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中兩個電流互感器與電流互感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4 01:27:26

1樓:七彩藍白咖啡

區別:1、電壓不同

三相電380v,兩相電流220v。

2、測量範圍不同

用2個互感器是最多隻能測得abc三個的電流,而用3個時可以測的零序電流,也就是可以測得零相電流。一般用於繼電保護3、作用範圍不同

三相電流互感器主要是測量三相不平衡的時候用,作為電流指示,或者三相分別計費使用。

兩相電流互感器用在測量三相基本平衡的電路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只用2個互感器是最多隻能測得abc三個的電流,而用3個時可以測的零序電流,也就是可以測得零相電流。一般用於繼電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3個電流互感器分別接在abc相精確可靠。2個接在ac上也完全可以,成本也低,但是b相對地就不容易監測了。

4樓:

一般工廠在生產產品時都是用兩個電流互感器,以節約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三相電能計量的兩種方法:一是二瓦計法即兩個羊角形電壓互感器測量相間電壓,兩個電流互感器,實現三相電能計量;

二是三瓦計法:三個相對地電壓互感器測量相電壓,三個電流互感器,實現三相電能計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商業計量要用三隻,以保證計量精度,同時供電系統中的有些保護需要採集三相電流,另外一些重要回路也需要監視三相電流,如主變進出線等

7樓:

用兩個也能測量第三相的電流。用三個是設計院搞的,,可能有提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沒裝電流互感器的那一相,規定為b相,沒裝電流互感器b相對地短路時監測不到,其他都是一樣的。

老師,三相三線制的電能表為什麼只需要兩個電流互感器呢?

9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實質上,高壓電路一般是三相對稱電路。可以使用其中兩相電流,來計算出另外一相的電流。ia(相量)+ib(相量)+ic(相量)=0,因此:

ib(相量)=-[ia(相量)+ic(相量)]。

當然,如果電度表本身就需要三相電流輸入,自然也可以通過電流互感器的接線,產生出另外一相的電流。如下圖:

但是,如果電度表本身就是兩個電流線圈,那麼能夠計量三相電能的原理是“二瓦計法”,即電路分析中,採用兩相電流計算三相功率。如下圖:

當然上圖中沒有畫出互感器,另外圖中是用功率表示的。不過這些都不影響原理的分析。

設負載的功率因數角為φ,則:p1=uac×ia×cos(φ-30°),p2=ubc×ib×cos(φ+30°)。其中uac=ubc=u為線電壓,ia=ib=i為線電流。

p=p1+p2=√3uicosφ,正是整個電路的功率。把功率表換做為電能表,也就可以實現兩電流計量三相電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三相三線系統,ia+ib+ic=0,知道ia和ic就知道ia+ic=-ib。所以可以用兩元件測量三相功率,p1=uab×ia=(ua-ub)×ia, p2=ucb×ic=(uc-ub)×ic,兩測量元件總功率p=p1+p2=ua×ia-ub×ia+uc×ic-ub×ic=ua×ia+uc×ic-ub×(ia+ic)=ua×ia+ub×ib+uc×ic。

一塊三相四線制的電錶,每一相上面接了兩個電流互感器,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可能是沒有合適變比的互感器,因此用兩個電流互感器串聯,實現需要的變比。

12樓:我叫鳳舞九天

必須提供互感器的接線圖和互感器及電錶型號才能準確判斷。否則是猜測。

13樓:銅一個

應該是互感器的變比過大,對量程會造成誤差,所以每相用兩個電流互感器並聯,這樣變比就變小了,而測量精度就變高了。

假設每個電流互感器的變比為100/5,則兩個互感器並聯之後,進入電錶的電流是一個互感器二次電流的2倍,對電錶來說變比就變為了50/5。

如果互感器的變比過大,可以將電源線在互感器內穿兩次,這樣變比也變成互感器的1/2倍。

14樓:寶貝火苗

一組接有功 一組接無功

兩個電流互感器,測量三相電流?原量

在a c相裝設電流互感器,a相電流互感器二次的k1接a相電流錶,c相電流互感器二次的k1接c相 三相電路電流的計算公式 電流 功率 電壓 電壓相位1.732 負載功率因數。一般電動機等電感類負載,功率因數約為0.75 0.85左右 裝置銘牌會有標註 一般取暖器電熱絲等電阻型負載,功率因數基本為1。比...

三相接互感器電錶反轉怎麼回事,帶電流互感器的三相四線電度表反轉怎麼辦?

陌路情感諮詢 通常說如果將電流線圈的引線的流入和流出接錯就會導致反轉,另外如果使用了ct,就更要檢查一下二次接線的極性是否正確,否則也會導致電度表反轉的。這就是三相電度表反轉的原因。需要說明的還有當發現有功電度表反轉時,可能是接線錯誤造成的,但不能認為凡是反轉都是接線錯誤。下列情況下反轉屬正常現象 ...

三相四線制有功電度表帶電流互感器帶電流表帶電壓互感器接線原理圖(急求,急求呀

3個互感器s1接分別電錶1 4 7。s2接電錶3 6 9並接地。電錶的2 5 8接電源三相a.b.c上端,電錶10號端接零線。接線要點 1 不能接錯相,就是a相電流必需與a相電壓接在一組,b c相同理 2 電流線首尾端不能按錯。 1 4 7分別接電流互感器s1端。2 5 8接在負載abc三相輸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