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中,電流和功率成什麼關係,一千瓦大約是多大電流

時間 2021-05-04 15:44:17

1樓:摩飛雙

電機的額定電流與功率是成正比關係,可以從公式p=根號3×iu×cosφ×η推導出來,一般從經驗上說乙個千瓦的電機的電流約為2個安培,電機的功率越大,可以取得越小些,極數越高的可以取得越大此

2樓:匿名使用者

1、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電流公式:i=p/(1.732*u*cosφ*η),cosφ為功率因數,η為機械效率。

2、如果u=380v,cosφ在額定工況下一般為0.85左右,電機機械效率一般0.9以上,代入公式可得 i=1.

98p,即i≈2p。因此,在數值上,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每個kw的功率對應約2a電流,這個關係是指在電動機額定工況下的額定電流,實際電流因電機極數、因數、型別尤其是負載的大小不同電流可能會有不同。

3、題主說十個千瓦電機,常見國產電機系列一般沒有10kw規格,但11kw電機常見,其對應的額定電流一般為20~22a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 ````

swsbk2 - 都司 六級 2-22 21:10感性cosφ為功率因數 一般為0.85

阻性為 1

已知三相電電流和零線電流,如何計算功率

三相電路的瞬時功率 見交流電路中的功率 等於各相瞬時功率之和。公式 p 3 u i cos 式中 p代表功率,u代表電壓380v,i代表電流,cos 代表 3 1.732。三相電流實際應用 我國生產 配送的都是三相交流電。三相交流電有很多優越性,比如使用三相交流電的電動機 發電機節能節材 維護方便。...

三相功率怎麼計算,三相電的功率怎麼計算?

金果 計算公式為 p 1.732x線電壓x線電流x 其中 cos 為負載的功率因數。對於不對稱三相電路,其三相功率等於每一相負載功率求和,單相功率計算公式為 p 相電壓x負載相電流x 其中 cos 為負載的功率因數。相電路功率的計算,首要考慮的是負載和電源連線方式,電路元件連線的拓撲結構,其次要考慮...

三相電機空載電流如何計算,三相電機的額定電流怎麼算出來的啊?

三裡店村 中小型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空載電流與電機的額定電流之間,存在一定的關係。一般2極電機的空載電流為額定電流的20 30 4極電機的空載電流為額定電流的20 40 6 8極電機的空載電流為額定電流的30 50 空載電流沒有絕對值,只有如下經驗值 功率 0.125kw 0.5kw 2kw 10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