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數字萬用表判斷二極體的好壞和極性

時間 2021-05-02 00: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辨別出二極體的正負極,有白線的一端為負極,另一端為正極。

2、將萬用表上的旋鈕撥到通斷檔位,並將紅黑錶筆插在萬用表的正確位置。

3、將紅錶筆接二極體正極,黑錶筆接負極。然後觀察讀數,如果滿溢(即顯示為1),則二極體已壞。若有讀數,則交換錶筆,若還有讀數而不滿溢,則二極體。

2樓:天晴電子玩家

好壞判斷:

數字萬用表有專門的通斷和二極體測試檔位,此檔位會發出滴滴滴鳴叫,用此檔可以測量二極體。

1、數字萬用表達到蜂鳴器檔或者二極體檔。

2、把數字萬用表的兩個錶筆分別搭上二極體的兩極,然後在互換一下搭兩極的數字萬用表錶筆。好的二極體會應該一次鳴叫,一次不鳴叫。萬用表蜂鳴器鳴叫的那次,紅錶筆是二極體正極,黑錶筆是負極。

這點是和機械萬用表不一樣的。

二極體極性:

如果是數字萬用表先調至二極體檔位:用紅錶筆接假設的p端,黑錶筆接另一端,測試值為幾百左右,接著將錶筆對調測試值為無窮大,表明現在紅錶筆接的是n極,黑錶筆接的是p極,希望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撥到電阻檔,量程選×1k。兩錶筆與二極體連線,測出乙個電阻值,兩錶筆交換再測。測得電阻小的一次,黑錶筆接的是二極體的正極。

黑錶筆接正極時,電阻在300-500歐,交換錶筆後,電阻在1000歐以上,二極體是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用什麼表咯

數字表就很好用

用二極體檔,用兩錶筆接到二極體的兩個腳上

然後再對換錶筆測一下

測的兩次結果;1是表有顯示值,一般是300到700之間 。2是沒有顯示!

第一種結果紅錶筆接的腳是陽極+!黑是陰極-!

指標表的錶筆與萬用表的錶筆是反的,即第一種結果是紅接的是- 黑接的是+

夠詳細了吧?

如何用數字萬用表辨別二極體正負

蒼山小冷 因為二極體品種眾多,型號繁雜,並且二極體屬於非線性元件,使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二極體只能大致判斷二極體的正 負極,是否損壞,發光二極體是否亮等等。測量前,先將表筆按正規插好,即紅表筆插入v hz孔,黑表筆插入com孔,並將數字萬用表選擇在二極體檔位上。判斷二極體正 負極 使用表筆分別去測量二極...

如何用萬用表判斷二極體的好壞,4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二極體的好壞?

辰達君 一 辨別出二極體的正負極,有白線的一端為負極,另一端為正極。二 將萬用表上的旋鈕撥到通斷檔位,並將紅黑表筆插在萬用表的正確位置。三 將紅表筆接二極體正極,黑表筆接負極。然後觀察讀數,如果滿溢 即顯示為1 則二極體已壞。若有讀數,則交換表筆,若還有讀數而不滿溢,則二極體壞。四 如果是發光二極體...

如何用萬用表判斷二極體的正負與好壞

隔壁小鍋 用萬用表電阻x100檔測量,通的電阻很小,正錶針接觸的二極體腳為正極,負錶針接觸的管腳為負級。反之兩錶針反測不通電阻很大,正錶針接觸的為負極而負錶針接觸的為正極。萬用表測出的正 反向電阻相差很大,測說明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效能良好 如果測量的兩次電阻值都很小或者都很大,則說明二極體已經失去了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