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鋪地毯!要具體操作

時間 2021-05-02 00:54:05

1樓:life南唸

01第一步就是拿掉舊地毯。開始時就拆除地板上的造型,把門也拆下來,這樣就可以把舊地毯拉出來然後容易地把新地毯放進去。記得要吸塵這樣就不會吸入很多灰塵,然後用美工刀把它切成三到四英呎寬的條狀。

02從一端開始,拉動地毯無粘性的部分然後卷起來。

03不要卸下底層地板並確保地面清潔而乾燥。這是檢查底層地板的好時機,要固定任何可能鬆動的地板,這樣就不會在鋪好地毯後發出吱吱的響聲。

04安裝新的不沾條。如果是新建築,或者是打算在硬地板或房間內安裝地毯而不是門口前面的話。在牆壁間留大約二分之一的空間,並確保它們都是面向牆的(他們被成為不粘條因為有兩到三排尖銳的釘子,使用它意味著你不用貼上地毯),確保這些不粘條緊密連線。

裝不粘條

01把不粘條緊密排列並相互對接,使其內側邊緣向下並且沒有重疊。修建邊緣的多餘襯底,使用膠帶密封解封。一點點膠水就可以把他們牢固地固定在混凝土地面上。

鋪地毯

01正確安裝地毯。開始時需要四到六英吋的重疊來覆蓋地板邊緣,這可以好好修剪以確保恰好蓋住。修剪第乙個部分,測量房間的長度,並加上六英吋。

標記地毯背面然後測量兩遍,用粉筆線畫上標記。

摺疊地毯以使用你的直角刀,切穿地毯的背面。一定要放在一塊廢電路板下面切,以保護下面的地毯。

伸展地毯

01用膝蓋沿著地毯的一段壓到另一端。你可以用一種球狀物體,那是固態金屬工具還長著牙齒,放在地毯的一段然後用膝蓋推動它前進。這會讓地毯憑證,因為釘子會抓住它然後釘牢。

02地毯架會附著在地毯上,這類似與上述的工具,但時間更長。把架子的一段放在牆上,另一端放在連線處(大約六英呎)。地毯架也有類似於牙齒的東西可以夾住地毯。

當你按下啟動杆,它會讓地毯完全伸展。

03在房間裡繞圈伸展地毯,並有工具刀等修剪靠近牆壁的邊緣。

完工

01使用樓梯工具。把地毯塞進不粘條和牆壁之間的縫隙。在門口的話,修建邊緣以保證和牆壁結合。最後,切割通風孔,並在踢腳板上安裝成形。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 量房間的尺寸裁剪地毯。先用盒尺量出房間的尺寸,然後根據這個尺寸來拼接地毯。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每段地毯的長度都要比房間的長度多出5cm,寬度要除去地毯邊緣需要裁去的線扣的尺寸。

裁剪毯料時,要使介面地毯的毛織方向一致,避免產生陰陽面。

(2) 拼接地毯。在裁剪完地毯以後就用上述兩種方法的一種來拼接地毯。拼接時注意將地毯的一端固定好,然後用張緊器拉直地毯再拼接。

鋪貼地毯的過程中要注意地毯的毛織方向要與室內的主光線照射方向一致。因為家庭成員行走時會在地毯上留下逆毛痕,被逆光照射的話就會呈現出一種雜亂不堪的印記。

(3) 固定、清理。牆角處的地毯要用牆邊刀修剪成牆角的尺寸,再用扁鏟將地毯打入木卡條的朝天釘裡固定住,較後再用壓條封口,這樣地毯鋪設就完成了。完成之後要記得用吸塵器清潔地毯上灰塵。

以上就是地毯鋪設的方法及具體操作順序,想要鋪地毯不妨嘗試一下。

3樓:海闊和天空

一、準備材料

1、地毯

2、地毯膠粘劑、地毯接縫膠帶、麻布條。

3、地毯木釘條、鋁收口。

4、施工工具:張緊器、切割刀、裁剪剪刀、漆刷、熨斗、彈線粉袋、扁鏟、鍾子等。

二、操作流程

1、清理地面基層

(1)鋪設地毯的基層要求具有一定的強度。

(2)基層表面必須平整, 無凹坑、麻麵、裂縫,清潔乾淨。

2、裁剪地毯

(1)根據房間尺寸和形狀,從長卷上裁下地毯。

(2)每段地毯和長度要比房間長度長約10mm。

3、安裝釘木釘條和門口鋁收口條

(1)用木釘條固定地毯時,應沿房間四周靠牆腳1~2cm處,將釘條固定於基層上。

(2)在門口處,為不使地毯不被踢起和邊緣受損,達到美觀的效果,常用鋁收口條固定。條內有

倒刺扣牢地毯。待鋪上地毯後,將短邊打下,緊壓住地毯面層。

(3)卡條和壓條可用釘條、螺絲、射釘固定在基層上。

4、接縫處理

(1)手工接縫法:是將地毯翻過來,使兩條縫平接,用線縫後,刷白膠,貼上牛皮膠紙。縫線應

較結實,針腳不必太密。

(2)膠帶粘結法:將膠帶按地面上的彈線鋪好,兩端固定,將兩側地毯的邊緣壓在膠帶上,然後

用電熨斗在膠帶的無膠面上熨燙,使膠質熔解,隨著電熨斗的移動,用扁鏟在接縫處輾壓

平實,使之牢固地連在一起。用電鏟修葺地毯介面處正面不齊的絨毛。

5、鋪設技巧

(1)用張緊器或膝撐將地毯在縱橫方向逐段推移伸展,使之拉緊,平伏地平,以保證地毯在使

用過程中遇至一定的推力而不隆起。張力器底部有許多小刺,可將地毯卡緊推移。

(2)用張緊器張緊後,地毯四周應掛在卡條上或鋁收口條上固定。

6、修整、清理

地毯完全鋪好後,用搪刀裁去多餘部分,並用扁鏟交邊緣塞入卡條和牆壁之間的縫中,用吸

塵器吸去灰塵等。

三、施工注意事項

(1)凡能被雨水淋濕、有地下水侵蝕的地面,特別潮濕的地面,不能鋪設地毯。

(2)在牆邊的踢腳處以及室內柱子和其它突出物處,地毯的多餘部分應剪掉,再精細修整邊

緣,使之吻合服貼。

(3)地毯拼縫應晝量小,不應使縫線露出,要求在接縫時用張力器將地毯張平服貼後再進行

接縫。接縫處要考慮地毯上花紋、圖案的銜接,否則會影響裝飾質量。

(4)鋪完後,地毯應達到毯面平整服貼,圖案連續、協調,不顯接縫,不易滑動,牆邊、門口處連

接牢靠,毯面無髒汙、損傷。

地毯鋪法:分不固定式與固定式兩種(滿鋪為固定式,工藝塊毯為不固定式),按鋪的面積分滿鋪與區域性鋪,按有無底膠分單鋪和雙鋪。

固定式鋪法:將地毯裁邊粘結拼縫成一整片,四周與房間地面用膠粘劑(單鋪)或帶有朝天小鉤的木釘條(雙鋪,毯背與地面鋪膠墊)將地毯背面與地面固定。

不固定式鋪法:即將工藝塊毯開啟平攤在選定區域。

4樓:拾萬里之外

1、 地面的處理

地毯一般鋪設在木板地或水泥地面上,地面上的麻點、凹坑要用砂紙打平,用泥子填平,然後用清水將地面沖洗乾淨涼幹待用。

2、 鋪設方法

不固定式:將地毯裁切粘結拼縫成一整片,直接攤鋪在地上,不與地面粘結,四周沿牆角修齊即可。這咱方式適合於經常要捲起的地毯或不常、重物的房間地面。

固定式:將地毯裁迦,粘結拼縫成一片,四周與房間的地面加以固定。可採用兩種方法:

一種方法是用粘結劑或雙面膠帶將地毯面的四周與地面貼上住;另一咱是在房間周邊地面上安設帶有朝天釘的木卡條,將地毯背面定在木卡條朝向小釘上。

3、 毯拼縫的兩種方法

(1)用針線將兩塊地毯的底連線起來。

(2)用膠粘結。

膠紙上的膠要經過加熱方能熔化貼上。可先有熨斗把膠熱熔,將上即可。貼上時,膠紙放在地毯接縫處,一拿熨斗在紙面上熔膠,另一人即把地毯壓在剛熔的膠紙上。

4、 操作順序

(1) 接房間的尺寸地毯。每段地毯的長度要比房間的長度約長5cm,寬度以裁去地毯的邊緣線扣的尺寸計算並將地毯試鋪定位,裁剪毯料時,要使介面地毯的毛織方向一致,避免產生陰陽面。

(2) 把裁好的地毯鋪在地上,先固定某一邊,然後用張緊器拉緊地毯,再用上述拼縫方法拼縫。

地毯在鋪設過程中,應注意使地毯的毛織方向與主光線照射方向相一致,以減少行走時在地毯上留下逆毛痕從而造成被光線照射出的雜亂不堪的印跡的不良效果。

(3) 牆邊刀修剪好地毯後,可用扁鏟將地毯打入木卡條的朝天釘裡加以固定,最後在用壓條封口,並用吸塵器清潔地毯上灰塵。

5、 注意事項:

(1) 地面應先清掃乾淨,不留石料木屑等雜物。

(2) 地毯所用的膠,鋪設必須平整,介面咱應用膠紙粘牢。如採用雙面膠帶貼上,既簡便、經濟,又實用有效。這種雙面膠帶,兩面均帶膠,用塑料薄膜蓋住膠層,使用時,揭下薄膜,貼上在被粘物上即可。

(3) 注意地毯四周與牆邊線角等交接處應貼緊,不得有離縫及邊緣起翹等現象。

(4) 地毯介面聽圖案應連貫、色澤一致,接縫處應隱蔽而不顯露。

5樓:時尚家居

地面鋪地毯的施工工序1、貼上法固定方式:基層地面處理→實量放線→裁割地毯→刮膠晾置→鋪設銀壓→清理、保護。2、施工要點:

在鋪裝前必須進行實量,測量牆角是否規方,準確記錄各角角度。根據計算的下料尺寸在地毯背面彈線、裁割。接縫處應用膠帶在地毯背面將兩塊地毯貼上在一起,要先將接縫處不齊的絨毛修齊,並反覆揉搓接縫處絨毛,至表面看不出接縫痕跡為至。

粘結鋪設時刮膠後晾置5~10 分鐘,待膠液變得幹粘時鋪設。地毯鋪平後用氈輥壓出氣泡。多餘的地毯邊裁去,清理拉掉的纖維。

裁割地毯時應沿地毯經紗裁割,只割斷緯紗,不割經紗,對於有背襯的地毯,應從正面分開絨毛,找出經紗、緯紗後裁割。

建築學小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1:古波斯的波塞波里建築群主要建築有?

**接見大廳、百柱廳、萬國之門、覲見廳、玉座廳、大流士宮殿、薛西斯宮殿、寶庫等。

2:哈迪德是何派建築師,代表作?

建築影象派 狂野派解構主義

德國的維特拉(vitra)消防站和位於萊茵河畔威爾城(weil am rhein)的州園藝展覽館

英國倫敦格林威治千年穹隆上的頭部環狀帶

法國斯特拉斯堡的電車站和停車場

奧地利因斯布魯克的滑雪臺

美國辛辛那提的當代藝術中心

中國首都北京地標建築銀河soho的設計

廣州歌劇院

3:宋遼金時期最精美的「天宮樓閣」見於哪座建築?

華嚴寺薄伽教藏殿

4:錮窯多見於(河南鞏縣)一帶,(無量殿(無樑殿))結構不用支模

5;唐宋木構件有(三)個 水平層,其中最複雜的乙個實際屬於(鉸接)結構

6;《園冶》作者(計成),(張漣)和(戈裕良)以擅長疊山著名

7;下列哪個教堂最早採用骨架券在聖堂部分開起了彩色玻璃(b)巴黎聖德尼教堂

a:巴黎聖母院b:巴黎聖德尼教堂c:韓斯主教堂d:夏特爾教堂

8;柯布建立了關於建築與人之間尺度與比例和諧理論 ,他稱之為(模度)

9;瀋陽建築大學圖書館 屋面排水方式之為

有組織外排

7樓:匿名使用者

1:古波斯的波塞波里建築群主要建築有?

2:哈迪德是何派建築師,代表作?

3:宋遼金時期最精美的「天宮樓閣」見於哪座建築?

4:錮窯多見於()一代,()結構不用支模?

5;唐宋木構件有()個 水平層?其中最複雜的乙個實際屬於()結構?

6;《園冶》作者(計成),()和()以擅長疊山著名7;下列哪個教堂最早採用骨架券在聖堂部分開起了彩色玻璃()a:巴黎聖母院b:巴黎聖德尼教堂c:韓斯主教堂d:夏特爾教堂

8;柯布建立了關於建築與人之間尺度與比例和諧理論 ,他稱之為()?

9;瀋陽建築大學圖書館 屋面排水方式之為?

地毯有異味要如何清理,地毯有異味如何去除地毯異味

地毯清洗專家支招 用了良久的地毯,很難做到常常清洗,難免會有一些異味,用一些小蘇打就可以很利便地將地毯異味祛除。如何清除地毯異味?在晚上就寢前,可以在地毯上遍撒小蘇打,撒得不用過厚,但是要很平均,第二天早晨用吸塵器將小蘇打吸除就可以了,小蘇打能夠吸附地毯的潮氣,更能消除食品殘渣或者是寵物的氣息,效果...

要幾毫米鋼化玻璃能用鋪地板,如何鋪設鋼化玻璃地板

池嘉 最好不要用鋼化玻璃做地板。鋼化玻璃雖然屬於安全玻璃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鋼化玻璃地板的特點是當玻璃受外力破壞時,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