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空調接空氣開關電源線的接法,三相空調接空氣開關電源線的接法

時間 2022-02-01 19:07:01

1樓:

三相空調假如相序接錯了,那麼可能出現一下幾種情況:

1、開機出現故障**顯示,具體相序的故障**各個型號的空調**不同,這是因為控制電路有相序保護電路,保護電路工作,顯示故障**。

2、假如沒有相序保護電路或相序保護電路有故障,那麼也可以開機聽壓縮機工作的聲音,但這個時間要很短,1-2秒時間,不然會損壞壓縮機的,假如聲音異常,那麼就需要換相。換相就是將三根線任意二根對換接好就行了。

補充回答:

現在的確有這麼一部分修理工缺少職業道德。

空氣開關擊穿不可能損壞空調主機板,除非你將零線接到相線上了。

除非有相序表測量,不然一般是看不出相序的,只能接上去試機調換。

2樓:拉機中的戰鬥機

只要零線接對了,那三根是可以任意調的。放心吧,燒不了主機板的。但一定要把零線接對哦。空開跳過後也是不可能燒主機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別把零火線接錯就沒事,如果接完室外壓縮機不能正常運轉再把3個火線任意2根交換位置,直到試機正常

4樓:寒風凜冽

名牌空調多數都設有相序保護器,如果接反空調是開不了機的,這種情況只需掉換兩根相線就可以了,不會損壞線路板的!但切記一定分清零線!

5樓:濟南方華空調

能吹風不製冷說明 相 零沒有接反,就是火線和零線,只要火線和零線不反就不會燒板!你現在只要把三相電的r s t任意兩相對換就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換任意兩相就可以了,要是有東西壞了他會報故障的,都有**的~!換下試試吧~!就是相序反了也不會出問題的~!你這個百分之百是相序反了

7樓:冰指繞溫柔

國家規定,插座接線為:左側 零,右側 火,空開有一種是帶接地保護的,地線要接入其中,有零序漏電流保護的,只接火線和零線,零線繞過空開接到接線盒內的地線樁上。

空調電源線接法:

1、將斷裂的地方剪掉,直接接起來,用電工絕緣膠帶包紮好,確保在室外不會被雨淋,即可。自己沒有把握的話,請個電工朋友來幫助一下,不需要花錢。

2、如果要換新線,可以開啟機殼,將新線按原有的固定方式連線,新線的另一頭,買個可接線的插頭接上即可。

3、另外,空調的電源線一定要買與原來相同規格和形式的線,帶著老線做樣品去交電商場買。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要你的n線沒斷就不大可能燒電腦板

9樓:幻魔皇

沒有相序 注意零線勿錯 另找原因!!!

忽悠!!!

c63三相空氣開關怎麼接空調電源線,空調電源線有四根線,空氣開關接線口只有三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電源線380伏還有乙個第四個線是黃綠的,接地線。不覺得空氣開關上接地線分別接到單獨的另乙個線。

11樓:全能維修中心一

其中一根是地線,接進戶的一根地線就可以了

12樓:林間螢火蟲

看來你不是電工也沒接過這類線。三相電接的都是相線(火線),零線和地線都不在開關上接,直接在接線盒裡面鏈結好。

380v空調電源線如何接線?4根線如何分配?

13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藍色為工作零線,黃綠雙色為接零或接地保護,黃、綠、紅為火線。黃、綠、紅火線代表abc各相,三相系統中規定b相比a相滯後120度,c相比b相滯後120度,所以有相序的問題。a,b,c三相分別用黃,綠,紅表示。

不同相之間由於有相位差,也就有電壓差,不能接在一起,如果辦公樓等地方引入了三相電但又是單相電器為主的地方就要注意了,千萬不要隨便把兩根火線接起來,一定要保證同一相才行。至於相序的問題是否重要就要看具體的電器了,如果是電熱裝置就無所謂,如果是電動機就不行,相序搞錯了電機轉動方向就相反了。

abc,bca,cab的相序是一樣的,cba,acb,bac的相序則和前面三個相反。相序可以用相序儀來測量,也就是先假定乙個是a相,然後判斷出b和c.

也就是說,如果三相電的空調三相火線相序亂了,空調只吹風,不製冷或不制熱,那麼把黃、綠、紅三相火線的任意兩相火線對換接一下,就可以了。

14樓:善成蔭

你把380伏的電源插座去掉,安裝乙個25-32a的雙空氣開關,空氣開關上面的進線乙個接380伏的任意一根火線,另乙個接零線即可,空氣開關下面的輸出介面火線和零線直接與空調的電源線相連線就可以了。

或者把你現在的220伏空調的電源線火線和零線連線到原來的三相電電源插座上也可以,但要連線正確,現空調的火線接380伏上的任意一根火線,零線直接相連線就可以了。

生活中,有的電器是需要用220v電壓的,也有的電器是需要用380v電壓的。那麼兩個不同電壓的區別是什麼呢?對於大部分非科班出身的朋友,確實是乙個比較難理解的問題。

用通俗的話,從生活實用性的角度來解釋這個問題。

1、絕大部分的小區居民用電,包括農村村民家用電都是220v的電壓。甭管家裡裝了多少臺空調,用了多少電器,都是用的220v的電壓。380v電壓大部分用在工業用電、企事業單位用電及大功率商用電和其他用電。

2、日常生活中從以下2個角度來區分:

(1)從室內插座區分:無論是2孔插座還是3孔插座,使用的都是220v的電壓。三孔插座中上面豎直的孔是接地線的。當然在一些場合也可以看到四孔插座,這個使用的就是380v的電壓。

(2)從進線配電箱空氣開關上區分家用配電箱內開關一堆,實際上這只是使用220v的電壓,電源(3根)從上面進來,紅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黃綠色是地線。

所謂220v就是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火線來自於變壓器的低壓側繞組,零線來自低壓側繞組的中性點,同時中性點會在變壓器的附近接入大地(我們稱接地),所以有時我們測量火線和地線之間的電壓也是220v。所謂380v電壓,就是任意兩根火線之間的電壓是380v,任意選擇一根火線與零線之間測量電壓,測量出來的電壓是220v,這就是220v與380v電壓的區別。

現在使用380v電壓的電器裝置(我們稱為三相電器),要求使用三相電源,三相電源就是三根火線來自變壓器二次側繞組的a/b/c端子,三根火線之間存在120度的相位差。

380v空調插座怎麼接線,空調三相電源線怎麼接

諾諾百科 把380伏的電源插座去掉,安裝乙個25 32a的雙空氣開關,空氣開關上面的進線乙個接380伏的任意一根火線,另乙個接零線即可。空調插座應該選專用插座16a。像空調這種大功率的電器,都得裝專門的插座 也就是16a插座 跟10a插座的區別很大。16a一般都是3眼插,孔距較大 而10a則為5眼插...

工具機零線可以和GND短接嗎電源線是三相4線制

原來的工業電源標準是三相四線制,三根相線,一根零線n。現在基本都是三相五線制,三根相線,一根零線n,一根地線pe。零線主要負擔單相負載,或三相不平衡時的回流。地線主要負責漏電防護。在三相四線制的系統中,變壓器側零線與地線是同時連線在變壓器中性線上的,引出時是一根零線,但要求零線每隔100公尺重複接地...

三相四線四百安開關接多大電纜,三相四線四百安斷路器跳閘,六個一百安分路斷路器不跳閘是什麼原因?

三相四線四百安開關可以接150平方電纜,150平方電纜明線敷設安全截流量約407a。gb50054 2011 低壓配電設計規範 第6.3.3條中規定,過負荷保護電器的動作特性,應符合下列公式的要求 ib in iz 6.3.3 1 i2 1.45iz 6.3.3 2 式中 ib 迴路計算電流 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