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三相四線怎麼接插頭(要詳細)

時間 2021-05-04 09:30:40

1樓:那林子的小鳥

綠線--地線紅線--火線藍線-零線黃線-零線

如果是380v的電壓所使用的插頭就是四芯的,除了紅、綠、藍三根顏色的線分別接三相火線外,那根黃色的線就是接工作地線(零線)

如果是220v的電壓就使用三芯插頭,按要求是紅線接火線、綠線接工作零線、黃線接保護地線、還有一根線就把它悶掉,為了插頭的接線準確,你可把插頭反過來看,有"l」一端的是接火線,有'n'一端的是接工作地線(也就是零線)、還有一端就是接保護地線。

2樓:對他說

三相插座:插座正面的線序為,左:一相。

下:二相。右:

三相。最上面的孔可以是地線或者零線,因供電系統而異,為保護作用。接線的時候要是標準的電線顏色,那麼就,左黃,下綠,右紅。

最上面是黃綠。三個相線同色的時候,左下右三個孔通常按電機正轉的順序接線:可以是 abc, bca, cab 相序。

遇到需要反轉,可以將 ab, bc, ac 任意兩個相線交換位置。

3樓:十年霸王

三相四線只有一種接法,就是3p+1n,中間最上的接零線n,其餘任意接,如果有方向不對的,任意調2根非零線

4樓:雲中漫步

除標有接地接零符號的接點接接地線或接零線外,其餘三點各接一根火線。

三項插頭怎麼接線

5樓:活蹦亂跳的阮白

接法:上面的是跟地線, 下面兩個左邊接零線,右邊接火線。

那根黃/綠雙色的線連線插頭中間的長腳,另外兩根線左右連線不限顏色。

插頭翻過來看,一般插孔旁標有l、n。l接紅色的線(左下),n接藍色的線(右下),另外那個接黃綠相間的線(也就是最上面那個孔)

6樓:藍藍藍

三項插頭接線方法如下:

1、接線前使用測電筆,測試出零線和火線,使用螺絲刀,將插排螺絲卸下。

2、將零線一端接到帶有n標識的一側(一般左側),將火線一端接到帶有l標識的一端(一般右側)。

3、一般情況下地線在牆體內用花線,也可以不接,接好後,上蓋,擰好螺絲。

7樓:

這個問題提的比較籠統。三項插頭指的是哪種插頭?如果是單相電源(220v)的三孔插頭,插頭上標註有l符號端應該與電源火線(使用試電筆測試亮的一條)連線,插頭上標註有n符號端接電源零線,插頭上畫的地符號接電源保護接地線。

如果是三相電源(380v)插頭,它有四個接線柱(四插頭),四插頭的中間有乙個插頭比其它三個插頭要粗,應該接電源零線,其它三個插頭分別接電源a、b、c三相即可,如果這個插頭是接電動機的,電動機可能出現反轉,可以開啟插頭,將接在接線柱a與b線換一下位置即可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接插座的l介面上,零線接n介面上,地線接e或地線標識介面上就可以了。

9樓:一光年一

你說的三相插頭是普通的插頭還是那種380v三相的插頭??

10樓:真空

一根相線,一根零線,一根地線

380V三相四線和三相五線有什麼區別?三相四線的中性線和地線是什麼區別?是否可以連線在一起?謝謝

三相四線供電,它適用於tn c供電系統,也就是說整個系統中的保護線中性線是合一的,零線既可以做供電線路,也可以做保護線路。就是到裝置末端做外殼的保護接零 三相五線供電,它適用於tn s供電系統,也就是說這個系統中的中性線與保護線是分開的 pe線不做供電線路,只做保護接地 在tn s系統中零線和地線是...

用380V三相四線有功電錶接單相220V家用電應該怎麼接

小俊七七 用380v三相四線有功電錶接單相220v電源,應該在1 4 7三個中任選一個接火線的進線,在3 6 9三個中任選一個接火線的出線,而2 5 8三個中不需要做任何操作,最後零線的進出線擰在一起接10即可。其中,三相四線有功電錶的接線順序是 1 3 5是三相火的輸入端即a相 b相 c相 2 4...

380V三相四線進線三根220V的電熱管能用上零線嗎

何志平先生 三相四線中 三根火線中任何二根之間的電壓均為380伏,而三根火線中任何一根與零線之間的電壓均為220伏。 士大夫糊塗 三個220伏的電加熱管那必須得用上零線。如果錯吧。加熱管接到380伏上一定會把加熱管燒壞的。 接成星形可以不用零線,因為電熱管阻值會有偏差,最好還是接上零線的好,這樣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