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數字萬用表辨別二極體正負

時間 2021-08-11 16:07:34

1樓:蒼山小冷

因為二極體品種眾多,型號繁雜,並且二極體屬於非線性元件,使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二極體只能大致判斷二極體的正、負極,是否損壞,發光二極體是否亮等等。

測量前,先將表筆按正規插好,即紅表筆插入vωhz孔,黑表筆插入com孔,並將數字萬用表選擇在二極體檔位上。

判斷二極體正、負極:使用表筆分別去測量二極體兩端,然後將表筆反過來再測量一次,注意在一次表顯示數字值在500-700左右時,紅表筆接的是二極體就是正極,黑表筆接的就是二極體負極,另一次測量應顯示為1(二極體反向截止)。

判斷二極體好、壞:在萬用表正、反測量兩次時,顯示都是1,說明二極體已經開路(燒斷),如果正、反測量兩次,顯示都是小於100,說明二極體已經短路(擊穿)。

判斷發光二極體是否亮:對於一般發光二極體,同樣正、反測量一次發光二極體兩端,一次可以發光並且可以看到一個數值,這個數值是發光二極體的管壓降。對於3v的高亮發光二極體,可以看到發光二極體亮,並不一定可以看到發光二極體的管壓降數。

其它型別二極體大致判斷好、壞,正、負極與普通二極體基本一樣。只是在測量低穩壓值的穩壓管、齊納管時,注意當測量它反向時,數字萬用表是有一定數值的,那是它的穩壓值,不是穩壓二極體有問題。

2樓:初戀

其實數字式萬用表使用方法跟指標式萬用表沒有太大區別。電壓、電流、電阻檔跟指標式一樣,使用更方便一些。不必擔心正負極接錯,只是極性不同時,顯示的數字前顯示-(負)而已。

用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位測量二極體。

測二極體時,使用萬用表的二極體的檔位。若將紅表筆接二極體陽(正)極,黑表筆接二極體陰(負)極,則二極體處於正偏阻值一般在400-800左右,萬用表有一定數值顯示。若將紅表筆接二極體陰極,黑表筆接二極體陽極,二極體處於反偏,萬用表高位顯示為“1”或很大的數值,此時說明二極體是好的。

在測量時若兩次的數值均很小,則二極體內部短路;若兩次測得的數值均很大或高位為“1”,則二極體內部開路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檔,一般數字表紅筆為正極,跟二極體正反各測一次,電阻小的那次紅筆接的就是正極p極

4樓:

測得600紅筆接的是p,調換測得1200不正常,正常的用紅筆接正極(p)應顯300-700,單位是mv,調換表筆仍顯溢位"1",你這兩個二極體都不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導通電阻 ,

大概400-1200的為正向

6樓:

1 600時,紅為a黑為k

7樓:直播好滋味

如何用數字萬用表測二極體正負或判斷其好壞

如何用萬用表判斷二極體的正負與好壞

隔壁小鍋 用萬用表電阻x100檔測量,通的電阻很小,正錶針接觸的二極體腳為正極,負錶針接觸的管腳為負級。反之兩錶針反測不通電阻很大,正錶針接觸的為負極而負錶針接觸的為正極。萬用表測出的正 反向電阻相差很大,測說明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效能良好 如果測量的兩次電阻值都很小或者都很大,則說明二極體已經失去了單...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發光二極體正負極

公西含蓮 你好請先確認 萬用表的黑表筆是正極,紅表筆是負極方法一 指標表 把萬用表打到歐姆檔的x1檔位 有部分萬用表不能用此功能 將表筆兩極與發光二極體的兩極連線。如果發光二極體發光,則可以明確正負極 不亮則反連線一次 方法二 指標表 把萬用表打到歐姆檔的x10k檔位 萬用表都可以用 因為發光二極體...

如何用數字萬用表判斷二極體的好壞和極性

步驟如下 1 辨別出二極體的正負極,有白線的一端為負極,另一端為正極。2 將萬用表上的旋鈕撥到通斷檔位,並將紅黑錶筆插在萬用表的正確位置。3 將紅錶筆接二極體正極,黑錶筆接負極。然後觀察讀數,如果滿溢 即顯示為1 則二極體已壞。若有讀數,則交換錶筆,若還有讀數而不滿溢,則二極體。 天晴電子玩家 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