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三相四線制,電機是三角型接法,外殼接零線了以後又將外殼接地了使得地線帶電流?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04 15:44:17

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首先需要說明的是:pe為保護零線,n是工作零線

。根據電力規程

規定,兩者是絕對不可以混用

的。你的連線方法就是明顯的失誤

——★2、工作零線n

,作為單相裝置的工作線路,存在很大的工作電流,一旦供電線路出現接觸不良或者斷線,零線n會出現非常高的電壓,相當危險

,所以(無論三角形還是星形連線)電氣裝置的外殼(電動機的外殼)必須要使用保護零線pe

,而絕對不可以使用工作零線n的,即使沒有電也不可以,這是你在操作中的又乙個失誤點,所以致使其他的裝置 「每一台都帶電流」 !

——★3、你應該立即糾正失誤的連線方法:電動機的外殼,必須、只能連線保護零線pe

,去掉工作零線n,以策安全電力規程規定,黃、綠相間顏色的電線為pe專用線

,就是方便識別、防止誤操作

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tn-c-s系統中,存在著由pen線轉換為n線和pe線時的接線問題,即在進線處,一般在總配電箱(盤)處。 pen線與n線母排或pe線母排連線次序的問題: 《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電氣分冊,在漏電保護器安裝時所採取的措施中認為:

「將tn-c系統轉換為tn-c-s系統,並在電源進線處將pen線轉換為pe線和n線,pen線先聯接pe母線,並做接地,再聯線n母線。」 但我個人認為無論是pen先接pe線母排還是先接n線母排,均各有利弊,值得商榷: 1、如按上述規定中pe線不僅與總等電位聯結板共用母排,又有系統的重複接地,如果pe線斷線,後果也不會十分嚴重;但是n線斷線的後果卻不可忽視,在三相四線制中,將產生中性點位移,造成三相電壓不平衡,在民用建築中不但將會損壞日用電器,有時由於電器的金屬外殼與電器的中性線間絕緣不良時,人身一旦接觸到外殼,也會有觸電的可能。

2、若先接在n線母排上,線路中只有在pe線斷線加上相線同時發生接地故障時,人觸及電氣裝置的外露可導電部分,才會受到間接接觸電壓的電擊。換句話說,這樣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儘管很小。 另外這時如果pe斷線,由於n不斷線,表面上線路依然正常,但整個線路上的裝置都失去pe線的連線,而裝置仍工作正常,存在的隱患不被發現,這對人身安全是十分不利的。

三相四線制接法

3樓:暴走少女

三相交流發電機向外供電時,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y、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b、c各引出一條線。這樣就構成了三相四線制(三根火線、一根零線),這種聯接方法叫星形聯接法。

因為三相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得到廣泛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y接法。若不引出中線,用三條線向外供電則稱三相三線制。

4樓:胖憨憨

三相四線制接法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

三相交流發電機向外供電時,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y、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b、c各引出一條線。這樣就構成了三相四線制(三根火線、一根零線),這種聯接方法叫星形聯接法。

因為三相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得到廣泛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y接法。若不引出中線,用三條線向外供電則稱三相三線制。

5樓:效果與後果

首先你得明白什麼是三相四線制供電電路:三相四線制指三相交流供電中有三根火線(u、v、w表示),一根零線(n表示)。每兩條火線之間電壓380v,稱為線電壓,任何一根火線與零線的電壓為220v,稱為相電壓。

所以,220v的燈泡不管功率多少,都應給接相電壓,即一根接零線,另一根任接一根火線。

按三相交流電壓380v考慮,線電壓為380v,相電壓為220v,則

三隻相同阻抗元件,先以星形接入,再以角形接入,其中z為電機每相繞組的阻抗(三根鎢絲管),應該是相電流會增大到原來的1.732(根號3)倍,線電流會增大到原來的3倍,功率也變為原來的3倍。

1、星形接線:線電流i=220/z,為什麼線電流為i=220/z,首先,此接法下線電流=相電流,只需計算相電流。由於星形接線有個中性點,此點的電壓為零,ua+ub+uc=um*sin(wt)+um*sin(wt-120°)+um*sin(wt+120°)=0,詳細計算過程省略,相當於零線。

故電機每相繞組(鎢絲)上載入的電壓為220v。線電壓=1.732*相電壓=380v,線電流=相電流,星形功率=1.

732*380*220/z=3*220*220/z=3kw;

2、△接線:線電流i=(380/z)*1.732=660/z,這種接線方式,線電壓=相電壓=380v,線電流=1.

732*相電流,△功率=1.732*380*660/z=3*星形功率=9kw。

故從星形接法變到△接法:i△的相電流會增大到原來(i星形)的1.732(根號3)倍,i△的線電流會增大到原來(i星形)的3倍,p△功率也增大到原來(p星形)的3倍。

所以;星形:△為:i相=1:1.732,i線=1:3,p=1:3。

綜上所述:星形接法:3kw,相當於一根1kw,三根3kw;三角形接法:9kw,相當於1根3kw,三根9kw,前提是一根鎢絲管能承受3kw怎麼大的功率。

不然的話,△接法:3kw,相當於一根1kw,三根3kw;星形接法:1kw,相當於一根1/3kw,三根1kw。主要是考慮電氣裝置的承受能力,雖然星形接法還剩2/3的餘量。

6樓:新廣會告

在低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不**,另一條是中性線n(區別於零線,在進入使用者的單相輸電線路中,有兩條線,一條我們稱為火線,另一條我們稱為零線,零線正常情況下要通過電流以構成單相線路中電流的迴路,而三相系統中,三相自成迴路,正常情況下中性線是無電流的),故稱三相四線制;在380v低壓配電網中為了從380v相間電壓中獲得220v線間電壓而設n線,有的場合也可以用來進行零序電流檢測,以便進行三相供電平衡的監控。

三相五線制是指a、b、c、n和pe線,其中,pe線是保護地線,也叫安全線,是專門用於接到諸如裝置外殼等保證用電安全之用的。pe線在供電變壓器側和n線接到一起,但進入使用者側後約不能當作零線使用,否則,發生混亂後就與三相四線制無異了。但是,由於這種混亂容易讓人喪失警惕,可能在實際中更加容易發生觸電事故。

現在民用住宅供電已經規定要使用三相五線制,如果你的不是,可以要求整改。為了安全,要斬釘截鐵地要求!

不論n線還是pe線,在使用者側都要採用重複接地,以提高可靠性。但是,重複接地只是重複接地,它只能在接地點或靠近接地的位置接到一起,但絕不表明可以在任意位置特別是戶內可以接到一起。這一點一定要切記,也要注意你的朋友是否有所違犯!!

應用中最好使用標準/規範的導線顏色:a線用黃色,b線用藍色,c線用紅色,n線用褐色,pe線用黃綠色。

我國低壓供電線路的三相電線電壓為380v,而相電壓對地(中性線,也稱零線)為220v。

使用相電壓供電時,如果缺零線,可以將裝置的接地線作為零線使用,但要保證接地良好(一般工廠除三相四線制供電外,裝置都設有接地線)。

7樓:義燁定元魁

1:三相四線其中一根火線加一根零線接到插座或燈上電壓是多少?一火一零電壓是220v2:

有哪些機器不用零線?使用380v電源的電器,如三相電動機、電焊機等等。3:

穩壓器接法?按輸入接火,輸出接負載。

三相四線制零線電流問題,三相四線制零線電流問題

同志,你學過電路基礎嗎?你的基礎概念就有問題。首先,三相電路分三線制 四線制 五線制等。1有中性線 零線 為4線制,是用於不對稱三相電路系統中的,中線阻抗必須在規定界限 看什麼接地系統 內。有中線是為了避免負載 或其它原因 不對稱引起的中性點偏移而造成有的負載過電壓,而有的欠壓。民用電一般是有中性線...

三相四線零線帶電,怎麼處理,三相四線制供電零線帶電是什麼原因

這名也存在 1.零線帶電原因及處理方法,請根據具體原因具體處理。1.1 三相負荷嚴重不平衡 在生活區中,由於單相負荷較多,所以電源側的三相負荷就不可能平衡,此時,零線 中性線 便有較大的電流流過。變壓器中性點工作接地處雖然電壓為零,但離中性點越遠的的零線上,零線越長,其阻抗越大,電壓也就越高,此時,...

三相四線電腦老是自動重啟,三相四線電腦老是自動重啟?

散熱不好導致出現的問題,解決辦法 機箱開啟,徹底清潔機箱內灰塵,記憶體條拔下,把條子上面的zd金手版指用學生用橡皮擦,擦拭下。清潔完畢後,在安裝cpu的時候,給cpu下面塗抹矽油。矽油電子市場有賣,很便宜,1元1支。如沒有,也沒關係,就不塗抹了。如問題依舊,考慮更換cpu風扇,權風扇很便宜的。三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