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的電壓3根線怎麼接,380v的電壓3根線怎麼接? 20

時間 2021-07-22 10:48:58

1樓:孤獨夜未央

三根火線分別相a,相b,相c。它們都相對於零線為220v,頻率都是50hz,以正弦規律作週期變化的交流電。

但它們之間有120度的相位差假設相a為0度,則相b為120度,相c為240度,由於360度的正弦值等於0度的正弦值,所以相a和相c也是相差120度的。

380v是由任意兩個相線的相位差決定的,它們之間只能是三個380v,不能直接相加,所以也不大於380v這個數。三相電機就是根據三相電的特點設計,缺一相就不能運轉。具體的接法如圖:

擴充套件資料

三相電壓

三相電壓就是相與相之間的電壓,世界各國的電壓標準有多種,三相電壓220v是一種,三相380v又是一種,還有其他電壓的;另外,頻率也有50hz和60hz的。

目前我國三相電壓標準為380v,每一相之間的頻率都是一樣,頻率為50hz。由於採用星形連線為居民用電接入,所以中國如果說三相380v,那是指線電壓,其相電壓為220v;如果說三相220v,那是指線電壓,其相電壓為127v。

臺灣等地就是這種電源。而日本屬於世界特例,日本東西部是不同的電網,相電壓分別是120v/60hz與220v/50hz,同時接入居民用電採用的三角連線,所以在日本說的線電壓和相電壓是等值的。

定義能產生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差120°電勢的發電機稱為三相發電機;

以三相發電機作為電源,稱為三相電源;

以三相電源供電的電路,稱為三相電路 ;

u、v、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國內電壓為380v;

相與中性線之間稱為相電壓,國內電壓是220v。

中性線(也叫零線、零相)是星形連線的“中心線”,在各相負載相等時沒有電壓和電流,而當單相負載和其他兩相負載不等時,或三相都不等時,會出現負載電流平衡整體電路,不至於損害用電器。

2樓:王草莓醬

有兩種接法:

1、是在三相電中取任意的兩相中接上就可以了。千萬別接上零線,那樣就成220v的電了。

2、還有一種是三相的,把三條火線接入用電器就可以了。如果有轉向的電器。任意調換兩條線就好了。

三相電源與單相電源的區別:發電機發出的電源都是三相的,三相電源的每一相(如圖一中x,y,z)與其中性點(如o0都可以構成一個單相迴路為使用者提供電力能源。注意在這裡交流回路中不能稱做正極或負極,應該叫相線(民用電中稱火線)和中性線(民用電中稱零線)。

3樓:電工技能分享

3根火線380v,怎麼接亮220v電燈?老電工這招真好用,一招搞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三相對稱負載(如三相電機),就將三根線分別接入三相380v電源,如果是單相負載(確定工作電壓是380v的),就連入三相電源中的兩相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電機或者是三角形-y型變壓器,直接abc三相接進去啊,相序不要弄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接什麼,說明白些,要不沒法回答你。

為什麼有些380伏電要接3根線,而有些電器只用接兩根,詳細點給分

7樓:生春厹

你說的可接兩根的,是兩相裝置(在電力系統中,也就是不對稱負荷);而必須接三根的,那就是三相平衡的負載電機了(這類如果接了兩相,那就是缺相執行了,電機會因負序電流存在,很快發熱而燒燬繞組,所以必須接三相)。

380v電機與本身結構有關,常用的拖動電機三相平衡的居多,也就是多數見到的機械上常用的非同步電機。而380v兩相的電機多出現在電焊機等短時執行的檢修類裝置中,接三相系統中的任意兩相即可。

8樓:少惜筠智悌

380v電壓三根線的電器是使用380v三相電,比如三相電動機。

380v電壓兩根線的電器只用380v電壓單相電,比如大功率電焊機。

380v單相電本是三相電的其中“兩相”,但三相電只要去掉其中一相就成了“單相”,而非“兩相”,因在單一電流回路中不可能出現“兩相電壓波形”。

9樓:南門之桃貫曦

380v是線電壓,即三相(三根線)之間的電壓,正弦波,角度互差120度,它可以產生旋轉磁場,提高傳輸效率等,一般電機,大功率裝置都使用三相電(實際三根相線,一根零線,一根地線,5線制)

而一般照明,家用電器等不用旋轉磁場,也不需要大功率,也就不用三相電了380v的相電壓是220v,即每根線對零(即中性點,一般接地)的電壓是220v,也就是家用的市電。

一般兩根線,為了安全通常還有地線。

380v電壓到底是幾根電線?三根還是四根?380電機六個接線柱怎麼接線?如果接三根線,那三根不都是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380v電壓

是三bai根線,分為a、b、c三相

du,他們之間的電壓zhi為380v。且互dao差120度,完全對稱。內三相容之間構成迴路,其三相電流之和為零。

比如在某一瞬間a相電流為零,b相電流是10a,那麼c相電流一定也是10a,但是方向與b相電流相反,其結果三相電流之和還是零。對稱平衡負載三相電流大小相等,互差120度,三相電流之和為零。

電機的六個接線柱是三個繞組的三個首端和三個尾端,可以根據需要結成星形或三角形。當然電源的兩個相線碰到一起是會打火的(兩相短路)。

380V只有3根線的軸溜風機怎麼接

竹筱宓 380v只有3根線的軸溜風機正常情況下,三根線接三相電源,外殼接保護線。看看軸流風機的銘牌,如果上面標明三相380v,那就表示需要接線電壓為380v的三相電源。任意更換其中兩根電源線就可以改變風機的旋轉方向。同時,接線前最好測量一下軸流風機三根引出線兩兩之間的直流電阻,看看是否一樣。如果一樣...

三根220V的電熱管380V的電壓怎麼接線

布樂正 如圖 三相電的三根火線互有120度的相位差,任意火線對零線都是220v,任意兩根火線是380v 不是簡單的220v加220v,而是相差120度的兩個220v合成的電壓 地線一般在配電箱裡都有個螺絲介面用來接地線,而配電箱一般安裝在牆壁上,牆壁連大地,行成了通路,正好解釋為接地。地線一般用1....

請問380v電壓插座外接怎麼改成

如果你的這個插座上面沒有保護,只想充手機的話,建議試下,從接地孔那引一根線,任何相線引一根錢,就能成為交流220v,接地標誌懂不,媽的,這樣試比較危險,如果你的這個四孔插座接地線根本沒接或接地電阻不符合要求,你也用不起來的,還是老實點!還有就是去買個控制變壓器,輸入是380v,輸出是220的,肯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