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互感器一次測接地迴路中竄入接地電阻的目的

時間 2021-09-14 0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互感器的一次線圈接於高壓系統。如果在執行中,電壓互感器的絕緣發生擊穿,高電壓將竄入二次迴路,這時除損壞二次裝置外還會威脅到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要求電壓互感器的二次迴路有一點接地(屬於保護接地)。

電壓互感器原邊接的是高電壓,副邊為低電壓,並連線著保護和表計,工作人員又要經常和保護、表計接觸,如果萬一絕緣損壞,使高電壓串入低電壓回路就可能對二次迴路工作的繼電保護人員和執行人員造**身威脅,另外二次迴路絕緣水平低,若沒有接地點也會被擊穿損壞絕緣,損壞表計和繼電器,為了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電壓互感器二次側必須接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那是電阻不是保險嗎?

電壓互感器的二次側執行中短路,二次線圈的阻抗大大減小,就會出現很大的短路電流,使副線圈因嚴重發熱而燒燬。因此在執行中互感器不允許短路。一般電壓互感器二次側要用熔斷器。

只有35千伏及以下的互感器中,才在高壓側有熔斷器其目的是當互感器發生短路時把它從高壓電路中切斷。

電壓互感器一次繞組及二次繞組的接地各有什麼作用

3樓:來自盔頭巖清淨的冷月

在小電流接地系統中,電壓互感器的一次繞組星形接地。中性點不接地時,電壓互感器二次繞組不能測量相對接地電壓。為了保證與變壓器二次繞組相連的繼電保護裝置和測控儀表的安全,二次繞組必須接地。

變壓器一、二次繞組絕緣後,二次繞組必須接地。可防止二次繞組邊緣損壞出現高壓危險。

一次側繞組接地作用:工作接地和保護接地。

二次側繞組接地作用:為了防止高低壓繞組之間絕緣擊穿造成嚴重的人身事故,防止高、低壓線圈擊穿,高壓引入低壓,造成裝置損壞和人身安全危機。

4樓:隔壁小鍋

電壓互感器一次繞組:工作接地,二次繞組:為了防止高低壓繞組間絕緣擊穿造成裝置很人身事故,tv的每一租繞組必須有一點接地就是變壓器的初級和次級的意思。

初級(一次側)接高壓,次級(二次側)接低壓高壓電壓互感器和高壓電流互感器的作用,電壓互感器一次繞組聯結成星形,若中性點不接地,其二次繞組不能測量相對地電壓了保證接於互感器二次繞組的繼電保護裝置和測控、儀表的安全。

其二次繞組必須接地,一旦互感器

一、二次線圈間絕緣損壞,可防止在二次裝置上發生高壓危險。電壓互感器工作原理與變壓器相同,基本結構也是鐵心和原、副繞組。特點是容量很小且比較恆定,正常執行時接近於空載狀態。

5樓:小宇

在小電流接地系統中,電壓互感器一次繞組聯結成星形,若中性點不接地,其二

次繞組不能測量相對地電壓

為了保證接於互感器二次繞組的繼電保護裝置和測控、儀表的安全,其二次繞組

必須接地,一旦互感器

一、二次線圈間絕緣損壞,可防止在二次裝置上發生高壓危險。

一次繞組:工作接地

二次繞組:為了防止高低壓繞組間絕緣擊穿造成裝置很人身事故,tv 的每一租

繞組必須有一點接地

就是變壓器的初級和次級的意思。初級(一次側)接高壓,次級(二次側)接低壓

1.高壓電流互感器是將大電流按照相應的變比變換成小電流,供保護、計量用,

電流互感器變比有多種,規格目前有兩種x/5、x/1。電流互感器保護用和計量

10kv 線路中,a 相線路進線接電流互感器p1,出現接電流互感器p2!二次接

線有嚴格的要求,根據電流互感器廠家提供的二次接線圖紙,確定電流互感器二

次線圈末端,這個末端一定要接地,否則一旦電流互感器絕緣損壞,對人身會造

接接地!選用電流互感器時,首先去定電壓等級(10kv、35kv 和110kv),再確

定是保護用還是計量用,確定等級!

2.高壓電壓互感器是將高壓按照相應的變比變成低壓,供測量和計量用!

三相,如果選用一組電壓互感器,那麼電壓互感器上a 接線路中的a 相線,電

壓互感器b 接線路中b 相線,就實現了並聯!電壓互感器為計量提供能源用,

也可以用作單相接地的判斷!二次接線可以按照廠家提供的圖紙接線,簡單!一

定要注意:二次線不能短接!電壓互感器的選擇和電流互感器的選擇差不多!

變電所中閃斷也就是進線電壓瞬間降低或升高零序電流互感器主要是判斷保護單相接地的保護,即中性點的不平衡性

什麼是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短路

1 迴路中聯結電纜短路。2 二次迴路導線受潮 腐蝕及損傷而發生一相接地,又發展成二相接地短路。3 內部存在有金屬短路缺陷,造成二次迴路短路。4 戶外端子箱嚴重受潮,端子聯結處產生鏽蝕。5 電壓互感器接線中的隱患。電壓互感器二次接有各種電器元件的電壓線圈,例如電壓表 電度表 電壓變送器 電壓繼電器 自...

電氣高壓一次圖裡的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的作用有啥區別

趙文星空絮雨 電壓互感器是一個帶鐵心的變壓器。它主要由 一 二次線圈 鐵心和絕緣組成。當在一次繞組上施加一個電壓u1時,在鐵心中就產生一個磁通 根據電磁感應定律,則在二次繞組中就產生一個二次電壓u2。改變一次或二次繞組的匝數,可以產生不同的一次電壓與二次電壓比,這就可組成不同比的電壓互感器。電壓互感...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為什麼不許短路但必須接地

電壓互感器本身阻抗很小,如二次短路時,二次通過的電流增大,使二次保險熔斷,影響表計指示及引起保護誤動作,所以在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工作時,應特別汪意防止短路。電壓互感器二次接地屬於保護接地,主要是防止 一 二次絕緣擊穿,高壓側串到二次側來,對人身和裝置造成危害,另外,因二次迴路絕緣水平低,若沒有接地點...