一般對於磁體,不叫南北極,叫s,n極,南北極那是地理上的說法、

為什麼一塊磁鐵掰兩半,都同時擁有南北極?

6樓:阿醬哥哥

磁鐵的磁性是磁偶極矩在巨集觀上疊加出來的結果,磁偶極矩在磁鐵裡不會消失,你掰成兩半,只不過減少了它疊加的數量,完全不會影響疊加完的性質,所以磁鐵被掰開後,就成了擁有了南北兩極的兩塊磁鐵。 但是因為斷裂後它們質量並不相同,造成了磁力引力和庫侖力的不對稱,然後兩塊磁鐵無論你怎麼給它強行湊一起,它們都不會再重新吸引在一起,因為它們性質發生了一部分的變化。

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因為這些原子的特殊性,在融合在一起的情況下就形成了磁鐵,產生磁性,對含同類原子的物體有一定的吸引力作用,剛開始的時候,磁鐵並不是人們發明的,只是人們偶然間發現了磁鐵這種特殊物質,然後那個時候磁鐵因為可以吸氣貼,所有被稱作」吸鐵石「。

後來,經過可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已經可以通過不同材料的融合來製造全新的人造磁鐵,但是磁鐵從被發現到製作出來也並不容易,18世紀造出了第一塊磁鐵,但是一直到20世紀,磁鐵製造的技術才逐漸完善起來,逐漸變成了我們今天所常見到的磁鐵。

在小時候,經常會為有一塊磁鐵而自豪,有時候不小心給磁鐵摔成兩截,發現按照摔斷的方向,再怎麼湊他們都是連不到一起的,但是給其中乙個磁鐵180度轉個圈,兩個磁鐵就又能合在一起了,在當時看來這是一種很神奇的現象,隨著後來年齡的加深,和學習能力的不斷提高,知識儲備更加豐富才明白了其中的原理。

7樓:地球之眼

磁鐵掰成兩半,為什麼每一塊都擁有南北兩極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8樓:路痴金魚妹妹

因為地球有南北兩極,磁鐵作為乙個個體,會受到地球兩端的吸引,同級相斥異級相吸,磁鐵內有自由移動的帶電粒子被地球兩極吸引,所以兩端具有磁極。

9樓:糯寶媽媽育兒

答:因為是磁鐵內部由磁疇串聯形成的。由於串聯是首尾相連,所以無論從哪掰開,被掰開的地方都是首尾兩部分。

並且把尾留給自已,把頭掰給別人。因此一塊磁鐵從中間掰開,還有兩極存在。

磁鐵為什麼總有南北極?

10樓:匿名使用者

磁體的磁性**於磁體內電子的定向移動。任何物體內都有游離的電子,每乙個電子的運動都會產生乙個小磁場,但因為一般物體內的電子運動方向彼此不同,磁性互相抵消,所以巨集觀上不帶磁性。而磁體內的電子運動方向基本是相同的,磁場相互疊加,巨集觀上就表現為有磁性。

這就是解釋磁性**的分子電流假說,現已經實驗證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磁鐵都有兩個磁性最強的地方,人們稱作磁極。磁鐵的兩個磁極是不相同的,最直觀的不同就是一極指南,一極指北,人們分別稱作南極和北極。

12樓:艾磁鐵

很多人都有這樣乙個疑惑,就是一塊完整的磁鐵如果磁體表面並未標識s級和n級,那怎樣才能區分釹鐵硼磁鐵的南北極和磁鐵的s級和n極?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最簡單的辨別方法參考:

1、找一些細小的鐵屑(或把磁鐵在沙子了多滾幾下)你會發現鐵屑在磁鐵上的分布規律,在兩端鐵屑有垂直磁鐵生長的現象,這兩端就是球型磁鐵的兩極,用乙個以知n、s極的條型磁鐵去試就可以確定它的n極s極。

2、利用已知磁鐵根據相吸排斥來確定。把磁鐵的一端靠近已知磁鐵的南極,如果吸在一起,這就是北極,另一端就是南極啦。同極相斥,異極相吸。

3、還有乙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個指南針來,當指南針穩定後,拿磁鐵的一極去靠近指南針的n極,如果相斥就是北極,如果相吸就是南極啦。

4、用乙個已知磁極的磁鐵一端去靠近磁鐵的一端,若相互排斥則它們的磁極相同,否則相反。磁力線的方向是從n極出來回到s極的,也就是n極的磁力線是出來的,s極的磁力線是進入的。

5、可以利用地理磁極來確定如條形磁鐵,可以用一根線捆住磁鐵中間位置吊掛起來,當磁鐵處於接近水平靜止後,指向北方的一端是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是s極。如果不是條形磁鐵,你可以用一根長一點的鐵棒,使其沿磁鐵的兩級方向被磁鐵吸引,然後用細線按上述方法測試即可。【深圳艾爾磁電】

磁鐵斷了為什麼相互排斥,得用什麼級別的膠水才能黏起來

本來帶竹頭 一根磁鐵原有它自己的南北極,折斷後,每一段都有它自己的南北極,當兩段磁鐵的南極與南極,或北極與北極相接時,因為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引 的原因而相互排斥,用乾後粘結力大於磁力作用的膠水可以將相同的磁極粘結起來,但是這樣的粘結連線,對磁性的強度會有影響,且大多數情況下是減弱。 馬丶甲甲 磁鐵...

為什麼零線一般不帶電,斷了以後卻帶電了(用電筆量零線和火線都有電)

正常啊!零線確切的說是中性線,因為對地電壓接近零值,故在變壓器處與變壓器外殼共同接地,在用電的地方測量零線電壓就為零值了。當用電裝置與電網聯接後,若只斷開零線,那麼火線將通過用電器內部線路,從本是零線的地方出來,使斷點到用電器的這段零線帶上同火線一樣的電。倘若將所有用電器的插頭都拔掉,那麼就不會有這...

小磁鐵磁極為什麼突然變化了,一塊磁鐵為什麼在敲擊的情況下,磁力大小會發生變化?

龍龍龍龍龍龍 磁鐵只在一定溫度的情況下出現去磁現象啊 磁鐵是鐵特性,它的原子可以很規則的排布,使它的電子大規模定向轉動,而電磁現象讓它產生磁性.安培提出的 一般的鐵沒磁力是因為電子比較混亂,如果放到磁鐵附近的話,鐵中的自由電子,會因為磁場的關係,使無磁的鐵中的電子變成和磁場相反的方向轉動,所以會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