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空調插座怎麼接線,空調三相電源線怎麼接

時間 2021-12-19 12:55:19

1樓:諾諾百科

把380伏的電源插座去掉,安裝乙個25-32a的雙空氣開關,空氣開關上面的進線乙個接380伏的任意一根火線,另乙個接零線即可。

空調插座應該選專用插座16a。像空調這種大功率的電器,都得裝專門的插座(也就是16a插座),跟10a插座的區別很大。16a一般都是3眼插,孔距較大;而10a則為5眼插,可以同時插乙個3眼和2眼。

通常這兩種插座是不通用的。

2樓:溜冰小屋

很簡單,把380伏的電源插座去掉,安裝乙個25-32a的雙空氣開關,空氣開關上面的進線乙個接380伏的任意一根火線,另乙個接零線即可,空氣開關下面的輸出介面火線和零線直接與空調的電源線相連線就可以了。或者把你現在的220伏空調的電源線火線和零線連線到原來的三相電電源插座上也可以,但要連線正確,現空調的火線接380伏上的任意一根火線,零線直接相連線就可以了。

但有乙個關鍵問題,原來鋪設的三相電電源線是多粗的,如果是4平方的銅芯線就沒有問題,如果是2.5平方的銅芯線就太細了,需要進線改制,也就是先把空調專線的進線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從主線上拆掉,然後兩根火線擰在一起作為現在220伏的火線,另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擰在一起作為現在的零線,連線的220伏的電源線主線上,另一頭空調插座上也一樣改制即可(電源線一定不要接錯)。

380伏的三相電火線與火線之間的電壓是380伏,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就是220伏。

你說是三相電的空調執行當然比單相電的要穩定些,為什麼不購買三相電的三匹空調呢,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更換為妥。

這樣可以麼?

3樓:五斗方卓然

三相一零一地,如無專用地線則是三相一零,但這樣場合不適宜用插座吧?

空調三相電源線怎麼接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空調用的是380v/220v三相四線制電源,零線不要接錯,如果出現反轉,任意交換兩根相線(火線)就可以了。

關鍵是零線不能接錯,不接錯零線,是不會燒毀空調的,如果電機反轉,任意交換一下兩根火線,就可以了。

三相電空調插座上有4個接線柱,其中三相接a相、b相、c相,有乙個是接零線的,三相四線制插座可以區分相線和零線接頭。

5樓:

(1)所謂「三相電」,就是你用的電源線有三根,並且都是火線,任意兩根火線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這種電源線很少用,一般在工廠中才能見到這樣的大型空調三相電源線,如果你用的是這種電源線,那麼三條線之間是有相序的,與空調三相線一一對應接線完畢之後,開機試驗,檢視電機轉向是否正確?如果不正確,請任意顛倒兩根電源線即可;

(2)如果你所說的「三相電」,是把家裡空調的三條線誤解說成是三相電,那麼,其實家庭用空調有一條電源火線,一條電源零線,一條安全接地線,這三條線,只要分清安全接地線即可,把接地線接到插頭的接地端子上,另外兩條線跟另外兩個端子任意組合連線,這樣的插頭,插在牆壁插座上,應該是安全的。

6樓:daixsh是我

你的空調進線應該有5根,顏色分別是黃,綠,紅,黑,黃綠,前三根分別接在開關下口的3相輸出端,黑色線接零線,雙色線接專用接地線

7樓:那些花兒

請電工或專業人士吧,不是鬧著玩的。

空調220V和380V 的區別?

220v和380v是兩種電壓,電壓高低不一樣。220v一般是單相交流電,而380v一般用於三相動力電,使用動力電的一般是大型的 空調,用於大型建築 環境,而老百姓家庭一般使用的空調是單相220v供電的小裝置。220v插座一般都是二空或者三孔的。而380v插座一般都是四孔的。其中的原理是,因為我國的電...

請問380v電壓插座外接怎麼改成

如果你的這個插座上面沒有保護,只想充手機的話,建議試下,從接地孔那引一根線,任何相線引一根錢,就能成為交流220v,接地標誌懂不,媽的,這樣試比較危險,如果你的這個四孔插座接地線根本沒接或接地電阻不符合要求,你也用不起來的,還是老實點!還有就是去買個控制變壓器,輸入是380v,輸出是220的,肯定能...

380v電機轉220v電機怎麼接線圖

擴充套件資料 電壓 voltage 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 v,簡稱伏 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 mv 微伏 v 千伏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