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接二極體,開關電源接二極體

時間 2021-05-02 00:55:05

1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開關電源頻率很高,整流時用普通二極體會造成二極體損耗增大發熱,甚至完全不能工作(說通俗點就是普通二極體接電容過大跟不上開關電源頻率的節奏)。而肖特基二極體反向恢復時間短,速度快,常用來做開關電源整流。另外肖特基正嚮導通壓降也小,發熱小。

它的缺點是耐壓都比較低。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源功率足夠的前提下,通過二極體的電流只與他兩端所加電壓有關,所以不要擔心它會過流,你這樣接法二極體的亮度會達不到,建議將三個二極體併聯,再與一1/2w 47歐電阻串聯就可正常使用了。接u口同樣能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串上電阻,因為發光管一般都是恆流控制亮度的,二極體一旦導通電壓基本就恆定了,所以導通之後你要控制的是電流。

一般發光二極體都有乙個工作電流,你可以計算一下,然後選乙個合適的限流電阻,發光管如果過流的話很容易就燒壞了。

你買發光管的時候,產品資料上應該有乙個電流值,根椐那個值可以直接計算電阻

4樓:

led驅動有電阻型、恆壓型,恆流型,不知道的你手中拿到5v 40a的開關電源是cc還是cv的,如果你想驅動led燈必須滿足cc/cv,即led燈的vf/if,你可以看下你使用的led燈的規格書,如果你手中的開關電源不是cc的你可以外接恆流電路來設定輸出電流的大小.

5樓:

你這樣的演算法不對,應該是(5v-1。6v)/25ma=132歐姆

開關電源輸出端為什麼串接兩個二極體

6樓:

不會的,開關電源脈衝變壓器輸出端一般是使用雙整流二極體(看是乙個三腳元件)組成全波整流,或者有些輸出與地之間連線有乙隻穩壓二極體,啟保護電源輸出。

為什麼開關電源的mos管的g極反向接個二極體

7樓:鄢雁桃不陶

mos管本身自帶有來

寄生二自極管,作用是防止

baivdd過壓的情況下,燒壞mos管,因du為在過壓對zhimos管造成破dao壞之前,二極

管先反向擊穿,將大電流直接到地,從而避免mos管被燒壞。要考慮二極體的單嚮導通性,主要是其保護作用,g,s間的寄生電容較小,通常在幾pf到10幾pf左右。考慮到u=q/c,故很容易在柵極上形成極高的esd電壓,所以通常會在g-s之間加上tvs,防止g-s擊穿。

開關電源 變壓器後面的二極體 起什麼作用? 乙個二極體是起什麼作用? 為什麼有的還是兩個二極體?

8樓:昡

1 開關電源 變壓器(次級)的二極體,為各路輸出電壓整流作用,是高頻二極體。 不能用n400 系列的普通(低頻)管。

2 兩個二極體、或更多,是因 多路輸出。(不同的電壓)。

9樓:匿名使用者

起的是整流作用,即把交流電變為直流電,乙個和兩個都是半橋整流,全橋有四個整流二極體,整流常用二極體型號有 in4001----in4007,整流電流1a,波形網上有圖自己搜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整流。用兩個是要求大電流的地方才用的。

開關電源可否可以增加二極體全橋整流輸出正負雙電壓

秋風 不可以。可以加整流堆,就是有四個管子組成的那種,可能到網上查一下 理論上是可以降1.4v,在用的時候,用ac26v輸入,dc24v輸出,這樣用是可以的。這樣的器件很便宜,也很方便。橋式整流電路的工作原理如下 e2為正半周時,對d1 d3加正向電壓,d1 d3導通 對d2 d4加反向電壓,d2 ...

開關電源怎麼接線給電瓶充電,開關電源如何接線?

開關電源輸出端正極連線電瓶的正極,開關電源的輸出負極連線電瓶的負極,然後將開關電源輸入端子插入插座即可。如果不知道電瓶和開關電源的正,負極,可以用萬用表連線開關電源的輸出埠測試下,顯示的電壓為正,則紅錶筆連線的為正極,黑錶筆連線的是負極。開關電源如何接線?l 220v交流電的火線,n 220v交流電...

我想焊導通發光二極體的電路,我有開關電源和dc0

總工程師助理 導通發光二極體的電路 不知是怎樣的?可能是用一個開關電源接一個發光二極體,使它能正常發光吧?不知 dc005的插孔 是怎樣的?有啥功能?可能是 dc5v 的輸出口吧?開關電源沒有嚴格意義的地極,一般使用都把負極作為地,正規的好的開關電源內部很多都把電網地與輸出的負極連上的,但如只使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